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推薦:記憶的三個味道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小時候放學回到家,桌上總會放著媽媽為我們準備好的點心,有時是碗粿,有時是肉包……
談到彰化美食,很多人會想到肉圓、爌肉飯,但我心中的彰化美食是碗粿與肉包,因為那是從小吃到大的「媽媽味」。
彰化美食推薦#1:杉行碗粿(彰化市成功路312號)
杉行碗粿是位於彰化市的老店,碗粿軟Q又有米香,餡料是滿滿的豬肉塊與香菇,店裡販售的蘿蔔糕也是我們家年節必買食品之一。
如在店內食用,店家會切下一小塊碗粿,用叉子放在碗上,在碗粿凹槽處淋上特製醬料,第一次看見時覺得很新鮮。
彰化美食推薦#2:肉包明(彰化市永樂街98號)
肉包明是陪我長大、長胖的好朋友,帶有甜味的外皮,讓我小時候第一次吃就愛上。
本以為手機裡有相片,寫好文章要找照片才驚覺,很少為喜歡的食物拍照,找來找去只有吃一半的肉包,或許是好吃到來不及拍攝,也或許,就跟天上的媽媽一樣,記憶早已深深烙印在心裡。
彰化美食推薦#3:長日咖啡(原名:咖啡張,彰化市三民路123號)
長日咖啡是我長大後的新朋友,懷抱夢想的在地青年張智閔返鄉跟父親一起耕耘,用創意與專業,逐步磨亮八卦山咖啡的招牌,從「咖啡張」到「長日咖啡」,不斷推陳出新,除了好咖啡,還有運用咖啡渣製作的天然蚊香喔!
如果來彰化,歡迎沿著我的味蕾記憶地圖,留下屬於你的美味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桂媚
李桂媚
李桂媚,中國文化大學印刷傳播學系工學士,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文學碩士。榮獲106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閩南語現代詩社會組第二名,著有報導文學集《詩人本事》、《詩路尋光:詩人本事》,詩集《自然有詩》、《月光情批》,論文集《色彩‧符號‧圖象的詩重奏》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