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星凱論設計 #改變觀看視野的思考與實作,3/8上課(至今未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預購,等上課。彭星凱論設計。3/8開課。

https://www.facebook.com/fis.workshop

https://fb.watch/hYVyg3t4v0/

 

即使做設計很久了,但直到這幾年,我才真正認識自己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設計師。

人們常將設計視為服務商業的手段,期待設計師做出只服務當下目的的視覺衝擊。但這些作品真的會留到很久以後嗎?這是我懷疑的。

我們的記憶,奠基在生活中無數的設計上,我們的作品,也會成為下一個人的記憶,形成文化、身份認同、以及對時代的鄉愁。(Denise註,就是這段使我萌生想上課的念頭)

所以,我將設計視為創作,無論是在商業設計或傾向藝文領域的專案。雖然我們有時為了幫助內容與社會溝通,需要做出好懂、已經成為共識的設計,但這不代表我們必須放棄自己的喜好和原生的藝術本能。我相信當我們對設計誠實,創作者的意志就會真誠融入作品之中,會有人看到,有人記得,並帶著這份感動去渲染下一個人。

今年是我投入設計教育的第十年。我原本對線上課程一直是很抗拒的,但收到學籽的邀約,我感覺到他們是真的很想學習這些不在自己領域裡的事物,並且把學習的成果分享給所有人。有接觸過學籽課程的人一定也都能感覺到。

這堂課從企劃、編課、拍攝到現在,已經超過兩年時間,我甚至為此減了十多公斤(嗯嗯你會在課程中看到我越來越胖是因為我們倒過來拍)。

與常見的線上課程不同,學籽沒有以募資形式推出,在這堂課露出當下,我們就已經完成所有拍攝。因為我們相信這堂課,無論是對設計師,或任何嚮往創意工作、想要理解生活中的美學、設計、藝術的人來說,有它恆久不變的價值。

在課程頁面中,你會看到這樣一段話:「設計是讓自己成為世界一部份的工作。這堂課不是為了你明年的生活而做,而是為了你十年後、五十年後的未來而做。我們不需要假裝自己有很偉大的志向,但每個人都有能力讓世界變得越來越像我們嚮往中的樣子。」

而設計,就是一種朝向更好的生活前進的方法。

(Denise註:而這最後兩段,尤其我想創造活出地球的天堂樂園,讓我就決定點進頁面,發現早鳥價3980,72小時的課。終生上課。)

https://seeds.com.tw/courses/peng-hsingkai

學籽合作線上課程 © 2022 Seeduc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彭星凱論設計 #改變觀看視野的思考與實作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個股追蹤】第4季財報檢視及評論,邦特, 拓凱, 耕興 及 伊雲谷(部份內容更新)文將針對邦特(4107), 拓凱(4536), 耕興(6146) 和伊雲谷(6689)等公司第四季的財報進行分析,並評論其獲利能力的變化和未來的展望。本文設定為會員限閱,請大家支持付費解鎖。 1.邦特受惠於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持續改善 邦特去年第四季EPS為1.52元,相對第三季的2.11大幅滑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過來人
    2024-03-25
    影評:星願 Wish老實說我根本沒注意到這片上映,這幾年的迪士尼因為被SJW佔領,基本上就是向下沉淪,連帶我也沒什麼興趣看了。 但我女兒想看,然後手上又有快到期的買一送一,就跟富都青年一起看了。 對,調性完全不一樣。 好,先來個結論,迪士尼的電腦美術風格又更進一步了,這次的畫面非常細膩但舒服,非常適合用大螢幕或高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1-16
    台北 米其林一星|金蓬萊台菜 現場 4000 元折抵|5 人位|贈招牌香炸芋條|折抵限單次使用不退款台北 米其林一星|金蓬萊台菜 現場 4000 元折抵|5 人位|贈招牌香炸芋條|折抵限單次使用不退款 📌!!! 金蓬萊菜單必點 !!! 蓬萊排骨酥、土魠魚米粉鍋、蔥燒煨蔘海膽麵 、帝王佛跳牆、主廚特製滷鮑魚冷盤。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9-24
    影評/《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3),2023啟程與道別都是Come and Get Your Love作為序幕和閉幕 ,個人比較欣賞第一部的敘事節奏、選曲最無懈可擊的是第二部,但作者風格最重,也可以和漫威電影宇宙全然切割開來的應該是第三部,同時也蠻感慨的就是James Gunn在漫威待了九年歷經這麼多才得來一部最屬於自己的超級英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3-08-14
    烹星|乾物拉麵,膝蓋友善店家也是食器藝術鑑賞家「烹星 」為拉麵名店「勝王」的中央廚房,還有個暱稱為“膝蓋友善店家” 不開玩笑的,如果排不到勝王,往旁邊的巷子就能找到它! 某天經過發現自己應該能在開店的第一輪進場,於是就見到這傳說中宛如藝術品的「賞美堂」春秋紋系列麵碗。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7-26
    台北婚紗│2022年婚紗照首選│從禮服試衣間到韓風攝影棚│享受星級美好服務│三立戲劇《一家團圓》全員推薦台北婚紗首選_凱瑟琳婚紗攝影: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親愛的新娘們有找到中意的婚紗店了嗎?想要得到藝人等級的優質服務,從挑選禮服到拍攝婚紗照都美得讓人羨慕,就千萬不要錯過三立戲劇《一家團圓》全員推薦的凱瑟琳婚紗攝影喔!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2-02-18
    彭薩科拉槍擊案-”焦慮”的美沙關係?倘若沙烏地瘋狂出包,美國又硬要護航,那麼其威信注定只會一再失血,這便是焦慮之所在。在現行結構下,美沙結盟仍會固若金湯,但只要利益結構有所變化,友誼小船說翻就翻,也不過是早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