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56】奧地利。維也納─與當地人踢足球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人旅行時我最喜歡的移動方式就是徒步,因為徒步可以看到許多有趣好玩的事物,或是得到新奇的體驗。這時我經過一處再平凡不過的小公園,公園內有著小型籃球場與足球場,此時籃球場上空空如也,但一旁的足球場倒是有人在上面活動。從這裡就能清楚看出當地的運動文化,足球仍是歐洲人最熱愛的運動項目,而在台灣公園內的運動風氣,籃球還是占大多數,踢足球的人相對較少,因此在這能看到當地人踢足球,對我這來自台灣的孩子來說顯得相當有趣。
我站在鐵網外頭看著五個青少年互相踢球,看他們跑動、大聲叫喊真的是相當熱血,彷彿為這嚴寒的冬天注入不少能量。
「Hey!」一個聲響從球場上傳來,一位青少年看著我並對我說了一串聽不懂的話,我遲疑了一下,但緊接著他就向我招手,意思要我加入他們,跟他們一起踢球。也是,他們五個人剛好缺一位就可以三打三,跟當地人踢球,這應該會很好玩,我沒有多想就繞過鐵網走入球場。我將背包放下後就走向那五名青少年,他們正在分隊著,這幾位青少年完全不會講英文,僅用肢體語言來跟我做傳達。
比賽開始,我的隊友輕輕的將球踢到我的腳邊,雖然我不太會踢足球,但來到國外還是不能丟臉,至少也要讓這些奧地利人看到台灣人的骨氣。我慢慢的將球帶到前場,熟悉一下球感,而面對我的防守球員則很認真的盯著我,這時我看準時機,想帶著球來一個加速突破,結果「啪!」,一個腳沒踩穩,我重重的摔在地上,而我的球也滾向對手的腳邊。看著球被對手搶去,我忍著痛趕緊從地上爬起來,繼續跑上前防守,但跑了幾步身體又有狀況了,在這樣寒冷的天氣中血液流通較慢,又加上沒有預先做暖身運動,突然就這樣加速的跑步,使得心臟怦怦怦的用力跳著,沒跑幾下就已氣喘吁吁。
球賽繼續進行著,在經過幾個進攻與防守回合後,現在球的控制權又到了我腳上,但此時對方陣中個頭最矮小的球員撲上前來防守,他貼黏的防守及敏捷的速度硬是將我的球斷掉並踢出界,我趕緊跑到界外去撿球,我用「手」將球撿起,但接著那位最矮的朋友又衝上來並對我大叫了一聲,隨後將球從我手上奪去重新開球,我則一頭霧水的看著,不曉得是沒有分場內場外,還是即便球出了界也必須用「腳」把球弄回場上。而接下來的比賽過程,除了我有一球是漂亮的胯下妙傳給隊友獲得了一點驚呼聲外,其餘的時間都被欺負的很慘,尤其是那位個頭最矮小的那位,一直在我身上找自信,要不是我來加入他們一起踢球,我剛剛在外頭看時他是被欺負的最慘的那一個,但沒辦法,在技不如人的情況下也只有當炮灰的份。
雖然沒有太多的表現機會,但能與當地朋友踢幾回合的球也確實滿足了,十五分鐘後我也跑到有點累了,這時剛好有一位路人經過,無縫接軌補了我的位置,我這才慢慢地離開球場。這次的體驗真的比到觀光景點拍照打卡還更加有趣,真的深入當地並且與當地朋友進行交流,才知道原來有許多的事物在等著你去體驗。旅行從來就不只有拍照打卡、吃美食及購物,能做的事情其實還有很多,就看你想在旅行的過程中得到什麼以及學到什麼。
〝在國外與當地人一同踢足球。成就解除。〞
〝在國外與當地人一同踢足球。成就解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