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變化的修練。(適時適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月初十三。庚辰月戊寅日。清晨早起,弄早餐吃。等會要到竹中精舍參加4月的連線法會。

原本預定剛好知道晴一家會開車去,父女去玩,她上課。

然而因為要反省自己的越界,而且很傷心,情緒有點無法平靜,便留在家中。但認真聽連線法會。

迎來的真話原本就是會包含攻擊。不,我不需要聽攻擊者的話。或找防護好再去。

因為我感知的未來憂心而提前出手提出建議造成別人痛苦/澆大家冷水,能量變低之類的。

我可能是投射,我把別人的問題混淆一起。我有澄清我提出就是認為有意義才講。

但是,問題出在我太早告知,世界本來就是遇到問題再解決。

沒有問題就不會想解決。

我的確有澆人冷水現象。讓環境瞬間冷掉。

跟家人私下道歉:

"Sindy提醒我不要因爲自己沒叛逆期不好,就出言希望小寶有叛逆期,她覺得我在澆大家冷水。
我要跟妳道歉!
可能我常做這事不自知,直到別人提醒才知道。(但並沒有真的明白)
再次道歉。

如果有什麼妳發現我重覆犯的錯誤,請告訴我。
重覆,表示我自己不知道。
謝謝!"

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沉默!一直沉默!一直到別人詢問我看法。

自己忙自己的創造,興奮快樂就好!

晴勸我mind my own business !!! 她說我明明平常就很像小孩子,怎麼有時候講話像老學究。我的憂心。

 

我還是好傷心流淚不已.修本尊法修到放大就一直掉淚。那種渾然一體之樂之鬆無法過去。

看著書房牆上的春聯,那些都不是給我看的,我已經是做到那些的人。而不要以那些再來壓榨我自己。

我對地球的憂心對人類教育的完整已經就夠了。

讓世界/世人做該做的事。

 

我太躁進對別人的(很久的未來也一樣)痛苦的反應太快,是慣性無察覺。

讓別人做他們自己!按照他們的速度過日子成長才是正確之道。

離四相或者進入壽者相,我對於變化的接受度還很低。對於離苦得樂的妄想,就是把苦樂看真,忽略變化是常,苦樂得失對錯有執著。

變化!

修壽者相!

無中生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說話的 “贏家”, 只贏在 「巧妙的變化」以及些許的考量。 在正式的場合有需要開口說話的時候, 大部份情況都不是三言兩語,使用幾個字, 半句、一句話就可以達到效果。 開口說話,就是英語 “語言學” 所謂的 “oral language”。本質上,它涵蓋著 “說”與 “聽” 兩個不可缺的部分。 開口說話和反思聽眾的獲益,是口語正向應用的一體的兩面。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6-20
    投資績效檢視 202405 投資績效檢視 202405
    Thumbnail
    avatar
    鋼摳郎
    2024-05-25
    2009-202405 台股回顧 印象中是開始工作2000年就開始股票操作,但股票交易app只有顯示出2009年開始的交易記錄, 看著2009-2024,看到這15年間的交易記錄,真的就是對當時自己有多大交易的盲點, 現在我可是清清楚楚的可以點出來,自己對自己的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4-05-11
    挽救地球:氣候變化的呼喚本文探討氣候變化的根源、影響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呼籲政府、企業和個人共同努力以保護地球生態。
    Thumbnail
    avatar
    Sainz.
    2024-05-11
    202405正2雜談-營建股的過去與未來展望-菁華篇2024年的營建股包含營建指數究竟會走到何處,作者持續更新營建股資料並提供最新整理表,含近5年平均配息率、建案及預估EPS一覽表。為訂閱文章,只要訂閱一次,就可取得超過10檔營建股的整理表。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4-05-05
    感受是可以變化的前些日子媽媽確診,由於年紀大了,在中醫的建議下讓媽媽服用水煎藥。醫生說那是補身子的,我們也可以吃,於是我跟太太也定期拿一些回來服用。 自己平常就很少生病服藥,連前段時間確診也沒有吃藥,所以吃起水煎藥總覺難以下嚥,但因為已經買了也只好硬著頭皮喝了,幾次之後每每要喝藥之前就會有抗拒。 今天在準備水藥時,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1-17
    變化的意義與價值今天下午連上了全能踏板(家豪)和E-Cycle肌力循環(Mixer),感覺超級充實的。家豪今天改了一些動作,把許多跳上跳下深蹲的動作改掉,改成跳躍的前後弓箭步蹲,讓我突然有一點在上超能55的感覺,波比跳也減少了,加了棒式和側棒式,雖然沒有上次累,但毫不馬虎,也蠻有新鮮感的。 下課後走到飛輪教室探一下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3-01-16
    疫情快速變化的各種措手不及截至發文時都沒有收到回應,畢竟這幾天疫情的快速增長態勢根本讓前線工作人員都忙到不可思議了,這種小小的不便與不算是狀況的問題,根本不值得去追蹤了。心安了,自己也就又回到隔離狀態繼續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去。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4-22
    清潔修復後變太新?帶你一看百年油畫清潔前後的差異最近小編身邊討論了一些有關文物清潔的問題,有人詢問,為什麼有些百年油畫清潔後看起來很新?也有人問說,油畫修復之後,為什麼看起來沒有「如舊」,反而顏色很飽和或色調都不同了呢?這一張圖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11-16
    在瞬息變化的世界,放鬆並順應潮流是生存之道近期幾個月的經歷令我想到初學游泳時教練的耳提面命,『溺水時不要極力掙扎,那既使自己更加下沈,也加速體力的消耗。我們要做的是放鬆而讓身體自然地飄浮於水面。』在非常時期,能做的就是順應環境、調整心態,保存體力的同時也看看天空的美,待時機到了,我們才有再向前游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