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夕的床上:悲傷的睡眠檢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夕情人節,大家幸福嗎?開心嗎?

但是那天晚上,因為做睡眠檢查,

我在醫院睡了一夜耶。

有沒有很可憐?

 

一言難盡。

總之,跟我本來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晚上9點半報到,換好衣服後,

進到「貴賓室」,

2位小姐開始把一堆電線管路黏在我身上。

大概沒有60條,也有50條吧!

 

「這是測你睡覺的時候的腦波…」

「這是看你睡覺的時候是用鼻子、還是嘴巴呼吸…」

「這是看你睡覺的時候會不會踢腿…」

「這是看你睡覺的時候下巴的動作…」

「這是看你睡覺的時候眼球的動作…」

「這是看你睡覺的時候,胸部和腹部的呼吸動作是不是一致…」

 

總之說明了一大堆,反正也記不住,

這個過程我想大約就花了半小時吧。

 

弄好後,身上背一堆線,覺得好重。

本來還帶了宮澤賢治的小說集去看,

只好放棄了。

原本天真地以為,睡眠檢查,不就是睡給他看嗎!

雖然也預料到會有一些機器,

但沒想到有這麼多電線。

連去上廁所,都要請他過來把主機拔下來吊在脖子上,

超不方便的。

 

不能看書,手機也必須關機,怕干擾訊號。

那還能做什麼?

就睡了啊。

 

躺下來。此時,兩位小姐姐的學姐來了。

 

「妳們好大膽,敢擅自接病人,忘了你同學後來全都重貼嗎!」

 

很兇的學姐開始檢查。

 

「這個貼太高了,這個貼太外面了,

你們看,他咬合的點在這裡啊,怎麼會貼這邊呢?

這條線插錯了。」

 

唸了一堆。2位小姐姐很緊張,很認真看。

 

弄完。

好吧,睡了。

但是睡不著。

畢竟平常沒這麼早睡,而且房外腳步聲來來去去。

 

過一陣子,一位先生開門進來,說:

 

「你已經躺1個小時了還沒睡著,要不要吃安眠藥?」

 

原來如此,只要看腦波,就知道有沒有入睡,

這種被監視的感覺很討厭。

我說,平常很晚睡。

 

「那我等到大約11點半,如果你還沒睡著,我就來餵藥。」

 

慘了!

這樣一來,本來也許可以睡著的,現在是真的不能睡了!

為什麼?

因為,我開始一直在等,想說他是不是快來了!

 

好吧,他來了,吃了藥。他又說:

 

「等到大約12點半,如果還沒睡著,我會再來餵藥。」

 

又來了!

於是我又開始等了。怎麼睡啊!

 

終於,他又來了。

 

「這是最後半顆藥了。」

 

太好了,他不會再來了,

終於可以放心了。

於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終於睡著了。

 

××××××

 

睡得正開心,

一早2個年輕弟弟就進來把我吵醒,

說檢查結束,要拔線了。

 

到底是多早?因為手機關機,也不知道。

但是安眠藥的效力還在,

頭暈暈昏昏沉沉。

 

在洗手台洗臉的時候,突然覺得天搖地動。

是地震!

聽到櫃台的小姐們在叫「地震~~」

是的,

就是父親節早上那個地震。

打開手機,

事後才收到緊急通知訊息。

也才知道,原來才5點多,就要把我趕走了。

 

頭昏昏。早晨6點不到,街上沒人。

買蛋餅吃。

坐公車。

覺得是好悲傷的七夕。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5
    【無雷書評】《撒哈拉歲月》-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在流浪。 —三毛在閱讀的圈子裡,我默默拓展自己閱讀的份量和見識。讀了不少散文、小說、經典文學,但目前為止沒有看過如此清晰的散文,那就是《撒哈拉歲月》。生動的對話和清晰的記憶能力讓這本書的所有文章像是一本童話故事集一樣,讓人一翻再翻,一讀再讀,打破了經典文學的沈重。
    Thumbnail
    avatar
    Isaac
    2024-02-02
    第一個沒有你在我身邊的七夕情人節我是紫萱,有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了,突然覺得好想把思念愛人的心情好好的紀錄下來。 把自己不能對他說的話在這裡寫下來抒發心情,所以在七夕情人節的今天開了這個新的部落格。紀錄一下我們的愛情故事。 親愛的,你最近過得好嗎?今天是你6/14提出分手之後第一次沒有你陪伴的七夕情人節⋯⋯《沒有你陪伴真的好
    Thumbnail
    avatar
    紫萱的心情手札
    2023-08-22
    七夕星光,情繫心靈:單身與愛戀在特別的一天七夕由來 七夕,又被稱為牛郎織女節,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一個浪漫故事。 這個故事講述了牛郎和織女的愛情故事,被認為是中國最古老、最美麗的愛情傳說之一。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8-22
    貝阿堤絲,在一年以後的七夕妳迫不急待解開我的皮帶往自己脖子套 並將皮帶尾遞給我 眼神狂野而複雜 呵,貝阿堤絲 妳是否已經渴望得全身發軟? 「妳想怎麼幹我就怎麼幹我」妳說 但不。貝阿堤絲,我還不要給妳 今晚 我要妳做我的女體盛 我的筷子就是最好的乳頭夾 更何況生魚片並不美味妳才美味 我想吃
    avatar
    Fran T.Y. Wu
    2023-08-22
    再看一次《First Love初戀》 第7集:悲傷但仍然勇敢的也英在刺激的第6集之後,相信大家都是很快的就點開第7集來看吧。 第一次看的時候並沒有感覺到什麼,但再看一次,覺得第7集真的是太悲傷了。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3-03-05
    在雨之後:來自詩人的溫柔提醒,當悲傷來臨時,勇敢凋謝、寬待自己,光芒終將透進生活當生活過得平平順順的時候,遇到雨天就當作是重複日常中的點綴變化,撐起許久已沒有張開骨架的雨傘,來一場悠閒的雨中漫步,在每一次因踩踏而濺起的水花中重拾童心。相反地,當生活泥濘不堪的時候,雨天就如同來參一腳的訕笑者,惡狠狠地把我們往更深淵推去,讓我們開始懷疑或許自己就是註定沒有好運氣,那所謂的雨後彩虹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1-24
    七夕戀習曲|摯愛逝世後,能再找到愛嗎?《PS,我愛你》愛情故事永遠的經典之一PS,我愛你。這篇文章用書中句子當標題,以不暴雷的方式介紹書中的酸甜苦辣。我實在是太愛這本小說,即使永遠爆炸的書櫃有讀不完的書,每年還是會把PS,我愛你拿出來翻翻呢!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8-26
    我滿月在七夕的這一天,卻多想了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很感謝今年七夕情人節正是我重生後的滿月日,老天爺許我一個浪漫的誓言,興許是巧合,抑或是美好的預言。多年前,我總一直埋怨上天為何總是待我如此不公?讓我在童年老是哭泣,又讓我正值美好青春的年紀驟然知道自己罹病,我曾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情的人物,卻忘了那份憂傷的情緒是自己對世界關上一道又一道門後的失落。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8-19
    〈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七夕浪漫開幕開幕順利的完成,很開心跟大家一起度過愉快的七夕情人節 這個展覽對大家來說,可能就是一個展覽,但是對我而言,有一種重新面對自己的意義,我上一個個展到現在大約3年的時間,這三年發生了許多事情,有一段時間自己陷入了一個迷思,那時候也真的有想要放棄創作這件事,不是那種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瓶頸,而是我不知道繼續創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