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13喜捨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0813。七月初六,丙申月癸巳日。先騎車想驗車卻下大雨囉。

早起洗晾衣,並且稍微整理擦拭廚房與房間。一生清潔多時的母親已經要轉往安靜的下一階走。否則她是清理最大力的人。而我則是要好好進行這一步:清理。一早也把床推起來立著放。

清掃與喜捨方向是我的實踐。

捨:語言/物質的整理

===

喜:我曾經向彌勒佛取經。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

因為去主婦聯盟購物後被媽罵而失去笑容。進房間發現窗戶被動過,不敢關門大聲但是浴室關很大聲,而且窗戶也先關上才打開。

事出有因:我做到把東西都放在小桌上,鞋子也脫掉。但是沒做到在冰箱時袋子裡有三瓶紫梅吸凍,我輕放袋子在冰箱內取瓶,她說很髒而大罵我數分鐘並且繼續罵對面的鄰居鞋子放外面...等等。

我被罵時火就上來。對她有做到沒有大小聲有認錯。但對房間物品則以發洩方式進行。真抱歉!

===

吃了番茄兩顆與小小紅蘿蔔兩條。真清爽。

===

媽咪邀吃pizza tower於是我訂餐去外帶也順便替晴母女訂囉,然後也去7/11取迪卡儂手電筒與浮潛水陸兩用鞋。沒想到媽咪也想要一雙並且送我一件彩色的水母衣(因我原本的是昂貴的深藍防寒衣)後來訂貨時突然降價以至於反而連褲子也買。太妙了吧! 

後來發現根本是不一樣的潛水用衣啦!怪哉,剛才就是無法結帳換了兩台機器。

訂到的是全套防曬潛水衣,齁,大概是覺得防曬重要。但防寒衣有了就好。 

===

專心地看了三小時共計4齣喜劇偵探片。很享受!這些編劇演員導演電視公司等等帶給觀眾好多省思與歡樂。

Creative confidence 一書提到的幾個關鍵詞引發我對賺錢的思考:(有意義的美好的時間也可以花在專長)

relaxed attention

abundance mentality

思考的散步

刺五加就是個賺錢又貢獻專長且不斷成長的治療師案例:

愛無所求。茅塞頓開。催產素。

愛無所求無邊無際的能量!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過年斷捨離,喜歡的也不留?|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59 這集來聊聊近期整理與斷捨離的心得~ 《安納》Podcast @Firstory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2-12
    【斷捨離日記】讓生活充斥著你喜歡的東西 大概從11月份起,就開始每天斷捨離家裡的東西。 不知道是冥想起了作用,還是我內心起了什麼變化,忽然感覺物慾少了很多很多。 某一個週末我大概清出了五大袋(黑色大型裝屍體?的那種)不需要的衣服。 衣櫃空出了至少有一半的空間,清完的時候心理一陣清爽,看著還有很多空間的衣櫃,心裡想的不是要再買
    Thumbnail
    avatar
    MiNimE
    2024-01-17
    avatar
    吳柳蓓
    2024-01-04
    斷捨離-把房間整理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週日是我的居家日,今天雖然天氣超好,但暫時還不打算出門走走,而是努力的做好家務,洗衣服、掃地、拖地、曬被單…把房間打造成我心動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1-19
    230813關於來自家人的壓力和擔憂,伴著呼吸如影隨形,時而緩慢舒緩、時而粗重混濁。「人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這句話來自母親,近日時常掀起腦海裡的波紋。看似是放下,卻也如同枷鎖。那些過往不甘不公的想法,如今卻連怨懟也沒了力氣。 奧本海默的關門審查,恰如人終其一生也無法停止的自我審問。我的行為充滿矛盾,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清辭
    2023-08-13
    我就是不喜歡你了!--《伊尼舍林的女妖》存在於人際與國際之間的巨大謎語《伊尼舍林的女妖》是隱喻極深、手法極美的電影,悲劇色彩濃厚的黑色寓言。奧斯卡入圍多項卻全部槓龜,但我個人非常喜歡。不好懂、但看完後韻綿長,至少此片意在言外的敘事,意外解開我個人被絕交經歷之耿耿於懷。久久不知如何下筆寫觀影感想,如今終成篇章--這過程的漫長,一如世上存在於人際與國際間的巨大謎語...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03-20
    男性友誼與戰爭的荒謬喜劇:《伊尼舍林的女妖》〔內文有劇情與私人觀點,還請慎入) 電影《伊尼舍林的女妖》去查過之後,才知似乎是隱喻「愛爾蘭內戰」的寓言。但令觀眾有感的,應是導演如何展現自大偏執的男性特質,導致對人生追求卻逃避責任的徒勞和自我評判的誤差等,將這些現代的議題放進歷史脈絡再與傳說結合,去呈現戰爭看似慎重且血腥,實則無聊至極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3-02-03
    慈悲喜捨的啟發這幾天,察覺到自己腰痠背痛眼壓高,心情低落 試了各種方法,自然呼吸、澄心、鬆身法,都有一些效果,但大概就持續了幾個小時,一直都沒有找出自己到底有什麼課題要處理 還在想是不是一直下雨,還感覺了一下下雨這件事帶給自己什麼感受,也沒有太多收獲。 但有趣的是 今天早上拿起一行禪師的「怎麼愛」,看了一下
    avatar
    阿德
    2022-09-04
    說慈悲喜捨 如果我們在輪迴中滾來滾去,沒有播下一個快樂幸福的種子,沒有整理一下讓我們修行的生命環境,就會非常非常非常地苦。 所以,該怎樣整理?在你我都不斷製造苦的時候,怎樣做可以停止苦因?佛陀說:「修四無量心」,也就是慈悲喜捨。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