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10妳可以無限要求別人;NOW!;烏來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二月十九,癸丑月戊辰日。『要對自己好一點 ,正視內心的每個需求』

願我解風情。願我是解語花。無負日月皆是金星主,愛神與美神。

 

『妳可以無限要求別人』。謝謝。你真的成長擴展許多,雖然我並未要求你。你讓我感覺你生命越來越開闊。覺得驚喜,也覺得放心。知道你會越過越好。這就是我希望你擁有的幸福。

 

一早我等了好一會,戴上口罩想出房門煮個東西吃,被嫌惡。

只好再回房內。但我忍不住進浴室掩臉痛哭了幾十秒鐘或再稍久一點。

我要Stay Happy !大自然中關心我的植物,宇宙中關心我的聖靈以及多元的靈魂自我都很關心我。

難怪疫情有人孤單死。顧及別人或不顧及別人。

自保沒有不對。

我也成年到不像別人有人準備飯菜給她吃。有人替她拿外送的飯菜。

我哭的情緒中有委屈。

母親愛她自己勝過女兒們。這是我這些年已知。尤其恐懼已佔據她的心思。她的為你好也只是展現她想要個社會認可的好媽媽。

我希望她是天選之人,不會確診。讓我們這些女兒好過。或至少讓我好過。要處理她的恐懼、責難、抱怨與潔癖,這該是她自己的功課而非同住者。她只敢在我面前顯出的自私,喔,上次她已被容說過媽沒注意到小孩差點死掉,是逃避是自私。只注意自己被老爸傷害。只是媽不敢對容生氣。這是她的生存之道。畢竟容給她很多物質資源。而且當下還ㄧ直說老爸對她多壞,我跟誰又一直說他好話。幸好她的控訴是容說她也在場。我們根本不是那個意思。老媽又故意說只有我說老爸好話。

也算是教我人性的黑暗。

寫到這,我突然想起,我曾為母親付出多少。她把我當夫妻間不合時的工具人。要我身兼父親角色。使喚工具性之強。她跟婷的怨懟,也是我去強力多次支援耗盡多少心力打破的。

我趕著投胎太早了,太濫情。哈哈。好啦,我活該啦!我自己選擇的。

對我是解脫:能夠不把老爸當成壞人,也認識老媽的咎由自取部份責任,當時全家都被我說服支持離婚了。她卻縮腳。

夠了。夠了!

你們之間的恩怨,只該停在妳們之間。妳想跟往生多年的人計較,是妳個人的事。

但我們的爸爸就是我們的爸爸。

人性就是這麼黑暗。我知道了。我承認了黑暗存在。我沒有枉顧現實。

人類不完美。天下很多不是的父母。我也有黑暗,無知愚蠢。

我承認,我也會自私。無知於自私的時候。我也不必要求自己是聖人。原諒自己的黑暗(無知愚蠢)。

我先原諒自己。

其它的放一邊。

NOW !

Show me more light ! 9:55

11:35媽來電問她的信封袋在家嗎?沒。後來她找到了。她終於要去銀行匯款了。

我在她回家前去倒了垃圾,有把家裡的某些多清掉。

戴上手套出門。按電梯等。

去蝦皮店到店取貨,再走去市圖還書取書。再去仙跡岩走一下,呼,吃力。太勉強。非my excitement.

決定回到地面,後來循世新那條路走,又走去自行車步道,想找個地方曬太陽想一下。

躺一下,起來看樹看天空。走回家,決定騎車前往烏來去。

That's my highest excitements.

我想我的熱淚盈眶是我要求show me more light ,實現了,除了自然,人也是給了我生命力。

他們好好活著,在陽光下走著的佝僂阿公覺得是90歲以上,在陽光下倚欄竿吃水果的銀髮族女士。


烏來台車處。又是一個受到天啟,熱淚盈眶的微旅行。一個佝僂著背帶著些行囊在烏來慢慢走回家的長者。他很有生命力,努力日常地活著走著。讓我感動到哭個不停。回程還是見到他就這樣走著。又哭了。很感動。

 

我坐在俯瞰溪水的座位旁,還自拍,醜。頭上都是安全帽護目鏡痕跡。而且我綁的馬尾掉在頭頂以下,本來綁高高。齁。

然後上完廁所就啟程回家。遊客好多啊!也有個穿藍夾克的獨行俠注意我這獨行女。哈!

