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按摩都會帶來很多繼續反思的議題。我對光明誠實的偏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30自然醒。每一次的按摩都會帶來很多繼續反思的議題。

譬如回到身體。在任何事都回到身體的修行。

譬如對於Wade這位按摩師,如今他也邀我成為受訓者成為按摩師之一。譬如他的驕傲與沒耐心。當他放下MBA習性之後的謀生或者說在世界立身的三大原則,譬如不欺騙.但又能保護自己利人利己.還有第三個我忘了。我自己又是甚麼?高度覺察的他,昨天又提出相只是能量的聚合。他與柚子的關係。觀察他的沒耐心對於按摩這一行是個考驗。但卻也是私人生活的自主選擇。很高的理想。在職業生涯中保持多少自己。彼此的界線的展示,不正是覺察的一部分嗎?

譬如對於何的成見,我還不願意碰觸,這不表示我將界線混淆?還有我對於好不容易注意力回到自己,對臉書世界社交軟體失去興趣。(但我對於閱讀還是高度興趣持續專注)等等.看來我對於身體的潔癖又拉高到無與倫比的地位。其實我是對心靈的潔癖。

譬如rebalancing這個按摩是要案主開身體的空間之後自己繼續覺察。它不是依賴型的按摩。這就是我也會心動的原因。當我提到需要力氣嗎?提到自己的雙手的敏感,WADE提到試煉以及我很適合,我也感覺很適合的我啊,但又害怕。

===


我對光明誠實的偏執






我喜歡跟心靈乾淨或者不貪心或者心機少或者有覺察或者會反省或者誠實的人在一起。或者。這是我的預設也是我的苦惱來源。因為世界是由貪心的人有心機的人組合,他們為滿足自己的慾望需求動用心機說謊侵害他人權益奪取他人利益,但如果沒有過度呢?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一次的惡口,即累積一次精神分裂因子,同時獲罪於三界,得罪鬼神.諸口業之中,惡口犯造之機率與次數遠比其它口業深重許多。 俗世之間,眾生無論身份貴賤,無論社會地位高低,最普遍造作的唯有惡口,殺生還得看人做,但惡口根本不必學習,亦不必觀摩,更不需要練習,就連幼童都能在不假思索的情況下,說出惡言、惡語,人之福德就在一次一次的惡口下,被一次次的削減
    avatar
    不若可
    2024-03-08
    珍惜每一次的相遇個管你好,oo已於12/2X病逝,謝謝你的關心。 這是家屬傳給我的訊息,其實並不意外,只是還得有點快,這位個案是70多歲的長輩,是癌症末期的病人,從發現到現在不到一年,這過程都是由案妻在照顧,一直到二周前案妻已經無法獨自一人照顧後才開始申請長照服務。
    avatar
    水王2
    2023-12-30
    每一次的嘗試都是探索的一部分每一次的嘗試,不論成功與否,都是探索的一部分。愛迪生曾說:「我從未失敗,只是找到了一萬種無效的方法。」這不僅是對科學的堅持,也是面對生活挑戰的最佳寫照。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12-20
    每一次的相遇並非永恆,都可能是最後一次。保持覺察與靜心,這樣的你,就是眾生眼中最好的美景。一場大雨,萬物就發生的許多的生生死死。何況是一場暴雨,一場颱風,一場火災等。 在這趟旅程中,每一次的相遇並非永恆,都可能是最後一次。所以每一次當下你給予的情緒能量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一次的選擇可能對你與這個人事物會是最後一次。覺察,有多麼重要,這需要一生的時間去精進。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3-09-30
    想一次就實現多種美麗願望?可以找這家多種到位服務的新竹市按摩美業空間-東區嘉薇美學  感覺疲累想做個舒壓按摩嗎?新竹友人聊天時提到;新竹市東區鄰近陽明交大、科學園區的嘉薇美學評價很不錯, 感覺疲累想做個舒壓按摩嗎?新竹友人聊天時提到;新竹市東區鄰近陽明交大、科學園區的嘉薇美學評價很不錯,位於新竹市區熱鬧地點、交通方便,嘉薇美學提供艾草溫罐按摩紓壓、熱蠟除毛、皮膚管理、採耳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3-09-18
    每一次的禱告,都想著同一個人我跟他是在教會認識的。 他是我哥的朋友,之前有一段時間他們常常一起打球,所以我那時候常常看到他。 他很高、很帥,在我的印象裡是那種話不多甚至稱得上是句點王的人,不過當時我跟他經常聊天,聊學校裡的事、聊擅長和不擅長的科目、聊未來的生涯規劃,在一來一往的對話當中我感覺到他並沒有要句點我,而且還有一些曖昧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5
    我結束每一次的終點,開始每一次新的起點我每年會替家人安排至少1次環島旅行,以及1次出國旅遊。疫情3年,最大的改變是出國的機會完全暫停了。 我喜歡台灣,喜歡看海,所以每年都會安排環島旅行。開車可以看到海,走路可以看到海,待在飯店讀書報可以看到海,坐在屋簷長廊吃飯可以看到海,不管太陽升起或落下,一年不分四季,在台灣都很適合去看海。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19
    《讓每一次的離職都加分》找到人生中的指南星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歷過職業倦怠,或者不知道該不該離職另謀更好出路的時候? 書中提到的「九階段職涯課題」以客觀分析的方式、規劃各種問題,分成九個階段依序從如何發掘自己的內在需求、判斷不想上班的原因、釐清仍未離職的原因、找出自己的核心優勢等,循序漸進地讓讀者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
    Thumbnail
    avatar
    Wendie Lian
    2022-07-10
    每一次的泡沫的發展與結局都一樣啦。房子炒高就說會害死年輕人? 然後炒幣就不會害死年輕人? 大叔覺得都一樣啦,都是死啊。至少高房價不會馬上害死年輕人,另一種肯定會。 凡投資工具本身是靠【價格】波動來獲利的都是【投機】,因為這一切都是【零和遊戲】。 這一千萬是怎麼來的?最大笨蛋理論聽過嗎? 【期貨和證券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投機行為或賭博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