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宜蘭的錦普果園採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總算稍微輕一些。感謝!吃歐嬤的心字結鹼水小硬餅乾沾無花果醬(放在小白瓷杯中),搭配25穀粉與杏仁粉喝,並煮了一杯咖啡。

正式名稱:Laugenbrezel (Pretzel bread/原味鹼水扭結麵包),但我搜尋心字結鹼水小硬餅乾也立馬跑出圖片與相關訊息。呵呵,這goolge還是強大啊!

看了台東麻瓜小日子的店面及住處招租,她出國到日本靜養閒晃。有點心動。

 

想到自己,這一兩年好像無法接受很多人?因為2015年脫出上班牢籠後認識的朋友們讓我大為喜歡,接著2016年底就紛紛洩底了,接著2017年中年底到現在都處於有點封閉狀態。對很多人冷眼旁觀,我已經不怎麼更新FB,看甚麼人都容易出現冷冷的心境,感覺他們的虛偽表裡不一文過其質,其實或者只是不完美,我想說的是我持著很多完美的理想投射到這個世界。

理想一個個幻滅,然而從我的菜園理想卻先獲得自由。

人際上則仍有餘忿鄙夷受傷的反應。

以及對於老後居住的擔憂,以往樂觀之至。迥然失去對未來對世界對上蒼的信任,怪哉!以前對此類未來都不擔心啊!

這些文飾這些表面美好但內裡腐敗,或者其實只是有傷口,只是慾望。包紮得乍看很美。

難道我是因為透視到包括園藝治療、樹能量老師以及優律思美、費登奎斯老師們的包紮包裝下的傷痛與忌妒,空虛害怕不平衡,還有膚淺。我以為他們不夠好,不值得我學習,而失去對大家的尊敬,基本上那種鄙夷一出現,就讓我不願意投入學習。而覺得世界未免太不美好,尤其我以為美好的人們。反而當我持平地看待世界裡的眾生,感覺比較平衡些。儘管這世界真的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一些殘暴愚蠢,我們以為不可能出現的竟然都被我發現。

台灣的民主,選舉中才發現那麼多卑鄙假話,發現那麼多愚蠢還想置人於蠢地的文宣手法。不過我們很幸運,我們生活的土地上的人民並不殘暴。怎麼會以為宣傳中要大家公投幾號蓋同意就了事。這種愚民手段竟然被同是平民者拿來互相對待。這真的不可思議。完全浮現人心的浮淺愚蠢。以為可以這樣宣傳置入,因此也被宣傳置入。這根本是愚民的手法。

提出這些愚弄手段的政黨真的沒被選民發現那是愚民嗎?把大家當傻瓜而且互相操弄。

大為吃驚的我。

難怪會活在這種膚淺的各種觀點中。過著人云亦云的生活。所有的生活方式都一模一樣。(雖然根本不一樣,但是害怕他人眼光害怕不一樣的出發點一樣)

 

不過,我的單純還是太單純了。很多人看到這一點也不以為吃驚。對於怎麼可以愚弄別人/彼此,怎麼可以壓抑本性千篇一律,怎麼會這麼自愚愚人呢!然後你跟我抱怨你生活經濟不佳,過得不快樂,我一點也不驚訝了!

蠢到如此互相對待,與對待自己,而不願意反省自覺,還繼續散播,我怎麼可以再如此濫發同情心了。

咎由自取!因果就是種豆得豆。

 

啊...原來我已經被歸類為厭世者,可是卻想要住在生態村之類的社群環境中。

以上9:45前更新

以下20:26開始更新

到宜蘭的錦普果園採果,紅心芭樂、金棗、金桔(送的)、香水檸檬(烘焙用的)、砂糖橘,然後到宜蘭酒廠午餐,我吃了紅麴桂圓米糕(米酒頭味道很重耶)與豆干。還買了五香花生吃以及紅麴芋頭冰淇淋。路上食用二舅及大舅給的好吃白柚。

