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各有各的味道 深深去品嚐以體驗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創作冰與火之歌

我的創作冰與火之歌


酸甜苦辣各有各的味道 深深去品嚐以體驗人生

以前唸書的時候看到一篇文章 裡面說到有一次弘一大師吃到一碟很鹹的菜的時候 在別人覺得太鹹吃不下去的時候 弘一大師說鹹也有鹹的味道 還是繼續吃那碟菜 這句話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覺得這句話有很深的意境

我個人現在是這樣覺得 味道裡面有酸甜苦辣等等許多不同的味道  有點像是人生有種種不同的遭遇 因為遭遇過痛苦才能襯托出幸福的可貴  如果幸福唾手可得沒有痛苦去襯托 通常大部分人就不會珍惜輕易得到的幸福

記得以前有聽一個老師說過瑞士是全世界福利最好的國家 之一 不用工作也能過得很好 結果反而他的自殺率很高  我想有可能因為社會福利太好  物質生活雖然變好了 可是心靈的生活反而變貧窮

現在許多人都會逃避辛苦的事 不想面對困難的事 慢慢的就會失去各種生命對我們洗禮的機會 也失去了成長的機會 相反的如果能勇敢面對每一個生命中對我們的洗禮 嚐遍各種酸甜苦辣 慢慢的心靈就會變富足 慢慢的也會懂的去珍惜人生中每一個悸動  要相信人生中的各種滋味都是老天爺精心的安排 是我們生命中不同的養份 也是我們必須要完成的課程 當我們努力品嚐人生各種滋味 以平常心去體驗 或許就會發現老天爺安排這些課程的用意

112 6 25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嚐遍酸甜苦辣的美食創作從小我就貪吃,把自己養得胖胖的,看起來蠻有福相,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吃到好吃的美食也越來越多,可是醫生朋友警告,要吃得健康才是道理,著實的撒了一盆冷水,讓我也好好的回思正確飲食之道。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5-18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鹹— 我讀《孝悌之家》書名:孝悌之家 作者:四絃 出版社: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2/11/03 eISBN: 9786267054956 在紐約娶了華人移民第三代為妻、等做公民的世彬,有一天接到老爸的來電,說失智的阿嬤快不行了,要他回來見最後一面。 於是他風塵僕僕地趕了回來,回到這個從小長大的三合院。這個他
    avatar
    奶酥麵包
    2022-11-21
    從吊車尾變學霸的酸甜苦辣無論如何,我始終是原來的我。 * 從前有一位小女孩,每天都在一座夢幻城市裡漫無目的地生存著。有很多人在城市裡進進出出,有人會鼓勵她,有人會傷害她,有人幫助過她,也有人騙過她,但她掌管這座城市,掌管所有人的去留。隨著女孩受到的傷害越來越多,她對城市通行的規則也變得越來越嚴格,因為她得好好篩選以防又遭到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8
    緯創工作心得分享-外派廣東中山的酸甜苦辣的期間【緯創員工故事】外派大陸廣東前,腦海裡是會有無數的腦補,包含著各種擔心及情境模擬。不過想著可以踏出舒適圈,懷抱著提升自我的想法並挑戰一個不可知的未來,外派海外的緊張心情就逐漸淡化,變得期待且愉快。這是緯寶最近收到PM Borong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在外派期間經歷了那些事情呢? ………………………………
    Thumbnail
    avatar
    緯寶說說
    2021-11-19
    酸甜苦辣的回憶記錄人生的軌跡
    avatar
    小潔
    2021-09-04
    《機智醫生生活》溫柔善待生命中的酸甜苦辣與生命本身笑著笑著就哭了,哭著哭著就笑了,這是部能觸碰到生活深處的療癒系醫療劇。 當隔壁《夫妻的世界》狗血噴發氾濫成災,淹死人不償命,《機智醫生生活》不鹹不辣,沒有壞人瞎折騰,也沒有經典韓劇過馬路不看路的主角配上滂沱大雨。但《請回答系列》申導與李作家何許人也?笑點滿滿卻不刻意,哭點不少卻不煽情,讓人意猶未盡。
    Thumbnail
    avatar
    YC
    2020-07-08
    戀愛是酸甜苦辣的綜合 (part 2)  繼上回所言, 後來我跟K的感情走向究竟如何呢? 一開始我想方設法想躲開他, 連打招呼盡量不要隊到眼神, 手刀離開才是正確的選擇 (IIIO-O)   這樣的狀況大概維持了兩個多月, 這段期間我很害怕跟他還有他的女友互動, 他女友還是我同班同學, 雖然她是個直爽活潑愛聊天的妹子, 她還是用一種好朋
    avatar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2020-06-06
    戀愛的滋味是酸甜苦辣的綜合                還記得2016年看日劇{偷偷喜歡你} JY唱的片尾曲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裡面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原來有喜歡的人就是酸甜苦辣的感受.」 這句話緊扣我的心弦, 也是我的日文愛歌之一. 也讓我回憶起一段苦澀的初戀.                 
    avatar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2020-06-03
    秋日楊索書房:「酸甜苦辣」映出人生百味 「在很多的作家裡面,我是個真正的素人。」十月十八日,著名的散文作家楊索來到了靜宜大學,和我們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在秋季的尾聲,她以一身芥黃的連衣裙現身在講座之中,頂著歪斜的毛帽,開始說起那些關於童年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