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友的來信:「我會不會有性成癮的傾向?」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也喜歡看黃漫,我以後會不會有性成癮的傾向……?」
她是小我好幾歲的女孩,甫入黃色產物的璀璨世界。
老妹當下聽到這個問題……
心裡對這位小妹妹感到很不捨,
但心中也萌生詭異的開心與安慰……
小妹妹跟當初的我一樣喜歡看黃漫欸!(握手
以下純粹是個人淺見,老妹也不是什麼專家,
純粹就是一個喜歡看黃色產物的愛好者,
僅是一路上看過來的不負責任分享。
──
首先,為什麼「看黃漫」和「性沉癮傾向」有必然的關係呢?
網路上查找到的性沉癮過程路徑大致上長這樣,
從「每天過於沉溺」,導致「無法克制自己」,
以至於「生活失控」,尋求「就醫治療」。
老妹從小學一路看黃漫到現在,也沒發生過這種症狀,
但也不能否認有一段時間過於好奇,一天沒看就會想,
不如就給它看個過癮,但可能也沒有超過一週的時間。
舉例來說,老妹很喜歡吃巧克力,
但是,就算我再怎麼喜歡吃巧克力,
連續吃個十天半個月也會不適,對吧?
可這代表我對巧克力沉癮了嗎?不是嘛!
老妹是很喜歡看黃文、黃漫,
但絕對不會讓它凌駕於我的日常,
我覺得欣賞文藝作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任何事情只要上癮,大多漸漸會失去感官的快樂。
再來,小妹妹也可以問問自己,
難道妳會因為看黃文、黃漫……黃瓜(?)
因而喪失生活機能,嚴重到無法運轉嗎?
是否真的有沉癮到這個地步呢?
還是潛意識裡也認為在他人眼中、自己眼裡,
「看黃色產物」本身就是「不正確」的事情,
不知覺地間接把生活中的不順心,
也歸因於閱讀黃色產物呢?
──
最後,千萬不要因為看黃漫而「討厭自己」,
現實生活中的鳥事不少、屎事太多,
有時候就是需要點色色來紓解,
在老妹看來,看點色色很正常,
我們真的不會只看一點色色,
就無法掌握人生的方向盤。
有意識的覺察自己是件好事,
妳真是一位成熟的好妹妹呀,
想當年我只會看得很爽而已......
壓根沒有想過沉癮不沉癮的……
黃色產物是讓生活變得放鬆的調劑品,
而不是反客為主變成我們的心理負擔,
也不用心理暗示自己會上癮,
因為,永遠不會。
題外話
如果真的因為黃色產物致使生活失序,
請一定要找專業醫生治療喔!
這是一個病人很多的時代,
誰沒生過幾次病了。
放心,讓專業的來。
讓不專業的傾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6內容數
    一個在田埂長大的鄉下老妹,愛上看情色作品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