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06愛自己與不知所措;跟身體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月初四戊午日。天氣瞬間又轉涼。

發現自己欲望過低,齁!後來看電影兩齣。我的責任就是愛自己。怎麼卻有點不知所措。

任務已非如何服務他人世界,而是服務自己。

到底要怎麼愛自己?我以爲能讓我快樂的事⋯⋯。有做一些。

但還是低低的。15:21

就睡下。

起床後泡澡。思考靈感:如何愛自己。

正在寫日記澄清。

也接納自己的低盪。

愛自己的每種狀態。

對自己不要那麼嚴格。就算不環保、犯錯、浪費,也是我的一部份。20:17

20:59

跟身體對話。開始。

我記起有昨天宣告請移除不屬於我的業,不管是有意識或無意識拿來負擔的。

下午只有昏沉感。

21:10

吃無花果。

它們說我有溝通過啊!

請常常跟我講你們要什麼。

竟然又想睡了。

「愛吃很好喔!vegan食物很好!最近買的零食很好喔!妳做得很好啊!煮菜相關。」

「我們喜歡妳最近吃的蔬食。少吃一點葷比較舒服,不要屈就自己吃葷食。」

「健素、堅果、果乾、鷹嘴豆零食,連飛機餅乾也可以喔!奶素啊!妳買的都可以。偶而吃肉圓甜不辣也可以喔,會讓妳快樂。都沒關係,妳挑得都很好啊⋯⋯」

那運動呢!「做妳喜歡的瑜伽舞蹈拉筋都很好啊!散步很好,游泳也很好喔,多玩水啊⋯⋯。」

「臉保養很好,腳也進步了」哇你們一直在誇獎我,我好感動,都掉淚了。

「妳真的很好啊⋯⋯。不要管世界標準,妳開心就好喔!」

有人說小腹或胖是壓力等「妳不需要管這些話,妳就開心地想怎麼吃怎麼過日子都好。」

「妳是主人如同妳所知道的,實踐就好。」

「花草茶倒是不需要,妳喝有機茶生態茶就好。」

「連菊花等也不需要。妳可以喝茶喝咖啡。睡眠從來不會是妳的問題。問心無愧頂天立地無欲無求好眠哪!」「保健食品完全不需要。」

我想衝浪跟登山走走。體重是問題。

「不是喔!彈性才是。」「完全接納自己的身體就好。相信我們會支持妳想玩的活動。」

喔!「呵,就是這樣啦!」「不支持時受傷時就休養啊!玩好玩的啊!只要好玩就可以。」

「怕冷?妳真的想玩,我們支持妳,不會怎麼樣喔!」

「我們支持妳,不想要妳責怪自己沒照顧好身體。妳真的很好喔!」

我對小腹愧疚「妳做的決定很好,妳不吃西藥也很少吃中藥,妳很自然,這才是照顧身體。」

對齁!對齁!原來我已經很照顧身體。

我真的要讚美自己了。「妳從不荼毒身體啊!」「妳真的很好」

我好開心!原來我真的有照顧身體。

「妳懂得吸收好能量—刺五加所選的照片。」「妳也遠離耗能者」

我還需要做什麼?

「靈感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喔,妳決定就好。」

「晚睡也是體驗啊!我們身體全體支持妳的體驗。 」

原來身體與我是互相愛護的。我們相愛。

「我們很愛妳。因爲妳真的很愛護我們啊!」

這些發生都是過程,都是體驗而已。

「妳有權利用身體體驗地球人生啊!我們支持妳。」

「不需要跟任何人一樣。」

「妳責怪自己、難過時,我們才會不舒服。只要妳開心,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以前妳的不舒服也過去了。我們比較在乎妳的現在喔!我們會更新啊!過去就放水流囉!」

「Be happy !」

「我們會把不屬於妳的能量踢出去。」

「妳只要開心就好。不要管任何道理研究。該妳注意時我們會題醒妳」

我不想生重病才被提醒。「齁,不會。我們沒那麼傻。」

咦?「妳很覺醒啊,沒有疫苗沒有什麼毒素,我們跟妳一樣有智慧。」

哈,開心!

我們是合作夥伴了。「當然。一直都是。」

開心開心!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6899-創為法說-230306免責聲明 請注意,此文章僅為個人Note,並無推薦賣賣此公司股票的意圖。以下內容不包含公司當天法說全部的內容,另外個人筆記可能有誤、市場瞬息萬變、作者也非此產業內人士,請多方驗證(請參考媒體先進、專業投顧等)。若發現資訊有誤請留言,有想法歡迎留言,感激不盡。祝各位投資順利。 --- 內文 產
    Thumbnail
    avatar
    170 投資
    2024-03-08
    240306雜記:沙丘第二部即便二刷了《沙丘:第二部》,我想Villeneuve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還是《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2017)。即便如此,我在四刷《銀翼殺手2049》的時候還是不小心睡了一下;而二刷《沙丘:第二部》時,或許是因為沒有喝茶,我也在戲院差點睡著——然後被魔音嚇醒。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4-03-06
    ●202306南投中寮 因為暴雨 只依龍眼溪 放棄龍鳳瀑布 用力敲吧! 中寮之藝植物染夠療癒■龍鳳瀑布位於南投縣中寮鄉, 若旅遊在南投有過夜,能爬點小山,能戲水,還有工藝體驗,可推薦。 有免費停車場(能停大車)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3-07-02
    ●202306 南投竹山 青竹文化園區&隱竹別院 看見濁水溪的濁 體感竹中清幽■一大片的 南投 富州休閒農業區 裡有很多不同發展中的農場及園區,今天來到〈青竹文化園區&隱竹別院〉 大車必須停在〈南投沉沙池〉附近的停車場(有廁所),下車後馬上被提醒要開始跟小黑蚊戰鬥了,該穿該擦的,別不聽話! 導覽老師在此與我們會合並開始沿途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3-07-02
    112.03.13_試讀《大冰原記:末世三部曲③》128_202306生生不息是宇宙的基調,毀滅往往意味著結束與開始的交接,張草在《大冰原記:末世三部曲③》延續著過去、現在、未來的循環,透過科幻式敘事讓讀者在似真似假的情節裡,穿梭在書中未來現在過去、書中現在現在未來等轉化切換。 將實際的發生投射在「末世代三部曲」,看事情的角度有時候會因為故事情節的微調,又或者在跳脫當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23-03-13
    愛自己與合一愛所有的自己,壓抑的自己、受傷的自己、隱藏的自己、被拒絕的自己、控制的自己、想要變得更好的自己、認真努力的自己,明白這些特質來自過往的生命經歷,成為現在的樣子; 每一個批判的背後,受傷的背後,壓抑與控制的背後,都有一個脆弱與害怕的自己,哪一個面向不快樂了,自己也不會感到真正的快樂。 現在起, 接納所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12-26
    愛自己語錄在意自己 重視自己的心 這是一個自己與自己很重要的約定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