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武陵路鹽酥雞 記憶中的老味道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台灣人心中一定有屬於自己的鹽酥雞攤

路邊隨處可見的餐車,是大家從小到大的回憶
人對味道是有記憶感情的,有些味道背後就是有它的故事,國中搬家到武陵路附近,就開始找尋附近的宵夜,好填補夜晚寂寞的胃。
長大出社會工作後,就好久沒吃過這一攤的炸物,一天騎車經過,發現這一攤老夫婦經營的餐車,還是老樣子,順手買了一些,吃著吃著身為小屁孩的片段慢慢浮現出來。外面也吃過很多鹽酥雞攤,有的也很好,但就是少了一點,沒有搔到靈魂的胃。
武陵路鹽酥雞位置位於東大路與武陵路交叉路口,馬路的另一旁是下午營業的蔥油餅及福州包,民國77年開始營業,賣了超過30年,附近的眷村改建遷移,餐車依然上工,每日現點現炸,老闆有次跟我推薦雞皮,炸起來很像餅乾,不油很脆,灑上加了中藥特調的胡椒粉,老奶奶的愛心調味,害我每次去都買2份
餐車上的品項種類不多,但經典的不會少,四季豆也是我另外一個推的,每日更換新油,才能讓四季豆炸起來,顏色依然鮮綠,搭配特調醬汁,好吃!!!
週末有時候去買,都要等上一段時間,大家也都有默契一般,夾好了就往後面的位置放,沒有號碼牌,快到誰的就會自動往老闆娘的方向靠近,有次週六,我等了1個多小時,何苦啊我,只是為了要給啤酒找個夥伴。記得有天朋友跟我說過,他覺得這家炸得太乾了,味道也很普通,不好吃!!
但這就很對我的胃口,記憶的味道有時候就是這樣,你喜歡的別人不一定喜歡,有時候就是親切或是那一份雞皮吧。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以前在新竹圓環旁的三商百貨,門口的附近總會傳出鹽酥雞的香味,也是個老奶奶在經營,後來因租約或什麼的問題,老奶奶就沒做了,有時候也會想起哪個味道
店家FB:https://reurl.cc/QdxVA5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週日固定公休(下雨、天冷視狀況會臨時休)
電話:0933-085618
#新竹美食 #鹽酥雞 #新竹鹽酥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不可思議,接觸旅遊業前的我,是個餐飲工作者,對不同國家不同文化,都充滿好奇心。在這之前我跟多數人一樣,不知道吳哥窟跟柬埔寨的差別,旅行中大家都希望用不同的角度觀看這個國家的樣貌吧,所以出發前我沒有特別做功課,只把吳哥窟的地理位置弄清楚,就來這裡工作享受發掘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