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單的天使找尋孤獨(6-1 )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一開始,我的情況只能用「落單」來形容,但後來我習慣落單便開始找尋孤獨。現在的我即使是在宴客滿溢的場合中,也能找到那最不注意的角落。

    *  *  *  *  *  * 

  我常常一個人,不論做什麼事情。

  上學的時候一個人等公車,在公車座上一個人抱書啃讀。下車的時候一個人進校門,一個人走到教室,一個人逛街,一個人聽音樂,一個人散步……即使現在已經出了社會,當起上班族,這種日子還是依舊。

  澄清,我雖然無意讓自己這麼孤獨,但我肯定自己一定在有意無意間找尋孤獨。

  打個比例吧,我和身邊每一個人的感情都不錯,我會向公車司機打招呼,下課時和同學嘻笑打鬧,上圖書館借書時也和館員有些交情,職場上的同事彼此就像君子之交。只是,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去找別人交談,極少數人會在我一個人的時候來找我交談,我始終還是「落單」。

  再澄清,「落單」不等於「孤單」,換個說法,是我自己找尋孤獨。

  不知道是我自己在安靜的時候散發著一種不想讓別人接近的氣息,還是我的臉上其實就寫著:我並不孤單,只是找尋孤獨。

  你能分辦嗎?其實「孤單」和「孤獨」的差別只在一線之隔,「孤單」是被遺忘的人,而「孤獨」則是想被遺忘的人。

  你能體會嗎?其實「孤單」和「孤獨」的差別只在一念之差,孤獨有孤獨的好處,起碼沒有孤單聽來那麼令人心生同情。

  再三澄清,以上純屬個人觀感,不代表大部份世人的立場。

  我常戲稱自己是「落單天使」,長駐在「孤獨天堂」中,而為了不讓自己淪落「孤單地獄」,只好努力找尋「快樂權杖」。而我的快樂,來自於許許多多的事情……

  我的興趣繁多,舉凡文學至音樂領域我都能略知一二,也許這也是「孤獨」所訓練出來的一個長項,另外,我也寫文章。不過,我就像住象牙塔裡的自私公主,所有的文章也只在身旁周圍打轉,腦子裡並沒有異於常人的思想。

  曾經談過戀愛,但也只停留在暗戀階段。幼稚園,我暗戀班上的一個男生A,他長得眉清目秀,白淨書生的模樣,只不過在畢業前夕,他無預期的離開了人世,全班為他哀悼了一堂課,然而我卻鎮定得像沒事發生一樣。

  至於初吻,如果不是唇碰唇的話也是有。國小時,我討厭班上的一個男生B,長相模糊,反正就是頑皮小鬼的拓版,在運勢差和面子掛不住的逼迫下,稍稍不慎玩遊戲輸給了他,只好硬著頭皮讓他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

  呃,SORRY!寫了這麼多廢話,應該沒什麼人有興趣知道「落單天使」的生活,我想,你們是在等著看故事的誕生吧!好了,就讓故事開始。

  開頭呢?要從「快樂權杖」不小心闖進我的「孤獨天堂」說起,但最終,「落單天使」的我是否會被打進「孤單地獄」?關於這點,我毫無把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