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間只要專注生活與創作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睽違七年推出的創作,七年間只要專注生活與創作就好。我喜歡這種自信與安然。

村上春樹的新作"刺殺騎士團長"出版了。

對自己的創作交代就好。

對創作者而言沒有甚麼退休的,只有一般上班族才會有退休可言。

我很懊惱,之前沒有為成為創作者而努力,竟然屈從於上班族生涯,胡亂接受工作邀請。

我發現這才是我的懊惱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國懸案 | 延嘉七年銘金銅如來立佛,神秘消失12小時1967年,一座珍貴的金銅如來立佛在韓國德壽宮博物館突然失踪,引起社會各界震撼。這起盜竊案不僅涉及國寶級文物,也透露了嫌犯對文化遺產的複雜情感。嫌犯透過原子筆留下的紙條,向文化遺產管理局局長留下了一連串的訊息,引發了這宗未解的懸疑事件。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4-02-20
    那一首歌 延平中學七年一班 魏家榛  熱風開始對綠葉撒嬌,炎炎夏日,熱風一陣一陣的吹來,綠葉輕輕擺動,亮眼的太陽慢慢升起,照亮天地,小鳥的叫聲、蟬的鳴叫,把還在賴床的我叫了起來,睡眼朦朧的我喃喃自語到夏天來了啊。走在路上還是會夢回那首夏日預售,輕快的曲調,好像夏天的冰西瓜。   光舞動著穿過樹葉,影子勾勒出像蜂窩的畫,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4-01-18
    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日日聊心/ 七年後還是跟我說分手了】: 謝謝你曾經走到我心頭。儘管我們曾經深深相愛,用盡所有的堅持,然而有些故事,終究無法在現實中找到尾聲。或許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每個故事都能走向美滿的結局,有時現實是一道無法逾越的坎。謝謝你走就我的生命中,也謝謝你讓我看清社會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16
    親眼見證,七年的感情羈絆 - OFFGUN Fan meeting Taipei 2023 心得說起我入坑泰劇的路,一開始其實是在 Line TV 上先看台腐越界,然後再看到哇怎麼這麼多泰國 BL 劇,好像可以來看一下。後來看到大家狂推愛情理論,結果就開始陷進這條泰劇不歸路。 OffGun 是我第一個認識的 CP,也是讓人最安心最細水長流的 CP。
    Thumbnail
    avatar
    海香草🌿
    2023-09-16
    人間七年不值得我喜歡了他七年,爲了不讓心上人誤會,他慫恿了他室友來追我。 他發短信給我說:「我室友暗戀你兩年了,你可以跟他試一試。」 後來,我和他室友在一起了,他又氣勢洶洶地跑來我跟前,紅着眼問我:「他那盒巧克力是你親手做的?」 我恍然想起,我曾跟他說過,我親手做的巧克力只送給他一個人。 1 知道賀深告
    avatar
    petter
    2023-08-20
    日本去年2022年超額死亡統計公布了,傷很大!全世界該不會只剩下日本人還在堅持報數字吧?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五日公布2022年的超額死亡(日文:超過死亡)推估最多11萬3千人,是前年5萬人的兩倍,可能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 日本新冠疫情目前看起來持平。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4-05
    七年抱得男神歸1嚶嚶嚶,我好羞恥,現在把朋友圈刪掉還來得及嗎? 只是我真的困了,躺牀上就迷迷糊糊地睡過去了,所以不知道,還有一個「好消息」在等着我。 「你又熬夜寫文了,怎麼這麼早就起牀了?」 我起牀準備去上班的時候,就看見杜曉一臉諂媚地看着我,說早飯她做好了。 「說吧,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你要什麼?我給你買。」
    avatar
    petter
    2023-03-27
    七年之癢從2016年交往一路到2020結婚 不知不覺也邁入了第七個年頭 我一直以為無論過去怎麼樣 兩個人結婚了 我應該是他最信任的人 從沒想過,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後 竟讓我如此難受.... 原來,他媽媽早將他的定存解約給了他 而他,從未對我提起過 甚至,天天嚷嚷著他沒錢?? 哈!原來都是防著我,不敢那我知道那
    avatar
    Orange Hsu
    2023-01-05
    七年,記得我。「百花齊放音樂祭」是「記得我」咖啡廳的七周年特別活動,這是我第二次來到記得我演出。七年好長好久,可以改變很多事情。花七年的時間,只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子想又感覺七年好短、好快,並不能改變甚麼事情。 當收到這次的演出邀約時,當下心情其實是有些複雜。
    Thumbnail
    avatar
    王立
    2022-08-16
    avatar
    JD Daily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