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7 SUGA 直播摘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是回應阿米對「愛」(sarang) 的煩惱,第二部是回應阿米對「人」(saram) 的煩惱。


第一部:

「愛情這個詞被賦予了太多的重量,人們不是經常會進行區分嘛,這是喜歡,那是愛,但喜歡也是愛的一部分。如果看到某人或某物後感到喜歡,那就是愛。一提到愛,很多人一定會想到戀愛,但其實不是的,看著自己的寵物,只是看著牠就覺得牠很可愛,這也是愛啊。喝咖啡的時候發現咖啡太好喝了,這也是愛,代表你愛喝咖啡。我覺得大家不能把它想得太複雜,愛情不是個沉重的主題,而且在人類歷史上,愛也從未缺席。」
聽眾留言:「God bless you.」
閔玧其:「謝謝,但我不信教。」
第二部:
「不要害怕爭吵,這樣才能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這種在旁邊說『為什麼不嫁人?為什麼不找工作?』,我們真的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時機成熟就會去嫁人,時機成熟就會去做,但也有可能不想結婚啊,也有可能是不婚主義者,為什麼若無其事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呢?鄰里長輩們!」(敲桌子兩下)

「人們為什麼會在朋友或人際關係上受到傷害?是因為賦予太多意義了。我的人生中有親近的人,有朋友,還有身為同僚的成員們。每個時期,關係好的人可能都不一樣,憲法中有規定要一輩子和一個朋友親近嗎?沒有啊,正因如此,如果和這個朋友之間還存在著不痛快,不能回到以前的關係,那就是過去了啊,回不去了,就算自己想,也是不行了,而且懷有那種不自然的心情的話,那該有多痛苦啊。
但是分開的話又會想念,所以非常需要時間,分開的時間也很重要,那樣的話會更想念,所以留出一定的時間。
如果這個朋友突然消失的話,世界上也不會沒有我的朋友。希望大家能靈活地思考這些問題。然後受傷是因為期待過高,所以才會受傷,不要對人際關係抱太多的期待。
(略)
看這整件事,尤其是在友誼中,這句話我一定要說,越要好,界線就越重要。越過那條線⋯⋯當然也有人會說:『因為超越了那個界線,我們才更親近。』
雖然是我的私事,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哥哥,因為他比我大,我當然說敬語了,但那位大哥也跟我說敬語,為什麼?周圍的人看到的時候會說:『為什麼不說平語?』
但我覺得那樣更舒服,他也覺得那樣更舒服,就像那樣,說話是很難的,重要的是界線,越不越過這條線,越線的時候要果斷地說出來,這樣不行,你現在已經越線了,我可能會逃跑,一定程度上要說出來才行。然後吵架、和好、吵架、和好,這就是人際關係。」

「還有很多人不是在社會中學習社會生活,而是在網路社群學習,但是不可以那樣,要區分現實才行。那種說在公司『離職前做了什麼事』、『辭職了』,不能相信這些,那樣的人極少。
各位,社會不是那麼簡單的。所以關於這件事,要找到減少自己壓力的方法,一定要那樣。
但是我也不能解雇我的職場前輩上司啊,這個人也有這個人的人生。他本來就是那種傢伙,有可能會這樣,有可能會這樣,有可能會這樣,推薦大家『有可能會這樣』的對策。還有前輩們,不要這樣,簡直就是,太壞了。」
「我是 2013 年出道的,我開過的粉絲簽名會場次不能說多,應該說是超級多,我是戴過世上所有髮箍的男人。」
Joyce Yao
Joyce Y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