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換個方式愛你的他/她(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狗爸爸跟狗媽媽一起吃晚餐
狗媽媽問:
『ㄋㄟ~如果...如果,明天一早起來,我變成一隻黑麻麻的熊,你怎麼辦?』
爸爸說:
『那我當然會嚇一跳囉!我會先聲明〝不要吃我〞再問你,早餐想吃什麼?然後做給你吃,嗯!
熊的話,喜歡吃蜂蜜吧?』  
 『那如果,你睜開眼睛的時候,我變成一隻小象蟲,停在你的鼻子上呢?』
    『我會說〝飛飛看〞只要花一個人的費用嘛!就一起去旅行吧!我會幫你做一張可愛的小床,
還要練習輕輕的接吻,才不會把你壓扁』  
 『那如果我們在公園散步時,你一回頭,我變成一棵大樹,一棵會說話的小女生的樹呢?』
 
『那我馬上把現在的房子賣掉,買頂帳蓬,幫你把最喜歡的衣服掛在樹梢上,
我爬樹可拿手的呢!』  
『如果我變成一隻貓呢?』
  『那隻貓,舌頭軟不軟?
  希望不是粗粗糙糙的』
『ㄋㄟ~你希不希望我變得更愛打掃,更愛乾淨呢?』
 
『太愛乾淨的話,你會嫌棄我舔你的盤子,那就傷腦筋了』
 
『如果,我突然說〝我要一個人去還遊世界〞你怎麼辦?』
 
『好啊....如果妳不在乎,妳回來的時候,我已經被淚水淹死了的話』
 
夜深就寢了..狗爸爸調皮的問道:
  『ㄋㄟ~如果我變成嬰兒,你怎麼辦?』
狗媽媽俏皮的說道:
『小貝比,需要有個新爸爸吧!』
狗爸爸嘟著嘴說:
『我只要媽媽照顧,就可以長大成人喲!』
狗爸爸又奸笑的問:
『如果我要求妳,肚皮再瘦一圈、再愛乾淨一點,你怎麼辦?』
  狗媽媽輕輕的吻狗爸爸的鼻頭,
  並微笑著說:
『不怎麼辦呀!你才不會做那種要求』
夜更深了,點起床頭的小燈,
  狗爸爸專心的讀著一本床頭書,
  狗媽媽嗔道:
  『那本書那麼好看呀?』
 狗爸爸不經意的說:
『很好看喔!』
 狗媽媽見狗爸爸的專心又說
  『你愛我嗎?』
狗爸爸目不轉睛的看著書溫柔的說:
  『愛你呀!』
狗媽媽不放棄的又捱近狗爸爸的身邊黏著他說:
 『ㄋㄟ~
如果上帝對你說〝你將來所有所有的夢想都會實現,唯一的條件是到死都不能再跟我見面〞你會怎麼辦?』
狗爸爸終於合上了書轉頭對狗媽媽說:
『如果上帝著麼說,我就對他吐舌頭,用後腳對他撥砂』
狗媽媽漸漸的進入了夢鄉並模糊的說:
『那,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呢?』
狗爸爸凝視著狗媽媽溫柔的說:
『那就找一個風景好的小山丘,把床搬到哪兒去,一整天和你親吻!』
狗媽媽已經沈沈的進入了夢鄉,
彷彿看到了他們躺在綠草如茵的地上,
  快樂的玩耍。
似乎是沒有什麼好怕的,
根本沒有什麼好怕的呀!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11月9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日記11月8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11月7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11月6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11月4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小日記(11月1~4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釀影評|27 年後,你解開宮﨑駿的神話寓言了嗎?──重析《魔法公主》裡的角色形塑如同他在 1995 年的備忘錄中所說的:「《魔法公主》並不打算解決整個世界的問題。狂暴的森林中神和人類之間的戰鬥無法止息,不可能會有幸福的結局。」這也意味著《魔法公主》註定是一個無解的故事。而在 27 年後重映的今日,作為人類的我們找到正確答案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4-01-06
    島嶼寓言,神話失落——讀《彼岸花盛開之島》李琴峰《彼岸花盛開之島》這部最初以日文寫就的作品,與其說是小說,不如說它勾勒的是當代小說不復存在的神話,並透過重塑神話,挑戰人類社會慣習的父權制度及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陳育萱
    2023-11-24
    別害怕,跌勢才正要開始,半個月前的預言當笑話,現在就會變笑話籌碼 大盤籌碼 成交量:4588 億 當沖比率:30 % 外資:-213 億 投信:+4.7 億 自營商:-147.1 億 融資: -39.6 億 融券:-1434 張 期貨籌碼 外資未平倉買口:29816口 ( -2854 ) 外資未平倉賣口:35143 口 ( +2799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3-08-03
    神經喚術士Neuromancer | 駭客任務 電馭叛客 都來自這部作品!預言AI人工智慧的未來今天跟大家分享的科幻作品呢,可以說是賽博龐克的代表作:叫做神經喚術士,想分享這部作品有兩個原因: 它是Netflix影集電馭叛客和遊戲cyberpunk 2077之所以存在的原因,更是科幻電影 駭客任務的啟蒙小說,我們甚至能說,如果沒有威廉吉普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老實說
    2023-07-21
    『惡童日記』_戰爭下的成人寓言童話你能夠想像有一本兒童文學裡的內容,是充滿戰爭、疾病、偷竊、欺騙的情節,以及各種人與人連結、甚至是人與動物連結的畫面,並且就放在台灣的國民小學裡的圖書館,讓學生隨意借閱嗎?
    Thumbnail
    avatar
    灰鴿私塾|GrayPigeon
    2023-06-25
    寓言變奏曲-國王的新衣那一天,愛穿漂亮衣服的國王又派人到裁縫室,摧促著皇宮裡的裁縫們快點做出新衣服,裁縫們實在苦不堪言,畢竟國王每天都要穿新衣服,光靠他們五個人24小時輪流休息的做,每日也只能做出一件,他們也曾告訴國王他們的難處,問國王是否能一星期穿一件新衣服,沒想到國王居然派人抓了裁縫師們的家人,威脅他們....
    avatar
    Beta貓Musai兔
    2023-04-03
    與chatgpt大談政治與人類未來,預言人類世界5%會完蛋並建議替換20%人工智慧充當政府官員 我: 想跟你探討(論工業社會及其未來)這篇論文,用中文回答我你對這篇論文的看法 GPT: 首先,我想說作為一個人工智能,我對於工業社會及其未來這個話題是非常感興趣的。在這篇論文中,作者提到了工業社會的發展對於人類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的影響。作者認為工業革命帶來了經濟、技術和社會上的巨大轉變,從而塑造
    Thumbnail
    avatar
    于正龍(Ricky)
    2023-03-09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外傳)小蘿莉和熊熊的招喚獸世界建國記 11篇:千百年來,所有大神諭和預言者一直訴說的不朽王者《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外傳 《動物星球的羅馬和平》 (夏美醬與哥哥熊的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第11篇 千百年來 所有大神諭和預言者一直訴說的不朽王者 哥哥熊基本上已經完成上一個選項給予的命令,讓大怒獅成為夏美醬的招喚獸,也把流星小姐的衣服公眾撕破裸露,流星小姐不太可能還有臉和理由繼續留下來。 但是情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2-06
    寓言:失竊財神那人低價買下財神,隔天抱著財神搭飛機,回家後將財神安置在客廳角落,十分滿意,看了又看。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