炷勵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之所以還能站著,是因為風尚且溫柔。
「在我腦海內打一個響指,我便瞬間回到這裡。」
「我醒了過來,非常的清醒,那麼,想說些甚麼呢?」
我並沒有要說甚麼。
「那我該說什麼?」
隨便聊聊吧。
你最近在規畫些什麼呢?
「如你所知,什麼都沒有。」
不是吧。
如果是這樣,我不會這麼問你。
「既然如此,你應該知道我在規畫些什麼。」
看來你並沒有整理出來,用這種方式規避嗎?
「我覺得不至於稱是規劃。」
哦……
我明明要到了時間,卻好像沒話可說。
那又讓我說話是為何?
你在復盤我的頻率?
……
「箱子裡有我的一切,我將之置於櫃中,離去,也可以遠去。」
「但因為箱子裡有我的一切,於是我被拉回櫃中。」
「他們的手支撐著我,使我高飛,帶我馳騁。」
「我能招出飛羽,停在岸邊,而旁有我喜之物。」
「然而那使我憤怒。」
咦……
「這就是你說的怒目嗎?」
呃啊?
「之所以我可以用折價購物,是因為我拿出了坐檯,是那件物品的價值。」
「那與我無關,只是在我的口袋中,而我下意識拿了出來。」
「他們看到的並不是我,而是我身後的你們。」
這不重要吧?
你盤算這些要做甚麼?
「在我這裡存放了不少不屬於我的東西,為甚麼我會保管那些東西?」
嗯……你對銀行沒什麼概念,我想想怎麼說。
這跟明證有關。
「甚麼?」
就這麼說吧,部分的眼睛,有銀行的用途。
他們去作證物品的價值,當物品想要提取金源,我們就依照他們的價值發放貸款。
「貸款?蛤?等等,為甚麼會是這種話題?」
我怎麼知道?是你起頭的。
與其說你拿著的坐檯是會員卡,還不如說是權利金。
「喂,我不理解這個詞,查了我也看不懂。」
呃呃……
「不要說我理解不了的東西。」
我知道,我也無法靠你的智商和語言能力去拼湊說法。
你可以理解我說我們是打零工的掃地工等等雜務,但複雜一點的就很難跟你解釋了,因為你並沒有相關的知識能力。
「卡住了,你講簡單一點。」
你先去查權利金是什麼。
「我就是查了還看不懂才這麼說。」
……
「為甚麼會出現我根本不清楚的詞語啊?」
唔,呃……
「看了頭好痛,智力不足。」
把它當成一種商品券。
你持有這玩意,就可以用上頭登記好的價值,去購買相對應的貨品。
所以當你拿出坐檯,對方在算帳的時候,就得按照上面的價值金去計算你所購買的貨品的價格,而非他們當下販賣的價格。
這嚴格來說並不是打折,也沒有優惠,而是我們本來就約定好的交易價格。
之前你認為是打折,是因為我懶得跟你解釋……
「商品兌換券?」
也不是,就是談好的價碼表。
我們約定說當我們拿出坐檯,他們就要以上頭的價格算帳,所以當你去購買東西的時候,那個收銀員其實也不知道你為甚麼可以拿到那種價錢,他只是按照程序算帳而已。
「所以為甚麼?哪一種約定可以這樣子?」
就是明證啊,我們在貸款的時候,有時是約定這種權利金。
我們提供明證,當他們發跡,我們有權以最初約定的權利金來獲取資源。
這不算是債,他們不需要還我們,但是我們有權伸手取得。
「?」
「等等,很奇怪,那也就是說我要是不去買,就根本不會有優惠?」
對。
「那明證需要消耗甚麼?這樣划算嗎?」
啊,當然是划算,因為明證根本不需要做什麼。
雖然說不上是白工,但也沒幹嘛就是了。
「真敷衍的說法。」
因為你有人的消費價值觀,很難準確理解這種約定交易的價值。
我才懶得跟你說的。
可惜這種狀況讓你感到矛盾,一直問一直問,真煩。
「明明是你先扯什麼業報的。」
我又沒說錯,業報又不是你打人家一拳,人家就打你一拳這麼簡單的事情,要是人家不想打你,你要怎麼還?我們算的是這個。
價值金的體系很複雜,要不是上次讓你接觸到數字概念,你也不會知道坐檯幫你省了很多錢。
說到底,把坐檯借給你的傢伙真是來亂的,擾亂我們的架構。
──不是你放寬的嗎?
