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請妳不要愛得這麼辛苦!」這麼做注定成為感情中的「犧牲者」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好像都一直遇到這種玩弄感情的男生!」「沒想到在一起後,居然是噩夢的開始!」我鼓勵你談戀愛,但是投入一段關係、受傷、離開...以上反覆的過程絕對會消磨掉你對愛情的信心,甚至是你自己的自信。我們來看看你在感情中的樣貌嗎?你是不是總是遷就、退讓,以為這麼做對方會懂你的貼心,但結果總是讓你傷透了心。快讓尼克小姐分析感情中五大錯誤行為,就讓我們避開這些雷區。
我愛你,但我也想愛我自己

① 總是牽就對方,委屈自己也要包容

「你要體諒我工作很忙,沒時間回訊息!(但是交友軟體上線中)」「我們晚上見面吧!週末我要陪家人!」「寶貝,我很忙,你來找我好不好?」「親愛的,我現在沒時間,機票住宿麻煩你先刷!」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完全不需要有標準答案,請確定當你聽到對方說的這些話,不感到委屈!倘若這一段感情總是你在付出、你感到一絲不公平的付出,有這種念頭出現,可能是時候正視你的心和你們的關係了。當有一方開始計算付出時,很可能代表這段關係已經失衡了。
關係經營是雙向的奔赴

② 為了對方的喜好,過度勉強自己改變

「我不喜歡女生盧,鬧脾氣也有個限度!」「我工作已經夠累了,不能在家裡約會嗎?」「我欣賞獨立自主的女生!就像我那個同事......」嘿,在感情中你可以做他喜歡的樣子,但那個樣子是你感到自在的、感到幸福的,而不是為了討他歡心而過度犧牲了自己。在愛情中要順利地往前走,互相磨合是必然的過程,而這絕對不是你是為了討好他、配合他的習慣、符合他的口味和標準,然後勉強自己改變嗎?長期下來很委屈。
勉強換來和諧,換不來你的快樂

③ 對方說你錯,你就造單全收

「要不是妳盧,我會發脾氣嗎?」「不想去就講啊!現在才說,我已經請假了!」「妳想過要不是妳____,我會______!」你們相處常常發生以上的情況,你一方面的委屈求全,就那麼一次你沒順他的意,他就暴跳如雷!又或者你們之間的每個大大小小衝突,都是你的錯!而且他會讓妳感覺你真的錯了!這是真的嗎?拜託,總是怪你、好難理性溝通,這真的是愛嗎?還是這個愛得貌似有點自私、自我中心。我好想大聲跟妳說:『快遠離這種人!』。妳根本沒錯!擅長詆毀別人的人不是渣,是徹徹底底的壞人!因為他正是用這種方式在滋養自己。
快跑!

④ 錯判對方「控制感」是愛的表現

「在家要怎麼樣沒關係,但跟我出去時至少要化妝打扮!」「妳是我的女人,全身上下都我的!」愛你和控制你只有一線之隔,想和你一起光鮮亮麗跟控制妳也只有一線之隔。嘿!聰明的女孩,愛你還是控制你在熱戀期真的很難分辨,所以你只要記得不要勉強自己,任何一點點的勉強都不要

⑤ 怎麼樣都「不相信愛錯人」

「那男的都這麼渣了,為什麼還不離開?」你有沒有陷在一段你感覺不對的愛情中,但是又無法自拔的果斷離開?甚至這個男的讓你受盡委屈、背叛、輕視,甚至是暴力,你還是來不開嗎?讓我提醒你『他絕對有吸引你、對你好、愛你的地方』但那到底是真的愛你,還是『操控』,又或者你真的不願意承認、不願意放手一段感情,「我不甘心我的付出、感情或______ ,所以我相信他這次會改!」我拜託你,這種話不要講超過三次,你真的沒有必要讓自己愛得這麼委屈。

談戀愛很好

用善待自己的方式相愛會更美好

你值得不犧牲的愛情,那才會為人生帶來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18內容數
「現在就傷少一點!」為什麼在愛情裡要怎麼這麼委屈?為什麼不被愛時要這麼歇斯底里?在愛情裡面真的好難理性?那些在愛情裡的糾結、反覆,與傷透了心,就讓尼克小姐和大家一起療療愛情裡女孩心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