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化的意義與價值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下午連上了全能踏板(家豪)和E-Cycle肌力循環(Mixer),感覺超級充實的。家豪今天改了一些動作,把許多跳上跳下深蹲的動作改掉,改成跳躍的前後弓箭步蹲,讓我突然有一點在上超能55的感覺,波比跳也減少了,加了棒式和側棒式,雖然沒有上次累,但毫不馬虎,也蠻有新鮮感的。
下課後走到飛輪教室探一下,想不到剛好遇到老師Mixer邀請我一起進去上課,我有一點猶疑地說剛上完踏板不知道會不會太累,結果他說輕鬆踩就好,我就進去了...。
E-Cycle肌力循環的課名聽起來很硬,結果不知道是因為我上一堂課有充份暖身還是B群有效,感覺比間歇循環、耐力循環還有顛峰飛輪這三堂課都輕鬆,而且用的歌超有趣&超有Fu的,今天的音樂有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江蕙"酒後的心聲"、還有王菲的歌(歌名忘了),瑞奇馬汀的The Cup of Life....。我最喜歡"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踩起來的節奏,然後"酒後的心聲"每次聽到"我沒醉"就要加阻力,光這首歌就加了四~五次。
課後問老師,才知道這些歌都是他自己搭的,至於間歇、耐力和肌力的差別,老師說間歇就是有站姿也有坐姿,耐力就是比較多站姿,而肌力是比較多坐姿然後一直加阻力、加速度。今天雖然阻力加很多次,但老師都說舒服地加阻力,每次都只加一點點,讓肌肉熟悉那種阻力的感覺,再加上熟悉的音樂很適合身體自然律動,踩起來就是很有Fu,比較沒那麼累。這一堂課搭配在全能踏板後面真的很適合呢!
Mixer老師長得蠻可愛而且講話很有趣,原本是因為老師看起來很Nice所以進去上課的,想不到是一堂很開心的飛輪體驗呢!
今天也感受到健身工廠一直用心於團課變化的原因,因為人真的是很善變的,而且先前聽何立安博士說肌肉會對慣常的刺激無感,所以重量訓練也要經常換動作,以此來看團課每三個月就會大風吹一次,然後每堂課又每個月都會進階換動作,比較困難的動作又會有進退階的動作,再加上換課、換老師,有時老師也會依學員狀況自己換動作,如此真的是構成無盡的變化呢!
不過這一期博愛廠排的有氧課真的太多了,所以我也只好偶而自主跨廠上課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