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30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生活紀錄 Record2

農曆7/15,拜地基主拜觀世音菩薩拜祖先。

不曉得怎麼突然跟爸媽聊起了以前我們住的三合院和那段舊時光。小時候的事,我只記得某些片段,其他的都沒特別印象了,倒是我爸媽都還記得,我爸甚至記得托兒所老師說的話和我國小同學老師的名字!我聽著他們邊說邊笑邊比劃著撐起一個家的艱苦日子,還有我的部分童年。

你們會懷念那個時候嗎?我後來問。

我媽總認命的說,以前就只能那樣啊,大人說什麼就做什麼,孩子生了就是照顧長大,也沒有想著辛不辛苦。(但如果要她回想,她會哽咽。)

我爸則是,微笑著沒有回答。

剛好讀到張西的句子:人們在青春的當下,不會聽見青春的聲響,直到我們搬離了那段日子

但,我已經聽不見他們對青春的叫喊聲了。

藍天月白

藍天月白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