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上的行道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坐車在東部的路上,我總是沿途拍下天空、海岸與路樹。其實照片平常不怎麼回顧,近日整理時,發覺大多記不得照片裡的這片天空、這棵樹是在哪段路上?哪個位置?
路樹行道樹數量之多,天空幾乎到處都可見,除非印象特別深刻,想不起來應該也算正常。
人生一直在往前走,時光不停。生活中出現的大小事物,相遇的無數人等,是否也好比這些一瞬而過的路樹們呢?悔恨的事、擔憂的事、痛苦的關係;快樂的事、期待的事、愉快的相處。
或許,我們若能將這些種種,當作是人生途中的行道樹。過去的,不太記得;未來的,還在前方,都是人生旅途的風景而已。如此對於自己的身心健康,能否更有益呢?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其實一無所知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好的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小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的斷捨離_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的斷捨離_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旅途的中場回顧2023對我而言是一個巨大轉折的一年。​ 好像來到人生的轉彎處,鼓起勇氣從原本的列車走下來,覺得需要暫停、好好想一想:下一站我要去哪裡?哪裡才是我的心之所向?然後再起步往前。
    Thumbnail
    avatar
    Patti C
    2024-05-22
    016|為什麼書店是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伴侶?回想過去這20年逛書店的日子, 人生從15歲到32歲的這17年,一直受到紀伊國屋書店的照顧。 15歲到18歲這3年,我正就讀屏東高中數理資優班, 週末都會與父母到高雄漢神百貨, 到位於10樓的漢來俱樂部游泳泡三溫暖。 而我每次總泡得差不多後,就先出來, 到漢神百貨
    avatar
    王啟樺
    2024-04-07
    老相片的故事(三)時光交織:從補習班學員到人生旅途的再相遇那是一張帶有歲月痕跡的學員證,從滿是塵埃的舊物之中輕輕取出,仿佛也隨之揚起了那段埋藏已久的記憶。那時候的我,正處於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面對研究所的入學考試,心中充滿了不安與期待。會計,這個我曾自信滿滿的專業,卻在經濟學的面前顯得力不從心,於是,補習班成了我那段日子裡的港灣。 回想那些日子,補習班
    Thumbnail
    avatar
    舊市場阿政-閱歷雲煙之桑田浪子
    2024-03-13
    離婚絕不是人生旅途的盡頭(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離婚的現象在現代社會生活中一直存在,無法改變。 但很多男性或女性朋友,一旦自己遭受到離婚的境遇,就可能會長期陷入悲傷、難過、自怨自艾的地步,甚至還會痛恨對方的無情無義。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1-28
    人生旅途|如鷹展翅高飛 Flying in the Higher Like An Eagle總有一些東西,讓喜歡的人嗜之如命,卻又讓不喜歡的人退避千裡。長期的適應讓一個不喜歡奶酪的慢慢的喜歡上了。或許在中餐和西餐之間我還會選擇中餐,但吃西餐已經不成為我的障礙。過去口裡放入奶酪如同嚼蠟無法咽下,現在切一塊放在嘴裡嘗出一份美好的味道。我的體會,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12-29
    《人生/旅途》短暫的星空能否回想一下上次看到如此漂亮的星空,是多久以前了呢? 隨著城市的發展,光害已隨處可見,星空也變得如此的珍貴,距離我上次看到的星空,也已經是4年前了,美好的事物隨著時間慢慢流逝...
    Thumbnail
    avatar
    奶糖爸媽
    2023-02-14
    人生旅途該了解的風險人生是一個短短數十載的旅途 在這趟旅途中 既然是旅途 就會碰到許多風險 如果碰到小風險 這個小風險的問題解決後 人生旅途依然可以繼續 但如過碰到比較大的風險時 比如說發生一個嚴重的車禍 比如說發生一個嚴重的疾病 等.... 這些都可能造成一個家庭的經濟中斷及崩壞 而其實有許多方式 可以來解決人生旅途
    Thumbnail
    avatar
    保險業務員也有良心怎麼了嗎
    2023-02-09
    《人生/旅途》幸福的期待迎接一個小生命是什麼感覺?是充滿著期待還是緊張害怕呢? 想像著她出生長大後,一家人悠閒的走在田間小路,看著稻草隨風飄逸,單純又簡單的幸福。我不擅長作畫,但在充滿期待及情感之下,不自覺的畫出這美好的時刻,我們不奢求富貴的生活,也不強迫小孩讀書學習,〈陪伴〉才是孩子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奶糖爸媽
    2023-02-09
    《人生/旅途》夕陽的魅力有人跟我一樣喜歡夕陽的嗎?想知道大家對於夕陽不同角度的看法。 常常看著夕陽就會莫名的感嘆時間的流逝,也會想起家人、想起朋友。 不知從何開始,夕陽總會使我放鬆,有時也會讓我感到些許悲傷。
    Thumbnail
    avatar
    奶糖爸媽
    2023-02-07
    人生旅途路上 一個人打從娘胎出來以後,就開始不停的在學習,學著手握拿東西、學著說話,學著穿衣、穿鞋……等等,人的一生就是要不停的學習,因為,即使是聰明絕頂的人,也不會是一開始什麼的會。 我在高中讀的是國際貿易料,出社會以後,在服務業服務幾年,這就是所謂的「不務正業」!?一次機緣下,和一
    avatar
    洪宥螢學生
    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