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28|溫哥華:樹叢太陽間,草地保齡球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草地擲球Lawn Bowling,每星期三、五晚間6時30分至9時」
距離我們租屋處不遠處有個玫瑰花園大草皮,上頭插著告示。
加國運動場盡是我在台灣未曾見聞過的休閒運動,譬如:足球、橄欖球,以及我正在遇見的草地擲球(Lawn Bowling)。加拿大日落在晚間八、九點左右,白天很長,夜晚短暫。晚間6時30分的太陽還大著,人群逐漸在草皮聚集。
Tina與我二人找了個附近長椅休息觀賽。
比賽分成了白隊與藍隊。參賽者多半是頭髮花白的年長長輩,我們不懂草地擲球(Lawn Bowling)究竟是怎樣的遊戲,想從他們的賽程中來探究一些規則出來。
我見他們各站在草皮一邊,用著我平常在保齡球館見識的姿勢,側身蓄力,運用指尖與腰的力道,以靠近地面的角度把球扔擲至對面,然對面既無保齡球瓶,無法數因球而倒的瓶瓶罐罐。我看著他們的球滾得越來越遠,仍無法理解這些人的球路,以及他們要投擲到哪裡去。
──這到底是怎麼樣的遊戲?
同樣的舉措來回數次,我仍找不到一個可供依循的規則,參賽者在草皮左右兩邊調換了數次,我運用網路反覆查了幾個關鍵字,最後是藉由「草皮」、「保齡球」兩個關鍵字搜索到該運動。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保齡球,草地擲球是在室外草地上進行的運動,不是像籃球般的激烈運動,即便是老人家們亦能悠閒進行,作為社交休閒活動之一。遊戲規則複雜,我大致上知道的是,草地間有個目標球,距離目標球近者得勝。
我們從旁觀賽了30分鐘左右,太陽從樹叢間漸落,看見了計分板上寫著Rebecca獲得勝利。
草地擲球的球場
參賽者們蓄足力氣擲球
賽前有參賽者進行暖身練習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