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5 –村民(似妖非妖)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了新房間比先前的房間乾淨清爽多,至少沒有更多溼霉味,大樓位在村莊中心因此住戶很多。熙攘人群的聲音使我焦躁,嘴雜又沒內涵,壓抑衝動想一次讓全部的人閉嘴……
「哇,這裡好大喔!」娜娜米抱著牠撲向中間的床,龍寶立即飛閃。
我到房間最角落的床卸下行李,在這附近觀察大樓布局,習慣性地做意外發生時的逃生路線,與我同層的走動房客,有些認出是同屆的學生,看來樓長有特意安排上下兩層學生區。
從包中拿出約A5大的紅色筆記本,握上連著牛皮繩的鉛筆,粗麻書衣抵在指尖可以止滑,剛入村的行李中就有這本書,若有GM他還真懂我喜好。削尖的2B炭痕勾勒出方才的地圖,首次在這樣的環境裡目標真不明確,就像遊戲式的開放世界GTA,還是自由沙盒Minecraft,目前更像生存遊戲Don't Starve?
鉛筆抵住下巴四處張望,不透徹的半開玻璃有雙手正翻閱報紙,
「房東好。」含首靠近。
下滑的老花眼鏡後抬起老態的淺灰色眼珠,點頭回應,
「新來的?」他說。
「是,住三樓,205房的山川。」
他收起報紙,推上眼鏡從旁邊拿出資料夾,喔了一聲打開上鎖不流暢的鐵櫃,遞給我一把鑰匙旁邊掛著205塑膠牌,道謝後接下。
「房東先生,請問您住這很久了嗎?」
「我是當地人。繼承這大樓有45年了,而這大樓從我老爸就在。」他指著斑駁的天花板和他髮色很像,「之後,稱我管理員就行,老朽我不想高調。」
「我方便請教些問題嗎?若不便回答還請忽略。」他點頭,揚手一擺。
「這村子多老了?」
「有點樣子的話大概100年,村子建立前原先是臨時避難用,這裡很多山脈妳也看到了。每次大雨土石流都沖到底下,附近很多村莊都遭殃!還有力氣的就往上搬來,有錢就往平地搬。」
「嗯。那這裡可以收信或發電報嗎?」
「可以,就是慢!下雨電報就別想了,這裡幾乎全年有雨,最爛的就是發電器!信喔,妳就祈禱郵差一路平安吧。」我神色尷尬,原始生活是吧?還好我有原住民血統。
「下雨的話,就沒有別的方式可以聯絡嗎?或是下山路徑之類?」
他打量我一眼,「妳是外地人想連絡家人吧?」他思考了會兒,「也是有辦法,但不保證收不收的到。這裡有一條纜線通到平地,有時村民用那傳遞物資,給點錢交給獵人也可以。另個方式我就不建議了,小妹妹,山里很多野獸,就算妳跟獵人一起也不一定安全,千萬別往深山走。」他眼神凝沉最後語氣加重,我悚然點頭。
「那日常物資呢?」
「花田街妳知道嗎?那裏有賣,基本上外地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
「通訊不便怎麼又會有?」
老爺爺拿起報紙,喃喃,「曾經也風光過,遊樂園、婚禮景點、滿山的花……」他忽然皺起眉頭,「都過去了。有錢還有什麼辦不到。」
感覺該給爺爺空間,欠身道謝後前往花田街。撐起捲邊蕾絲的黑傘,邊算著日常花費和打工的淨賺,我的學費是誰出的啊?還有這身低調版的歌德(Victorian Goth)風行頭?或許我是正在逃家的身份……不跟外頭的山川家聯繫實在霧裡看花。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