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傳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月11日
以下是之前寫在FB的1月的短塗鴉,因為想到傳家寶的那段話,乾脆找出來一起貼著。
很高興,那樣的觀察是我們的實相,讓母親與我都開心,我想家庭傳承真的最重要的就是這些!
忠孝傳家,仁慈忠厚智慧傳家,家庭和樂傳家!呵呵呵!

1月9日
昨天開始閱讀<這輩子,我最想做的事>(A life at Work by Thomas Moore)。關於天職,我原本想的是一件事/一種工作之類的,結果有個故事的主角(Mahud)卻是換很多工作的人。原來接受天職召喚者,也可能是像我這樣換很多工作的人,那我幹嘛沮喪呢?沒想到受到某種錯誤的信念所影響而不自知。雖然書中也舉了搖滾創作巨星Sting的例子是說他終於找到音樂這條天職。他的例子對我來說卻比較像使我沮喪的例子哈。
才剛開始讀這本書,不知道書的內容將帶我到哪裡去?但這個Mahud的故事卻開啟我的心!


1月7日 ·
老媽生日這一天竟然誇獎我:妳現在講話越來越能夠甜言蜜語了。
(這是至高的讚美,因為我家媽咪一向覺得我一根腸子通到底,講話土直,不會說好聽話。)
瞧瞧我講了什麼話,哈哈。
我說**不是傳家寶,我們家是忠孝傳家,仁慈忠厚智慧傳家,家庭和樂傳家!
真開心,她生日時,我高興她也樂!

1月3日
12月23日早晨,警衛撥電話說:訪客楊小姐在大廳等候。可是我們每位楊小姐都在自己的家啊?!原來這是另一位喜歡驚喜完全不願麻煩別人的楊小姐回台灣囉。
然後1月3日晚間剛才搭機返回美國,這前後10~12天算是盡情相處,也好好地認識了兩位外甥。
4.5年未見,這一趟足足是個暢快、輕鬆、溫慰的家庭相聚!
感恩上天恩賜給我美好的手足親情!


1月1日
元旦!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迎接這一天!
我的版本是跟家人相會;還有演唱兩首創作給外甥聽;菜園走訪。
喔對了,還有整理回收,晾洗衣服,陽光讓整理變得很清爽!
親情、音樂、大自然、清理,真是美妙的2014年!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231207小日記今天我的一位親戚過世了 早上就過去醫院看他拔管前的最後一面 心情很沉重 但這也是人生的課題 原來死亡是這麼的靠近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7
    讀書別記14--讀<蚊子博士連日清-抗瘧大師的傳奇一生>小記夏天到了,蚊子漸增。我們就來談談一位臺灣的蚊子專家--[連日清]先生。他一生致力於病媒昆蟲的研究與防治,共發現了31種蚊子,不僅功在台灣,也對全世界人類貢獻厥偉。昆蟲學者[朱耀沂]說「台灣的衛生昆蟲學是在[連]博士之努力、領導下,才有今天的成就。」他已於去年以95高齡去世,誠為值得我們懷念與崇敬的臺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5-11
    [悦心感恩日記]感謝因緣成熟,終於出現小皮孩穿得住的負離子腹卷看了朋友在臉書分享的《負離子口罩能有效隔絕霧霾的影片》後,我決定好好了解一番,也親身體驗一下她們說的負離子好神奇到底是有多神奇!? 幸好有做這個改變和嘗試,小皮孩肚子的風寒危機,也順利解除了!🎉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2-11-0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4天:剛纏獸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5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