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穩定還是有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紀錄一些在診間的心得
大部分的家長還是覺得有一份專長,穩定收入比為興趣而學習重要的。當然沒有對錯,只是我開始會思考,這樣的結論是來自於恐懼嗎?恐懼不受控制的未來。但真正有趣的未來是受控制的那個未來嗎?也許有趣的是人們那股奮力向前的激情!
前進,受挫,繼續向前,或是轉向,每一種都是都是可以被理解的,如果沒有我們既定的思考模式,例如持之以恆,例如 :一帆風順才是好的等等,如果我們不下評斷的話,孩子是否會因為他在此中感受到的激情,而奮力不懈的。
在看十六型人格時,發現有趣的現象,每種不同個性人格的人,都有其舒適放鬆不費力的成功之道(個人定義的成功)只用一種標準,例如:高效率,早起,完美執行計畫,做事開始就不能退縮,吧啦吧啦等等成功人士法則來看待所有人,是種偏頗且自大的定義⋯⋯(我絕對(才怪🤣)不是在替自己開脫。
如果成功之道定義為:做自己,做自己最開心有熱情的事!!
想想就很讚,我決定這樣教育小孩子。
然後內心恐懼的小鬼就跑出來大吼,這樣會懶惰,不知道認真工作,不知道上進,先不說輸人一等,能不能養活自己都是問題⋯⋯⋯⋯吧啦吧啦
等等,停!!!!這個論點是定義在:做自己,坐有興趣熱情的工作等於是懶惰沒錢⋯⋯。如果不把這兩個劃等號。而是:做自己有熱情的工作會充滿創意,熱情興奮,每天期待著工作的時候,在工作中散發的光芒吸引了金錢的能量靠近,事無大小,總結是開心的生活。挺好的呀!
恐懼的小鬼又跑出來說:人怎麼知道自己的熱情是什麼,有些人怕辛苦也說沒熱情啊⋯⋯⋯
親愛的恐懼,熱情是會被感覺到的!!只要不被潑冷水,做著做著,會感覺到這就是熱情!!當然,請配合,不要唱衰,說反話,說酸話,說恐懼的語言。人生長長的,給孩子們試試看又如何呢?人又不是出生只為了讀書,只為了找到工作,只為了養家活口,只為了成名立萬,千百年後誰記得你啊⋯⋯
只要孩子能自在熱情的活著,相信他,能養活自己維持熱情的。
有趣的是,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看到了那不斷冒出來的恐懼。我得停筆來好好清理挖掘我的恐懼了。😂
11會員
18內容數
內容包含針灸,解剖,傷寒論,藥物等等的所學所得,經由整理中醫經典及各家學說來認識中醫的各個面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炫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為自己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出意義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選擇把時間投注在哪,就註定了你活出的樣子⁣本文分享公職離職後的生活型態轉變,以及對意義的重新定義,以及作者對於工作意義的思索。作者描述從以外在標準評估自己,轉變為內在價值觀的思考方式,並分享這樣的轉變對於自己生活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6-16
你選擇自助洗衣店洗衣的原因是什麼?因為我剛剛搬進來的時候,房東交代不能裝洗衣機,只能選擇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洗衣。好處冬天時候衣服不用再曬,立即可以收納,缺點是要走一段路,每個月洗衣費也很可觀。唉!都市生活只能樂觀點。
Thumbnail
avatar
格納瀚Qnxan.生活進行式
2024-06-10
你選擇聚焦在哪裡,就會決定你的生命品質敘事治療協助了這位作者改變視角,不再停留在自責與不足之處,而是找出自己已經做到及珍貴的地方。這些生活的細節,觸發作者找到自己的力量,並分享在幸福魔法團體中的成長。文章中也提供了兩個行程的報名連結,歡迎更多人加入他們的行列,一起學習活得幸福並把這份溫暖傳遞給他人。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4-19
你選擇怎樣的未來?親愛的朋友們,當您開始注意世界的未來時,請停下來,決定您所希望體驗的未來。不要讓恐懼主宰您的行動。
avatar
Fish Juang
2024-02-27
傳授你選擇權結算日翻出數十倍行情的絕招選擇權可以說是我心中的痛,因為我曾經一夜暴富,結果隔日一切歸零,這就是選擇權的威力,在2019年的一個晚上,我直接未實現獲利高達300萬,重點就是我沒有風險意識,忘記選擇權時間價值歸零的風險。因此,本篇教學就是要告訴你提高選擇權買方的交易勝率。 選擇權基本上是跟著期貨走,只有在結算日當天的最後收盤前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10
當妳選擇幫助這樣的人,同時也療癒了自己大家好,我家維 AKA愛眾生的男孩,妳的心靈痛苦焚化爐 今天 來寫一篇 關於專注於療癒每個區塊 最有效益的方式 就是無條件,想要幫助"這一個群體" 這一個群體,是妳最卡關的點 那就更有效 例如,我AKA愛眾生的男孩,就想要協助全世界,包含所有生命的心靈 那同時,我為了要能幫助他們 我必須讓自己能到達
Thumbnail
avatar
家維,Wawa襪襪老師
2023-01-15
外語不好別輕易挑戰!這4種海外職缺一定要掌握語言技能海外工作是否應該掌握外語能力,應該掌握英語還是本地語言,要依據自己工作的直接合作對象。這裡指的合作對象除了廠商、客戶以外,也包含了同事、下屬、外部人才等。同樣我們以英文不流通的越南為例,舉出以下這4種職務,建議你一定要打好越南語或者英語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女孩瑪莎
2023-01-07
你選擇你活著,所以你活著這是我人生想通最重要的道理之一: 你會活著是因為你選擇了你活著。聽起來有點廢話的一句話,但只要了解這句話,人生其實很多事情都會迎刃而解。 記得那時我正在一段甚麼都不對的時候,你知道,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時候好像世界跟你在做對,家庭、感情、事業,好像沒一個是很順心的,每一個都有問題卡著,解都解不開。 一項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2-07
惟因:選擇你的現實或是安穩的生活?----駭客任務與紅藥丸覺醒惟因:選擇你的現實或是安穩的生活?----駭客任務與紅藥丸覺醒   近期影響我最深的創作者有兩位,一位是Chenglap鄭立而另一位則是AB(abovelight),鄭立產出大量的文章,觀點特別且邏輯清晰.   而AB則是在創業以及兩性動態上有一定進展,興趣多元且樂於嘗試以及突破現況,有許多
Thumbnail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