下午回到家看了兩部電影,其中黑蝶殺機是跳著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1/9(四),起床—kg,睡前55.4kg,總熱量1,380cal因為忙翻,這篇是隔一天才補的,做了什麼都快忘光了。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婦女
    2023-11-10
    11/9長波段股票庫存(出清系統電、加碼雙鴻、調節群聯)今年長投部位已實現損益(含股利):+137萬、未實現損益(含股利):+175萬 今年長投部位已實現報酬率+6.26%、未實現報酬率+7.96% 長期投資-今年初總操作資金 : 2200萬 目前總持有股票占比 : 154%總資金 目前總持有預估潛在損失 : 10%總資金內 目前持有股票 群聯 : 初
    avatar
    長期投G-股票庫存紀錄
    2023-11-10
    11/9 盤中大盤熱錢資金目前流往生技 電機
    avatar
    台股籌碼戰-金庸
    2023-11-09
    11/9-EP90【自立筆記】打開!全部攤開!直視恐懼才能真正收拾你的人生! 《 俯瞰力》(1)🌱俯瞰的力量=神清氣爽的人生! 之前分享過我用垂直閱讀的方式來看山下英子斷捨離這一系列的書,這系列的書有三本,《斷捨離》、《俯瞰力》和《自在力》,其中,對我而言最有收獲的一本,就是《俯瞰力》,如果說《斷捨離》是教你如何收拾居家,那麼《俯瞰力》就是教你如何收拾人生!過去在廣告圈,行銷人常說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1-08
    【11/9披薩餐酒會】亞洲50大披薩主廚最新力作Pizza Six北義新銳精品酒莊波賈雷洛【11/9 限量名額,有早鳥優惠】🍕入選亞洲50大披薩名店ZOCA的義務主廚最新力作─PIZZA Six北義新銳精品酒莊─Il Poggiar:酒莊來自義大利北方 Emilia-Romagna 區,是 Piacenza 最大酒莊公司 Cantine 4 Valli 的旗下品牌。致力於推廣 Piac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10-20
    119.烙鐵鎮攻防戰(十五)  綠猿首領死亡,剩下傷痕累累的巨型千面蛇也在趕過來的阿克阿克等五名野蠻人圍攻下迅速被斬首。   與此同時,戰場其它地方的強大魔獸和邪惡體也在多名野蠻人加入後紛紛慘叫落敗。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液形變體,這種不太懼怕直接攻擊的魔獸。   野蠻人的暴力攻擊對牠幾乎難起效果,就算那巨大黏稠本體被打
    avatar
    無聲
    2022-11-26
    11/9市場觀察日記美國期中選舉共和黨並未大獲全勝、股市大家一起跌台股世界強
    Thumbnail
    avatar
    史官Fong的小本本
    2022-11-09
    #119 那些旅行社不愛排的地方系列||瀨戶內國際藝術祭(3)-直島:飯店與美術館區-倍樂生之家美術館(讓安藤崩潰的作品安藤完成倍樂生之家美術館空間後,剛開始的幾年都是以主題特展為主。後來隨著倍樂生集團無論是採購而來、或是直接請藝術家來駐島創作的藝術作品,才逐一入場,而這些充滿創意與發想的藝術家們,也不斷地挑戰著安藤忠雄對於他的建築作品的堅持與極限。這一次,我們就來看看裏頭有哪些讓他苦笑不已、面臨崩潰的有趣作品吧。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9-21
    2019年9月5日,參與了一連串儀式後我的instagram發文除了這次之外我好像很久(或是從來沒)跟家人相處那麼久,幾乎是一整天,除了爸有時候還是要回公司處理事情,或我要先回板橋大概整理一下宿舍。其實很矛盾,這幾十天的相處中得到的幸福感很可怕,因為是來自死亡。
    avatar
    陳玉湘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