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一定要一起旅行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退一万步来说,谁说毕业旅行一定要做?
毕业后,一定要一起旅行吗?
最近,在馬來西亞,小学生毕业旅行成爲热议话题。
这是因为某学校传出,小六毕业旅行的费用超过千元,令一些经济不理想的家长很为难。毕业旅行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和重要的回忆,但对于一些家庭来说,费用可能成为负担。因此,学校应该考虑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并采取措施降低费用。
首先,学校可以选择价格合理、性价比高的旅游线路和活动项目,提供不同档次的旅游方案供家长选择,让家长可以根据经济能力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案。学校也可以与相关机构合作,争取到补贴或资助,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毕业旅行并非必须。学校应该权衡利弊,评估毕业旅行对学生教育和成长的价值,再做出决策。如果毕业旅行价值重要,学校可以采取措施降低费用,让更多学生参加,但如果费用实在过高,也要考虑是否值得为此付出这么大代价。在任何情况下,学校应尊重家长的意见和经济能力,确保所有学生都能平等地参加活动,不应因经济原因排除某些学生。
如果学校有储备金或捐款,可以考虑资助学生,尤其是经济不理想的学生。家长捐款也可以用于支持学校活动和项目,包括毕业旅行。学校应该确保储备金和捐款用于学生教育和成长的合适用途,而不是随意挥霍或滥用。
如果毕业旅行费用高昂,校方可以通过谈判和协商寻找更优惠的价格和市场配套。如果情况确实无法避免,校方可以提供不同旅游选项,让家长根据经济情况和孩子需求选择。这样可以让学生和家长有选择的权利和机会,降低一些家庭的经济压力。
毕业旅行不仅是庆祝学生成长和学习的重要活动,也是重要的学习和体验机会,学校应注重平衡学生需求和家长经济压力。家长应该与学校进行积极沟通和交流,确保毕业旅行不会留下缺憾。
学校还可以探索其他方式来降低毕业旅行的费用,例如与当地旅游业者合作,争取更多的折扣和优惠;或者采取集体拼团的方式,让学生和家长可以享受更优惠的价格。学校还可以与社区和慈善组织合作,寻求资助和捐赠,以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参加毕业旅行。
毕业旅行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重要的经历和回忆,但对于一些经济困难的家庭来说,可能会带来额外的经济压力。学校应该采取合理和公平的方式来安排毕业旅行,同时注重与家长的沟通和合作,确保所有人都能够理解和接受旅行的费用和安排。
退一万步来说,谁说毕业旅行一定要做?
如果组织者能够动脑筋,设计有趣的活动和体验,就能够让毕业这个moment,变得更有意义和更有价值。例如,可以组织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社区服务、环保活动计画等,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意识,同时也可以增加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
老师也可以主动为毕业生组织和经营同学会,可以让毕业生们在离校后继续保持联系和互相支持。
此外,学校还可以组织一些与学生兴趣爱好相关的活动,例如户外运动、艺术表演、文化探究等,让学生在毕业之前,集体体验宝贵的经验,留下很好的回忆。
最后,教育部或許可以适度介入,對學校所有活動制定相关法规或指导意见,确保学校举办毕业典禮、旅行时的开销不过度,以及保证所有学生都能平等参与活动。
9You, Sleng Chew, 林惜蓮 and 6 othersAll reaction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ong kian y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马来西亚买房须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hatGPT這位理財Gur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勞健康守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拒絕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交友原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畢業後留台工作還是回香港🤔現役在台社畜:香港人無着數⁉Hello~大家好,我是文仔,先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٩(。・ω・。)و 我是一位在台灣念大學的香港僑生,目前已經畢業留台,正在企業當上班族(朝九晚六的社畜)。因爲一直以來都會被問說在台灣念書或者是申請簽證的東西,所以趁著今年的畢業季,想說直接寫一篇來幫大家解惑(?)