 

我就把新冠肺炎當感冒,睡多,水喝多,後期曬太陽。什麼藥也沒吃。

 

回家前停在路邊送出生鮮訂單,主要訂了衛生紙,其它水果及媽要的蔬菜。回家剛好拿上樓。

媽看完耳鼻喉科回家後發文,直到我進家門,完全不知道我不在家。哈哈哈。

她的情緒穩定下來了。去午睡。

而我也在大自然獨處中充電充飽。

詢問高我聖靈,新冠當感冒治很OK,但也是物競天擇。

而我也收到禮物:Stay Happy!  

還有大自然一直是最好的療癒場域。再次享受。

 

症狀:還是會拉肚子。倒是在外騎車只穿兩件,思毫不冷。但我有圍圍巾。咳嗽一兩次,又吞回去。流鼻水一些些。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40110 日常閒聊006 橋上的神祕晒菜人 |蘇曇夜語從第一次發現有人在橋上晒菜開始,我就很好奇那會是個怎樣的人。大概就像小孩在襪子裡發現聖誕禮物的時候,就會想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從哪裡進來的;當聽說世界上有種職業叫作「清道夫」的時候,就想知道他們到底都幾點在掃地…… 從第一次看到橋上晒的菜開始,我就很想知道會在這裡晒菜的是怎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10
    {童里週報 231110}若昕與嘉義市立美術館合作出版的台語繪本《揣啥物》新書出版論壇台北場將於11/26於童里舉辦,11/19 若昕《小班》繪本分享會也還有少數名額,這2場是免費參加唷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11-10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910本週重點:松岡昌宏心情很好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9-10
    業務人生230810雖然昨天行程很滿,今天我就刻意排比較輕鬆,但是都很關鍵~一個是對方質疑我們生菌數過高情況,我只好請出品安來解釋,不然我自己一個人沒法說服客戶,一個是網路聯繫一段時間,都沒見過面的客戶,但是他們的通路和經營模式很特別,所以一定要當面討論瞭解看看。 第一次品安單獨和我們業務出門,沒有主管陪同,所以行程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8-12
    雪櫃不制冷?雪櫃上凍下唔凍?維修雪櫃技術是硬道理,駿弘电气維修可以滿足你的維修要求揭祕雪櫃失效的原因及尋找合適的維修服務商 大家好今天,我將和大家一起探討一個家庭電器中常見的問題——雪櫃失效。無論是不製冷還是上凍下不凍,這些問題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非常不便。所幸的是,有着硬道理的維修技術,如駿弘電氣維修,能夠滿足我們的維修需求。接下來,我將為你揭祕雪櫃失效的原因,並分享一些尋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12
    BibleBuild-那天夏天#日常造謠230510#慶祝Build回歸加更 💙🖤 但只能放縱這一夜,除非大家想要代購的週邊,再在我家多躺幾天😆😆 -正文開始 他想擺出一副狂炫酷霸跩的表情,可惜表情管理失敗,因為遠方照相的人在咋咋呼呼,他忍住笑,只讓嘴角上揚20度,避免破壞Honey精心設計的構圖。 「看我做啥啦?看旁邊,頭再側一點,嗯⋯往右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3-05-09
    230410(2)我還是不太理解這裡, 就好像這其實不是我尋找的地點和方向, 帶著疑惑開始進行分類與歸納, 又或著 其實無所謂, 因為也沒有真的在尋找誰。 我想要一個, 沒有人認識知道的地方, 假裝自己轉生到了異世界, 默默潛入、觀察、尋找。 作為嘗試的第二篇, 靜觀其變。
    avatar
    A microsleeper
    2023-04-10
    230410(1)我想, 我可能不能為了昨日, 而書寫一些假的訊息, 將來的自己也許會覺得混亂; 所以,從此刻開始, 將進行, 每日百字的練習。 我也只是一個內心話多, 表面淡漠的, 一般ピーポーです。 也許有人吧? 也許沒有人吧? 那樣便好, 只是不想將這些可能隨時被揉掉的文字, 用紙張紀錄。 這是我的第一天,你好
    avatar
    A microsleeper
    2023-04-10
    財經資訊宇宙|黃金價格回測與更新 (230118->230212)檢視先前的預測是否準確,是一件必須做的事情,可以從中學習。這裡就讓我們來回顧關於黃金約1個月前的價格預測是否準確,讓我們開始吧! 主要預測-【預測正確】 判斷金價上漲恐無法維持到下個月美國再次升息
    Thumbnail
    avatar
    無限智慧學院
    2023-02-12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