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ify 物化 VS 把身體功能發揮到極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今兩天上醫療福祉課整天,主題是特殊教育與身心障礙。

昨晚下課後還去水源劇場看<70種笑>的舞蹈。觀劇前本想找家蔬食店吃飯,卻在夜市買了素沙拉船、走走逛逛雖然到了伯朗咖啡,還是沒進去喝咖啡寫東西,繼續走逛吃了高麗菜水煎包與臭豆腐。然而提前進劇院小坐與如廁。哈哈,省下130元哩!不過,逛街讓我買了一件喜歡的洋裝,嘿嘿。今天就穿去上課。

兩天上課的中午餐後我都拿著梳子按摩頭皮,以幫助下午上課的精神振奮。也順便做點瑜珈與拉筋。

有位講師分享了殘疾喜劇演員stella young的TED talk,不管是誰想要做甚麼事,只是把身體功能發揮到極致。就是每個人的狀況啊!我們不管在年輕年長年老都一樣,我們的身體在甚麼狀況就用到甚麼程度。

他認為那是物化殘疾人士,把殘疾人士當成激勵色情片。我也搞清楚我的感覺,A片主角把自己物化或者他自己在工作,其他人卻物化她。他只是一個色情對象滿足他人的色慾。物化的感覺。objectify 物化

www.ted.com/talks/stella_young_i_m_not_your_inspiration_thank_you_very_much?language=zh-tw

我也認識到自己的某些障礙,或者友元的某些障礙。我們或許不能領有身心障礙證明,還不是一樣面臨障礙,突破不突破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插圖】動物化的「馴鹿寶貝」《馴鹿寶貝》的主角太像馴鹿了。(但真實世界的「Martha」強調自己沒有用「baby reindeer」稱呼Richard Gadd。所以,「馴鹿寶貝」的稱呼,恐怕是導演兼主演Richard Gadd的自嘲?)弄完影評後,還要圖文化,所以就生出了一些插圖,在此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5-15
    物化女性:身邊的故事與觀察從大學開始我就生活在男性佔多數的環境中,這篇文章談及了在工作及生活中對於女性角色的看法以及性別歧視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桔閔
    2024-02-25
    物化一隻貓咪被物化(商品),成為人氣貓、鎮店之寶、吉祥物 ..
    avatar
    文字三分之一者
    2024-02-12
    《心得筆記》主管培訓課L5 目標及考核(Objectives and Measurement)。第五堂課,要討論的是目標及考核,到底該怎麼訂目標,然後如何去考核呢?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1-20
    物化與性化,是對女性的不公,還是厭女的一種?身為曾經在人肉市場待價而沽的「被物化者」,我不怕被估價,就怕估沒價。 應該說,就因為我曾經待在被物化的八大行業,我更加明白這點。 在職業市場裡人人都有價碼,誰不是別人的某物?我賣的是姿色、別人是技能、作品、或者是體力、時間。 給人標價我不難受,我難受的是對我品頭論足的傢伙出不起錢(○ 如果非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08-10
    你是否知道object、objector、objective常出現在TOEIC、IELTS、TOEFL閱讀測驗正式考題中你是否知道object當動詞及名詞用法的不同處?你是否能分辨objective當名詞及形容詞的不同處?你是否知道object、objector、objective常出現在TOEIC、IELTS、TOEFL閱讀測驗正式考題中?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4-02
    《物化—objectification》來談談物化:objectification,層面在性別政治上。 任何人都可能被物化,所謂人即主體(subject),是相對於物即客體(object)的二元概念。所以,客體-物是不可能被客體化-物化的,只有人-主體才可能被客體化-物化。 人被當作主體對待可以康德的定言律令中將人作為目的自身的要求找到哲
    avatar
    曾友俞
    2022-12-10
    當女性自願物化自己,物化就不存在了?喜歡這些場景的人會跳出來抗議,說「女性也要自願才會出現在這些場合,女性是可以自願被物化的」,來證明「這件事並沒有那麼嚴重」。因此這些物化是中性的,而且不論性別都會發生。所以特別挑出女性被物化的情境,其實是對其他性別不夠公平。 真的嗎?我們就來個別談談,這些主張有沒有道理。
    Thumbnail
    avatar
    吳貳說
    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