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唸經不瑜伽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要唸經!

某天,廣告口白似出現不明詞彙。大侄兒:「姑姑,什麼是『青春』?」
「青春就是年輕、有活力、正在長大,像你一樣都不太需要睡覺就充滿電!」我挺得意這般解說,姑姑的話總是引侄共鳴。
「那妳『青春』嗎?」
「青春!我有很多電!」但,這不是重點。
一日,換他教我什麼是『瑜伽』:「姑姑,妳知道什麼是『瑜伽』嗎?」
我自是很認真的準備要聽解說:「什麼是『瑜伽』啊?」
「瑜伽就是坐在地上,然後坐在一個墊子上,
在心裡面唸經,肚子就不會胖了!
我也要來唸經,這樣肚子就不會胖了!」
臉書動態跳出一則回顧,與八年前還是小一的大侄兒對話記錄。當時覺得童言童語,好單純可愛。沒想到經過幾個年頭都國一了,依舊長肉不長腦。說出來的話,讓姑姑我好想把長著那張嘴的頭,給巴下去。
33會員
93內容數
愛牡丹,就不喜梅? 繽紛莫非顏色組合,光和影的交錯。 黑白難道不是張揚的豔? 夜幕降臨,燈火點亮的,就是我的小星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