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人生中有許多好玩的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70921)玩遊戲的體驗,雖然我犯了很多人認為的毛病,玩網路遊戲浪費時間。然而對我來說它讓我遊戲,遊戲對我的生命來說過去向來缺乏位置,我不懂得玩樂遊戲。然後這段時間來,它幫我排除取代對人的上癮,就像一位朋友他以看各種下載影片取代愛情人際的失落。雖然它只是個歷程,有時候反而取代了真實的問題。然而我再以各種帳號玩遊戲時,剛才也悟出主軸的重要,其他遊戲的不完美就放它們一馬吧。我是說生命有很多遊戲,專注在一個主軸,其他的互相增益主軸,就不要太求全,以至於本末倒置。而且我在各種其他帳號的缺失中,了解主軸可以怎麼改進。我感覺饒有興味。一則載B咖帳號中發現改進,因此A咖的過去來不及改正,但也有接受現狀後的未來的某些進展,有些放下,有些進展。當我迅速發現B咖的不完美狀態,但因為已知輕重緩急,不失A咖主軸,就能輕輕放過。

而且我得到的領悟,一個對人生的各種層面的洞察。很多(或者全部是)只是遊戲啊,我選一個主軸遊戲,其他相輔相成。有的強求不來,就是無法溝通,那就放下,努力了,移除遊戲,讓它回歸清淨;反正我體驗了以另外的上癮取代傷痛的上癮,學會了移情學會了觀察學會了不過是遊戲,學會了從旁觀察而非涉入,看得比較清楚,了然的輕鬆。

曾經認為網路有許多遊戲可以陪伴自己帶來某種安慰的心情,果然證明如此。就像那位朋友的各種影片一樣。日劇韓劇美劇。

人真的需要遊戲。愛情是最不像遊戲的遊戲,一失落讓人無比痛楚,而其他各種遊戲則比較有距離,讓人學會觀察、策略與處理失落的緩衝。

雖然我玩遊戲到現在,而且選了一個比較可以想事情的遊戲,而不用馬上打打殺殺衝刺,因此還可以同時想事情寫東西,哈哈。這對我來說是適當的遊戲呢!

而且我也體驗上癮的感覺,體驗偷偷摸摸的感覺,體驗責怪自己的感覺,而且現在我竟然又把它化為沉思的主題。總之我感謝人生中有許多好玩的遊戲。

 

PS:如果你有看到我說的看影片取代情感失落的朋友,你知道那就是你,你是我的朋友,毫無疑問你真的是我的朋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感謝的情歌2024年5月蔡茗淇與許峻榮合唱錄製〔感謝的情歌〕,是首輕快旋律的鄉村歌曲,由朱立勛作詞作曲,敘述一對愛侶談著甜蜜的戀情,珍惜老天安排的緣分,誓言牽手走向未來,相互感謝彼此愛意的情歌。
    Thumbnail
    avatar
    linct
    2024-06-12
    恩典之約禮物店 - 每個人生故事都需要一架屬於自己的花藝十字架 感謝收藏-自由 (訂製)傅世隆 祝福您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申命記  28:6 27年來我們共同打拼,共同長成,也共同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戰役。 謝謝你為公司所做的付出及奉獻。 祝福你在人生的另個階段,事事如意 悠遊自在。 高昌興貿易有限公司 敬贈
    Thumbnail
    avatar
    恩典之約禮物店
    2024-01-10
    [朝聖路上 | 感悟人生]「不努力」也值得被感謝,被人當成寶西班牙朝聖之路上,我體驗到「不努力」也被感謝的魔力。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1-04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28/28)_為何老魯一直不想對過往人生中的重要他人致歉或感謝?前天一位老陳持續調理身體三年的,約55歲客人老魯,在一次與老陳的聊天時,突然分享:想起他過往一生中的幾位關鍵人物:一位鼓勵資助他完成大學學業,一位栽培提升他職場順利;然而有某種未知的清結,導致老魯無法面對感謝或互動。 後來,老陳分享自己也有類似的人生體驗,最後是透過學習導入,陸續向人感謝或致歉或饒恕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9-06
    談人生🔷「感謝」的意義印象很深刻,2015 年《康熙來了》宣佈即將落幕後,該節目製作了一系列具有回顧性質的主題,其中有一集是「代班主持人大集合」。(大家都知道,小s在《康熙》後期是出了名的愛請假,所以像謝依霖、曲家瑞、阿雅等都經常來代班。)在那一集中,蔡康永試探地問了小s一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 厭世哲學家 🔷
    2023-08-23
    感謝自己的勇敢和努力,為自己創造人生奇蹟前陣子參加了高雄市心理健康月-金句設計競賽,以感恩為主題,並限定在20字以內。 雖然看文案感覺是感謝他人,但自己想了一下,感謝他人之外,何不也感謝自己呢?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2-09-04
    人生的旅途總是充滿了感謝  樹枝挽無法阻止葉子的離開,所有的生命也有悲歡離合,並不是樹枝的不挽留,而是葉子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不會回來了。   而在我心裡最不能接受的是,你要把我變得跟你一樣,只因為你覺得這是為我好。你要我跟隨你的腳步,退去自己的衣裳及我珍視的羽毛,只為了你所謂的「出名以及成功。」 「人生皆為自心映照。」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6-27
    感謝主! 開啟另一扇窗! 人生經歷點滴!每一個人生到底是在追求什麼? 金錢-財富, 自由-無慮, 成就感........ 您的人生目標 是什麼呢? 歡迎留言, 一起探討! 讀書, 寫字, 交朋友, 四處遊玩, 找工作, 找樂子, 存錢, 買保險, 買車子, 買股票, 買房子, 結婚, 生子, 育兒, 您有同感嗎?
    Thumbnail
    avatar
    屬於祢的 愛 ,踏上人生的旅途中!
    2022-06-08
    感謝生命中的所有相逢這世間所有的相逢,其實都是命中注定。 感謝生命中的所有相逢,你若不棄,我便心心相惜。
    avatar
    Mr. Lei
    2021-09-18
    【Come•偷嗑】感謝影帝的擁抱!林暉閔化身「瘦瘦」找到成就感 看《阿甘正傳》獲人生啟發林暉閔推薦了一部對他影響至深的電影,他是這麼形容這部作品:「我覺得這部電影,是影響著我在做很多事情時候的心態,包括像是當演員,很常時候會自我懷疑、對自己會有很多疑問,但是這部電影讓我知道,我應該專注把自己喜歡的事做到最好,就可以成大事了!」而這部作品,正是影帝-湯姆·漢克斯的經典代表作《阿甘正傳》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