Thumbnail
avatar
文仔糖
2024-06-03
畢業後進入職場的新人,可能會犯的3個職場禁忌?職場新鮮人面對從學校到職場的轉變時,可能會出現不適應和迷茫的情況。本文介紹了三個職場新人常犯的禁忌,包括事情先後順序分不清、不懂團隊合作、只表現自己不懂傾聽。並提供了相應的職場案例分享和應對解法。最後,鼓勵新人們不斷學習和成長,改正自己的錯誤,才能在職場上取得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4-27
畢業後對未來茫然?3步驟直接教你怎麼跳脫社會枷鎖《黑馬思維》經營頻道這麼久,最常遇到小貓們問: 我到底要怎麼找到我的目標 要畢業了,對於未來還一片茫然怎麼辦? 畢業季就在轉角倒數了!比起其他youtuber爭相恭喜學生族群失業,我更想告訴你們,畢業之後,該怎麼找到自己人生的下一站。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3-25
畢業後就找到好工作?你得先做好3件事畢業後就找到好工作?你得先做好3件事 一、確定自己的職涯方向或興趣: 二、累積實作經歷: 三、關注目標工作、產業的新聞、新知
Thumbnail
avatar
果農
2023-12-20
畢業後一年一度的約定,浪漫東北角—龍洞灣很久沒有在攝影版好好的更新作品了,出社會之後能出遊拍照的時間真的很少。 我跟幾個朋友從大四那年履行到現在的日出計畫,一年一度的約定,不知不覺也來到第四年了。 2019年,第一次到宜蘭的太平山翠峰湖,那時候的我甚至還不會拿相機 2020年,抱持著是最後一約的心態,從台中騎到了阿里山,第一次看
Thumbnail
avatar
駱建台 Tim Luo
2023-11-16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黃歆凌~"悠悠幸福生活" 作者:黃歆凌(大學時期名為黃珊萍) 海大四年畢業後,當時秉持對微生物學的興趣而進入蔡國珍班導的實驗室繼續2年研究所生活。畢業後2年應徵到台大生化所擔任生化助教,這段時期是我一段非常大的挑戰與刺激,教授對像是比我還聰明伶俐的台大醫科生,也算是開了很大的天眼。 由於在台大實驗室無意攻讀博士班,所以決定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5-15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曾淋詮~"兩年當兵似20年人生" 作者:曾淋詮 曾經有人問我,下輩子要當男人還是女人,這個問題實在很難回答,當初我思考了很久,一直沒有答案,因為當女人我怕”生小孩”,當男人我又怕”當兵”。現在問我畢業後五年我在做什麼?我再度思考了很久,原來我居然只記得”當兵”時發生的事情。還記得當初畢業後,由於食品科實在不是我的興趣,升學一直不在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5-07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戴美莉~"好玩無敵" 作者:戴美莉 大學四年,我的生活離不開排球與打工。好像沒有特別想過之後要做什麼?!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到了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團膳公司的營養助理。在團膳公司做了十年,從營養助理、店長、區經理…一路做到副總。我非常喜歡我的工作,因為不僅僅要管理員工還要面對成百上千的客戶,原來~~~我喜歡”人”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5-01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曾裕銘~"海人人生" 作者:曾裕銘 海人,我的人生上半場... 二戰名將麥克阿瑟曾說「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不願意;給我一百萬買我當兵的回憶,我也不願意」。 我用人生的上半場體驗這句名言。 故事從20年前的基隆港出發,當同學都忙著升學,做研究,修學程,自認對讀書沒興趣的我腦子裡想去大海看看,於是加入海軍...12年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4-23
畢業後五年做什麼事?食品科學系88級的江娟如~"傻勁的堅持" 作者:江娟如 大四那年的我對未來其實是茫然不知所措,考量很多現實因素,很快就決定要報考國小師資班,但內心並沒多大自信,那次考試果不其然名落孫山,帶著徬徨的心收拾行李回家,思考是否繼續準備來年考試 ......。   畢業後找的第一份工作是擔任安親班數學老師,從國小到國中數學一手包辦,上台教書對我來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