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盤前夕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近期金融市場有許多的噪音,然而真正市場行情隱藏在紛擾的噪音和雜訊之間,需要投資者和交易員保持高度的專注,才能夠從近期不斷震蕩的行情中獲取超額收益。
自從美聯儲加息開始,有很多人誤判,認為美聯儲將被迫降息,或是重啟QE。並認為美聯儲將持續釋放流動性,而非收回流動性。許多的價值投資型基金和大型的多空基金都在面對巨大的虧損。
大家可以回顧之前我寫的一系列文章。
長期以來,我一直是堅定的加息派,在這個市場生存,我們能依賴的可不是馬後砲,而是真槍實彈的做好交易,並進行一系列交易部署和準備。至今的市場走勢應驗了我之前對於經濟的看法。當然這中間我經歷了很多質疑和挑戰,很幸運地,我仍然堅持了下來並且為我的客戶創造了客觀的市場收益。
宏觀交易員需要有堅定的觀點以及強大的執行力。
在進入觀點之前,首先先列舉全球黑天鵝風險事件:
1. 俄烏戰爭局勢趨緩,進入和談階段(老美要從俄烏戰爭脫身,並且轉向亞太)。
2. 俄烏局勢趨緩將進一步加劇中美經濟脫鉤。
3. 美國銀行股以及金融風險不斷積累。
4. 美國債務赤字上限,美國政府離關門越來越近,昨日民主黨拒絕共和黨遞交的方案,而這場曠日持久的,債務赤字之戰仍然在繼續。
5. 美聯儲將在今年年底至明年面對更加頑劣的通脹和經濟衰退。
核心觀點我列舉如下,更詳細的內容請加入會員社群中獲得:
1. 現階段全球化導致的一系列內部矛盾是不可調節的。毫無疑問美國將為過去幾十年的對華政策,中東政策失誤以及造成的混亂負上責任。
2. 我們正在面臨幾十年來最激烈,最劇烈的階層之間的猛烈衝突。全球化秩序下的食利階層的清算已經開始。
3. 全球貨幣政策的失效以及混亂。即便美聯儲現階段通過不斷的加息,的確將通脹壓倒了5%,然而問題在於通脹所形成的機制,以及現階段拜登政府激烈而龐大的財政支出手段,導緻美國面臨劇烈的輸入性通貨膨脹,即便拜登團隊會矢口否認,並將問題丟給他人,但事實上是美國現在也在為過去失當的貨幣政策負責。
4. 我們正處於新世界秩序和舊世界秩序切換之間的變遷時期。這段變遷將非常混亂,並且令人倍感痛苦。然而,只要願意耐心,並且支付一定的代價,就能夠在這樣的混亂時代中真正做好風險的規避甚至是在正確的時機抄底價值資產。

那麼以上的種種,以及一些相關的風險指標,都告訴我們,一場更大幅度的美股暴跌,正在形成當中,讓我們做好準備。 。
1會員
44內容數
此系列專題針對全球央行政策,工具箱,動態做出評論以及分析。包括聯準會後面的目的,動機以及流程做出詳細的分析和提供獨到的見解。同時也將全球的央行歷史以及經濟週期聯繫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