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人生─念頭堆疊的虛妄與好好活著的真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22小日記__社交小週末的概念




29小日記









有點奇怪,我明明見的人很少,卻在一整個禮拜的行程中知道見的人很少就很放鬆。

但這到底代表甚麼呢?

而我或許固定下來一天作為社交日?

想到了,隔週三的中午。一週看牙醫,一週社交。小週末的概念。

我想到了是我需要時間消化吸收。我參加的學習或者聚會活動,都需要時間消化吸收。




===

如果我的人生任務是活出自己,好好體驗人生。卻又看到<鍛鍊智慧身>所寫的體驗的虛幻性,哈哈。不過主要是體驗之後,念頭的堆疊才是問題。情緒思考的堆疊變成垃圾一般擾人,不僅惹人嫌也讓自己坐立難安。

吾人的犀利批判與完美要求,哪個不是來自念頭的堆疊呢?

我不滿生命的無意義與空虛迷茫,也是念頭的堆疊。念頭倏忽而過,我一個個執取堆疊。

停留在美麗品味或者醜陋困頓,樂觀或悲觀,討人喜歡或者惹人討厭。慣性。

14:57 那只是慣性。而且,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一個人生是完美的。

我們都有著各種不一而足的缺陷,每個生命不一樣,或者說我們實在太獨一無二了。而完美就是一樣。

換另一句話說,我們的慣性也會反撲。美麗品味、樂觀、討人喜歡之外,也有很多不讓人喜歡不美麗的點。

就是那些,往往是我們想迴避的點,或者我們就是那麼無知的看著事情發生。還不知道那只是我們造下的因所呈現的果。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志工不只是服務工作,而是體驗人生的機會~在老人服務中心提供諮詢服務的經驗,讓我體會到長者在使用3C產品時的困惑,並分享了與長者交流的樂趣和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VL
    2024-05-29
    100%真實經歷【來上課卻意外體驗人生第一次公廁激情】身高較高的我坐在檯子上,解開眼鏡小熊的褲檔,釋放出他讓我朝思暮想的屌包,果然沒有照騙,一大包彈出來,我隔著內褲撫摸,感受他肉棒的硬挺、形狀和炙熱的溫度,他也解開我襯衫扣子,撥弄我的奶頭。然而隔著一層布摸怎麼會過癮,我把他的內褲往下一拉掏出肉棒......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4-01-01
    透過轉念,增加自己的智慧,減少不愉快的人生體驗。粗糙的人,說粗糙的話、做粗糙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3-12-18
    《鼠辣觀點》持續買進是為了更好體驗人生想要財富自由嗎? 試試看持續買進和提早投資這個簡單策略。 讓你空出時間,好好體驗人生。 所以,投資自己的健康和快樂,努力創造美好回憶。 不要浪費時間去計較不公平,把時間留給體驗人生。 記得,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上, 讓財富自由成為過程,你就能活得更精彩!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3-11-12
    酸甜苦辣各有各的味道 深深去品嚐以體驗人生酸甜苦辣各有各的味道 深深去品嚐以體驗人生 以前唸書的時候看到一篇文章 裡面說到有一次弘一大師吃到一碟很鹹的菜的時候 在別人覺得太鹹吃不下去的時候 弘一大師說鹹也有鹹的味道 還是繼續吃那碟菜 這句話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覺得這句話有很深的意境 我個人現在是這樣覺得 味道裡面有酸甜苦辣等等許多不
    Thumbnail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14
    菲菲文字:體驗人生體驗人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可是必須要把主動權把握在自己的手上,那才是真正的有趣。 如果總是不自覺的被奪走主動權,那麼日子只能越過越痛苦,人生在取捨間決定方向,如果不去決定,就有人替你決定。
    avatar
    月菲
    2023-02-19
    體驗人生-30天病房裡與他人萍水相逢的互動這回重症型蜂窩性組織炎,掛急診時,雖心裡已有準備要住院,但萬萬沒想到,這一住院,居然得要住上30天,有幾位讓我印象深刻病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shine yang
    2022-08-13
    從武術體驗人生《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涼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人生嗎,講求方式方法總是會比矇著頭硬幹來的好一點~~~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2-05-15
    生活-體驗人生&友情互助與盲點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跟朋友聊天之後發現自己一直沒發現的盲點 當發現的當下 一定要先感謝自己 準備好了之後就正視它 因為它也是你的一部分 這世界上唯有自己最清楚自己是否能真正地接納自己 清清楚楚 了了分明 以上這些步驟已經需要一段 心裡堅強度跟十足的勇氣 才能達到了⋯ 給自己時間 慢下來 這也是人生的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6
    體驗人生|面對死亡|每個人的課題|  這次的暑假總感覺放得特別久,因為遠距教學,少了許多通勤的時間,也少了線下直面老師的狀況,家長憂心忡忡地想知道孩子學習的成效,於是滿滿的作業以及報告還有考試接踵而來。在工作上除了例行的會議以外,更多的時間都在忙著學校的作業,不時有「好想回去學校上課」的念頭。   有時忙到無法閱讀時,就會升起一種煩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