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12今天我好像學到了尊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10612五月初三,甲午月辛卯月。

她說她真的是自言自語。增加記憶。喔!

raw-image
raw-image

於是我打開音樂或者聽德文,以免聽到她大聲的自言自語。

接完電話繼續把剛才的內容抱怨又抱怨,這也是自言自語嗎?不知不覺地越來越大聲講自言自語。

於是我只好有意識地把德語節目轉最大聲,於是她意識到了,把大聲的抗議抱怨疫苗的事轉成安靜地看電視。

我用講的經常引起她的反感。現在先採用行動。

3分鐘後又開始講疫情新聞了。喔喔喔!她本來說要增加記憶,我問她妳想要練習主播講疫情嗎?不是嘲諷是真正地詢問與提醒,因為可能要複誦給其他女兒孫子聽之類的。由於我的心態平和,她並沒有生氣。她笑了,剪了一堆紙釘書機打算練習寫新聞提到的字。 

修正到行動之間的距離。11:09

現在又因為聞到鄰居烹調的味道開始批評姻親與女兒的食物的錯誤,但根據今天定義也是自言自語的方式。重複的內容。以前我曾問她這是要我講給他們聽勸她們嗎?重複又重複。目的是?想要影響他們請她們放棄吧!但她說過的確沒有用。女兒孫女就是愛吃牛肉啊!只是內心放不下。我卻從來不(想)去勸別人吃素。我也在有葷食時自由選擇吃或不吃。

如果尊重他人的飲食權利,尊重他們的智慧或者自由會自我負責,會比較好吧!

那就像認為你家的孩子為何選不同的政黨,憂心認為他們怎麼不懂,這跟圓覺的同修的反應很像耶!認為孩子或其他人有不同的選擇就是錯的,而且是以憂心的方式出現。以關心擔憂的方式而不是以專制威權。

這就是想把好的給對方,想救度眾生的菩薩心腸做法動機與慣性。自以為是對的好的,雖然也可能是對的好的果,但在歷程上卻是忽略尊重對方的自主權,以及讓對方自行收拾果報的學習。防堵不如讓對方經驗錯誤的選擇看見錯誤的結果,這才有學習。因果業報越直接越好。反省得到,可以據以修正實踐。

今天我好像學到了,我真正地尊重媽的自言自語的定義。

完全不回應她說的任何話。只以德文節目的大小聲來回應她的過大聲。她就會講小聲點。

我真正地尊重她的定義。謝謝!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天我用分享吸引”平衡”到我的生命誰能夠在驚愕之中保持冷靜,在盛怒之下保持穩定,在激憤之間保持清醒,誰才是真正的英雄。 ~莎士比亞 Spring finds a way… Art by Jo Grundy 》》 我的靜奢主義 Quiet Luxury, Quiet me. 用我愛的生活細節,吸引更多我愛的進入我的
    Thumbnail
    avatar
    有著金色翅膀的飛天貓
    2024-06-05
    今天我的午餐是60元的台鐵便當!請訂閱【火車愛我跑跑跑】YT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中餐我上午十點就吃了! 我買了一個還沒賣完的60元台鐵便當! 幸運! 60元的台鐵便當居然還沒賣完! 早餐儒儒外帶早到甜早餐店沒抹醬的鮪魚漢堡回家給我吃! 因為早上儒儒來我房間撒嬌時我爬不起來! 我在月台等火車時就把這個台鐵便當給吃完了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6-02
    今天我用分享吸引”夢想”到我的生命今天我用分享吸引”夢想”到我的生命 敢於對抗所有人,把夢做到底,是一種做人的極致。 ~王朔《夢想照進現實》 Art by Dorota Piotrowiac 》》我的靜奢主義 Quiet Luxury, Quiet me.
    Thumbnail
    avatar
    有著金色翅膀的飛天貓
    2024-05-03
    今天我用分享吸引”奇蹟”到我的生命今天我用分享吸引”奇蹟”到我的生命 奇迹会发生在相信奇迹的人的身上,这句话千真万确。真的。 ~黎戈 ​​​ Art by Martina Heiduczak 》》 我的靜奢主義 Quiet Luxury, Quiet me. 用我愛的生活細節,吸引更多我愛的進入我的生命,這是我的吸引力法
    Thumbnail
    avatar
    有著金色翅膀的飛天貓
    2024-05-02
    今天我用分享吸引”滋養”到我的生命今天我用分享吸引”滋養”到我的生命 我們的心在供養這個世界。心是什麼樣子,世界是什麼樣子。 ~慶山 Art by Maya Fidawi Illustrations  》》 我的靜奢主義 Quiet Luxury, Quiet me. 用我愛的生活細節,吸引更多我愛的進入我的生命,這是我
    Thumbnail
    avatar
    有著金色翅膀的飛天貓
    2024-04-29
    今天我跟AI聊了什麼(徵文)本篇係馬特市徵文,今天我和AI聊了什麼;我認為AI加上人腦才是完美組合。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3-04-19
    今天我吃晚餐時,我哭了我今天在晚餐,一樣進行味覺脫敏。 其實,照理說,自閉症者的味覺脫敏訓練,是在正餐以外的時間進行。 而且,嚴禁在自閉症者疲倦、肚餓時進行。 在正餐以外的時間進行是為了不造成自閉症者感到用餐的壓力 像我在慈惠日間,在工作訓練進行的味覺脫敏訓練,就是在正餐以外的時間進行。 而回到家,我母親做好法國吐司和兩
    avatar
    宋雲燕
    2023-03-30
    今天我們吃日本來的崎陽軒燒賣便當,放冷了也好吃3月9日看到一條新聞跟台灣有關,原來是一篇書摘,內容提到日本企業來台販售產品需要注意的事項,作者御堂裕実子,書名「成長戦略は台湾に学べ」(かんき出版)。 在此我再將這篇報導擷取部分來分享,有興趣的網友請參考完整原文。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3-11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612本週重點:守望相助、孩子們、三田園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