別多話。
「這麼說起來,我遇到的那些東西,大多跟明證有關?」
對啊,畢竟你是眼睛。
「但我也不是很清楚明證在做什麼。」
眼睛不需要知道自己在幹嘛,只要負責將看到的事物傳給大腦就好。
明證跟你其實也沒多大關係,還不是我們在處理。
「你感覺好像挺煩躁的。」
「上次那麼歡樂。」
陰不希望我把你的頻率調得太高,我只能呵呵。
「這樣啊。」
「你平穩一點,我的確比較好獲取資訊,不然感覺你都在胡扯一通。」
我一樣都是在胡扯,你可別信我的鬼話。
「好的。」
所以你大概理解了?
「我也有點好奇,擁有坐檯的誰,是怎麼拿到那種價格的?」
「就我的感覺印象,至少打了二折。」
不重要啦。
「是不是還有一些真的是兌換卷?」
……
你知道嗎?銀行簡單分有兩種。
一種是拿存款去投資,一種是收費保存。
前者還會分利息給存戶,後者則是跟存戶收取保存金。
銀行是有可能破產的,那麼,你覺得要怎麼存,才能保證自己的價值永恆存在?
「存在這種東西也可能被投資破產嗎?」
有可能哦。
不,應該說,需要存款的存在,代表他們還無法保證自己的存在。
是有機率被消耗掉的。
他們需要被明證,不然他們認為自己會消失。
「嗯……」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對吧?
當你思考自己的存在是否有可能消失的時候,你就不能理解他人認為他們自己會消失的這種感覺。
因為你這樣思考的立場,已經下意識認為自己的存在不會消失了。
「為甚麼會這樣呢?」
這就跟平行世界和平行宇宙是同樣的思考吧。
當別人還在確認平行世界是不是存在的時候,你才發現原來不是大家都生活在複數的世界中。
作為一開始就從多條線選擇人生的你而言,平行世界是不能否認的世界機制啊。
不過啦,把這些當成是作夢作傻了也行,反正你現在就是生活在這裡嘛。
「喔。」
話說回來,我們就是這樣子擁有明證的能力的。
因為我們肯定自己的存在不會消失,所以我們有見證存在的權力。
但這並不是你的能力,是我們的。
你自身沒有明證權,坐檯也只是我們之中的誰借給你玩玩的而已。
「既然我沒有這項能力,用你們的權利金去交易,不好吧?」
我們沒有交易的需求啊,只有你這種飄忽不定的傢伙會有購物慾望。
要不然也不會獲得那麼便宜的權利金。
就是因為知道我們不會使用,才敢向我們貸款。
「那我不就更不應該用?」
哈哈。
啊抱歉,我又不小心樂了一下。
我不是說銀行有不同種類嗎?
要是不試著讓你使用,他們要怎麼從我們手上取走債權呢?
雖然認為我們不會使用,但要是不使用,不就把價值浪費在這裡了嗎?
消費促進經濟,這在哪裡都通用。
「那你們怎麼不用?」
這很矛盾,我們不是投資型的。
所以要購回債券,只能找我們尚且需要交易的孩子來進行價值轉換。
「這跟去撿垃圾的零工也相差太遠了。」
唉呀,我們各種行業都有啦。
你有興趣就慢慢介紹給你,不過你的知識量有點慘,感覺要解釋很麻煩呢。
「真是不好意思喔。」
沒關係啦,聰明的孩子不會問我們問題啊。
嘻嘻。
讓我告訴你怒目的事吧。
當你伸出手,他們回應你,那是你的福氣,不是你的罪責。
你用怒目抵擋他們,只會讓他們困惑,也反彈怒意回到自己身上。
怒目是很容易發動的金剛罩,對你來說上手容易,但缺點也很明顯,你要自己學習控制。
「等等,我有伸出手嗎?」
伸出手,這麼說只是一種比喻。
他們可以得知你的心意,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情,甚至你自己都不見得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他們就可以幫你安排到位。
所以你才會驚怒,因為那對你來說會激起危機感。
不過你接不接受,跟你使不使用怒目是沒有關係的。
道君上次對你的影響還在,會讓你更容易激活怒目,這沒有關係,反正我們都可以再調整。
對了,也因為你的情況現在比較不明朗,所以他們怕你一出遊又整事,才會直接把你叫回來。
別太介意,只要你穩定下來,接上我們的頻率時,要去哪都可以。
──至此。
時間到了,祝你出遊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