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過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摩托車的保險兩年,以及媽咪一直想過戶也成功。甚至我們都辦理了國際駕照。媽咪對於這台14年的摩托車竟然能夠成功驗過感覺好奇,她一直說要報廢的。當然摩托車行的林先生確實愛錢,但他手藝也很好,幫我結合其他台機車修理好這一部。不過它今天確實跑了20幾公里耶!

而我今天也遇到社區的保全剛停下摩托車,請教他車子本來可以發但後來又發不動的問題,上次女保全說是火星塞問題,而這次原來是剛加完機油,清理了油門,排除了髒東西反而堵住。因此多踩,原來他有種踩油門的方法,我第一次見到。而一旦發動我則從新店騎到中和,一度迷路,最後終於騎到板橋監理站,然後車子就保持很順暢地發動囉!看來我真的可以去環島。

只是對於現實人生,我真的有種青少年的感覺?包括笨拙地交朋友,摩托車不太了解,很多事我都不清不楚,我過去被認為沒有活在地球上,我現在終於懂了為何這麼被看待。

還是對於很多人事物相當陌生,也終於開啟瞭解之路。到底那時候都怎麼活了呢?忙碌的母親遠行的父親就會帶來不扎實的童年以及青少年乃至於就這麼一生。

我很意外地發現自己這兩年比較快樂,但也碰觸比較多自己對地球的不熟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摩托車事故受傷的靈性反應本文講述了一位作者在摩托車意外受傷後的心路歷程,包括意外時的情景和生理反應,以及在病房中的體驗和思考。文章觸及靈性和心靈的層面,充滿深刻的思考和啟發,是一篇關於自我成長和心靈修煉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2024-06-12
    童年 ‧ 流浪 ‧ 摩托車在一次家庭聚餐酒足飯飽之際,我的鄰居 S 提起他在台灣的童年過往,談到他爸爸每年夏天都要騎摩托車帶著他,父子兩人環島流浪一個月,帶著極為簡單的衣物(就是多帶一套衣物換洗),風吹日曬雨淋呼嘯在環島的馬路上(完全是字面上的意思,非形容詞),暢快地不得了。 我問他:「這樣的旅程需要做什麼準備? 」「準備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4-03-30
    新竹中古摩托車推薦 》了解價值:貳輪嶼二手機車的市場價格分析 日本廣島賞楓必訪8大勝地!秋季遊日不可錯過!(圖/HIT廣島縣觀光聯盟,以下同) 廣島追楓景點一: 西日本十大賞楓景點 宮島的「紅葉谷公園」夜楓點燈如夢似幻 有著世界遺產的日本三景之一宮島,秋季是最多遊客造訪的季節,位於宮島彌山山腳下的「紅葉谷公園」,更是首屈
    avatar
    綠色海洋
    2024-02-05
    摩托車清水眷村之旅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前身為空軍眷村「信義新村」,擁有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景觀及豐富的植物生態,是少見的農村型眷村。於101年獲選為國防部全國13處眷村文化保存區之一。 其實它就在臺中港區藝術中心的對面,傻瓜二人組,頂著大太陽,騎著摩托車🏍️,在小路繞啊繞⋯⋯著實還迷路了一會兒啊😧 花花兒 今天
    Thumbnail
    avatar
    心靈魔法植研所 echoes of the soul
    2023-08-27
    摩托車電池沒電了充電一下,然後再出發吧!!~~
    Thumbnail
    avatar
    Judy Well
    2023-07-08
    摩托車真的很機車上一篇寫了篇「行人地獄之我見」時,對於台灣的交通亂象仍有話未說盡,今天另外為文,來探討為什麼機車是開車族的大敵。 就在今天早上,我依慣例載小女兒上學,校門口是雙線道,我暫停讓小女下車之後,打了方向燈,準備走林森南路車行地下道回家,忽然一輛機車直接穿埝中央分隔線,行駛軌跡是個四分之一弧形,車頭直接對著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3-07
    中古車之摩托車篇忘了是高二還是高三,我爸幫我從腳踏車升等為摩托車。 有天放學五點多到家,我爸興高采烈地告訴我,有一台摩托車要給我,以後就不用辛苦一大早六點就騎腳踏車去車站,聽到這消息我整個人心花怒放,怎麼有那麼好的事,也太爽了吧,我弟已經先看過那台摩托車了,他看我那麼興奮,一臉嚴肅地告訴我,那台車和你想像的一定不一
    Thumbnail
    avatar
    曾小姐
    2023-03-02
    老爺摩托車換新油家裡的摩托車一來有年紀了,二來天天負重太重,聲音大到有些恐怖,前些天終於到機車行檢查,換了機油後戶長說:換比較好的機油,真的有變順,但其實他也不知道差異在哪裡。 讓我抓住機會教育了一下:甚麼是和生活息息相關的軸承
    Thumbnail
    avatar
    熱愛生活的軸承業務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