大雪山林道 15K─96歡樂暑假9

2007/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月5日,阿珍帶著紫涵、雅雅回來了,相較於6/30就返家的洋洋、芷湄,因為參加科學營,紫涵的台中假期少了5天,並錯過了蕙蓀、杉林溪之旅。要再長途旅行,已不可能,但總得帶她們出門玩玩。和妻討論後,決定7/7星期六去大雪山林道15K附近的橫流溪!6/17咱二老才去。
既然要去,就得趕早,上次,我們勘察到一塊「兵家必爭之地」─橫流溪吊橋邊的巨石,它的上方濃蔭遮天,若能攻佔,除了坐臥無虞,更可免受日曬之苦。
約10:00抵達,不算早,卻仍拔得頭籌,才在巨石上舖排定,就有其他遊客陸續來到,每個人下車一定面露遺憾的望向我們盤據之地。我對妻說:「好險!」
烈日當空,孩子們抹了防曬油下溪玩水,我和老弟相機在手,沮洳場也能變安樂國,區區溽暑算什麼?何況,我還戴了帽子和袖套哩!
【從巨石處向橫流溪源頭望去,透過鏡頭,風景似乎變­美麗了!】
【我先去育才巷晃一遭,路邊的竹林,光影頗迷人!】
【妻來育才巷找我了!】
【孩子們去溯溪1】
【溯溪2─溪水沖不破的鐵三角!】
【溯溪3 ─ 一馬當先的葛格!】
【溯溪4─葛格!要抓緊哦!】
【溯溪5─葛格,你是我們的火車頭!】
【溯溪6─女兒長大了,只做一個旁觀者,以­前可絕不會這樣!】
【溯溪7─攻頂】
【這個內行ㄟ!一定是常客。】
【這些蝌蚪總算將現在和我10年前到此一遊­的記憶連接起來!】
【紫涵沒參加溯溪,但可以一起捉蝌蚪1】
【捉蝌蚪2─芷湄、雅雅】
【捉蝌蚪3─洋洋,倒像隻大青蛙!】
【捉蝌蚪4─紫涵。哇!妳嘛留一點給人家探聽!】
【捉蝌蚪5─洋洋、芷湄、雅雅!】
【吃海苔1─雅雅!這次出遊,也屬野餐性質,對孩子而言,海苔永遠是最搶手的食物】
【吃海苔2─芷湄】
【吃海苔3─洋洋】
【女兒!發呆中!】
【祖與孫─耶!】
【這塊巨石,就是我說的「大雪山15K兵家­必爭之地」,即使正午12點,也是濃蔭罩頂­。三弟不玩相機,手持DV錄影!他和麗玉今天才從中壢趕來,明天就要接孩子回去了!】
【談笑風生的妯娌們!】
【孩子們走過吊橋,不是探險,是去尿尿,洗­手間在對面!】
【老弟與小白─他今天凌晨自台北趕回家,得以參與這次出遊!】
【手持小黑五的怪叔叔!】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