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曲,我的壓力解藥:120首紓解壓力的元曲名句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吳淑華,謝玓卲
出版社:好讀
出版日期:2003/10/15
該怎麼界定這本呢
因為元曲的通俗俚白 所以要語譯的很少 也沒有甚麼註釋
更多的是編者們透過這曲所唱的內容
引申聯想從而分享個人的感受 以及賞析
像是歐麗娟那套的那種挖掘內涵
或者透過寫作當下的時空背景去認識
以及從上繼承誰的脈絡之類的幾乎沒有
就一曲最多占個兩三頁的版面
真的就是看看 更多留著讓人想想
文學層面
除了其中幾個原本就琅琅上口的很熟悉外
興亡百姓苦 跟 藤樹鴉橋水家
我基本沒記得多少
不過也因為元曲夠俚俗 所以很多字句反倒比較貼近白話用法
使用上更讓人覺得親近
但由於我才初探門戶 沒什麼積累
所以沒辦法深刻體悟價值所在
以及對她有更全面的了解
不過有些意象我從唐詩宋詞中看到不少
也算是用這本證明我前頭那些沒白看
雖然僅是些模糊印象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