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後的第 45 天都在做什麼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銳變的過程
失戀後心情低落、食不下嚥,找各種挽回與復合等相關文章這是大家都會做的事情,我當然也都走過一遍了,就算是到現在我依然心情不太好,但是...

除了低潮倒不如透過這次傷痛,好好檢視自己,改變自己~
所以主要做了幾件事 反省、覆盤、改變

反省

這次的失戀我想是我人生至今最大的衝擊沒有之一,它徹底的改變我的人生軌跡,往完全不同的方向偏移,我不斷地反省自己過去的我出了什麼狀況?

過去自已在愛情中沒有滿足到對方的情感需求、沒有給到結婚的承諾、沒有讓她有踏實的感覺、自己的性格又常常讓她覺得不穩定諸如此類的,這都是我需要反省改變的地方。
為此特地買了一個筆記本,上面羅列了自己做錯的地方、以及該如何改進,並要求自己徹底去改變這些缺點。

覆盤

除了反省自己在過去的性格與這段感情我做錯的事情,我們在一起六年~
當然經歷也很多,有時間我會把過去的對話拿出來看、想想以前發生的一些事情、無論是平常的對話、出去玩的過程、爭吵的時刻。

整個覆盤檢討過去...如果當時我這樣說話,這樣做!
或許對雙方的感情會好一些,或不至於傷害對方的心,在覆盤的過程中覺得無論之後有沒有機會在一起,這都是很重要的環節,檢視自己當初的過錯,未來如何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有機會在一起可以避免對方的受傷、或是下一段感情更加清楚怎麼去 好好處理關係

改變

  1. 經過上述的反省與覆盤後,我在筆記本上面寫了許多關於自已需要改變的地方,無論是心態、性格、還是看事情的角度都是需要去完善的地方。

    當然還有體態,這是最快可以看到效果並且讓自己真的看到在改變的路上。
    過去的我是相當熱愛運動流汗的人,但這幾年我漸漸的提不起勁去運動,原因有很多這邊就不另外展開話題,回到改變體態這件事情上,雖然心情低落但是總不能頹廢吧,抱著不舒服也要挺起胸來去改變,於是要求自己每天只要有時間就務必讓自己運動,也設下了體態目標!

    當然也展現了一些成果 45 天,瘦了 7公斤。

    過程中也養成自律的習慣,要自律的去執行這個計畫,如果連體態這種付出就有回報的事情都無法完成,又該如何去改變心態與性格,我這樣對自己說。


    雖然這邊多半是寫給自己看的,但如果你看到這邊,或許你也正在跟我經歷相同的事,這邊我想總結幾點我在感情中沒有做好的事情。

    1. 沒有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
    2. 沒有滿足對方需要的情感需求。
    3. 沒有讓對方感受到我對她的重視,我愛她,但我沒有適當地表現出來。
    4. 沒有給對方穩定的感覺,同第一點安全感。
    5. 沒有在爭執的時候,顧及對方的感受,經常把分手掛在嘴邊(這絕對不能犯)
    6. 還有如果是男孩子,記得適時的展現浪漫(女生需要,也是感情的潤滑劑)
當然還有很多我沒有做好,可以改進或做得更好的地方....


在這次的失去中,也找了許多不同的人聊聊,透過聊天也可以檢視自己~
我發現到一件事,或許這件事也被許多人誤會,所以下一篇我想談談關於
『不愛了,可能是一種錯覺』.... 就有時間再來寫了。






























































A WEI
A WEI
這個部落格主要是記錄失去一段珍貴戀情後,一個人的反思與改變的過程,內容大部分都是一些碎言碎語主要是講給自己聽,當作紀錄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