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化女性:身邊的故事與觀察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點稍稍沉重的話題好了,是關於物化女性的話題。

從大學開始我都生活在一個滿是男生的環境,一直到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都是。一大群男生生活在一起話題不外乎是遊戲和妹子這兩樣,不過其實我對於妹子這個話題經常覺得很感冒,也常常有種無力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有些朋友經常開性徵上的玩笑,比如說「XX奶子很大,幹起來一定很舒服」、「XX鏡頭那麼多,一定有在陪睡」、「XX滿可愛的,可惜胸部小了一點」,我聽到其實都會覺得很不舒服,在心中怎麼想都無所謂,但真的不要想拿出來和人討論......尤其是討論身邊認識的共同朋友,真的讓我感覺噁心到瘋掉。

就算是公眾人物,我也不那麼喜歡看到有人被這樣批評,雖說公眾人物在出道前最好具備著生活、外貌須被攤在陽光下的心理準備,但不代表我們這些閱聽人就擁有恣意批評、人身攻擊的權力。身邊有人會這樣批評人真的打一個大叉叉......

還有一個小故事是關於我的新職場生活,我的直屬主管是個漂亮的女強人,我們某天在閒聊就聊到為什麼她在談案子時那麼強勢

主管說:「其實我現在收斂很多了。如果說客戶是傳產,身為女生我需要更強勢一點,不然有些客戶會看不起女生。」
我回應:「都什麼年代了......還有客戶在搞那一套哦......」

雖然主管只是輕輕帶過,不過還是會覺得......辛苦了,沒有想過一個人的強勢底下會有這種有點令人鼻酸的理由。

某天去談案子的時候主管展現滿滿的親和力,在我眼中那天的主管集親切、莊重與專業於一身,洽談過程也很順利,不過某位客戶就突然說我主管很像他們公司的某同事,只是我主管更漂亮,再搭配上一點揶揄的眼神。雖然本意是誇獎我主管漂亮沒錯,但我總覺得這份誇獎游移在性騷擾邊緣......主管看起來沒事,我也不敢多問些什麼。事後我在想,主管的強勢是不是就是要避免這種情況呢?

簡短抒發一下近日雜感,希望世界上可以少一點惡意。

21會員
29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