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七夕戀習曲|摯愛逝世後,能再找到愛嗎?《PS,我愛你》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或許讀完這本書之後,你可以獲得一點力量然後再次找到愛人,這正是作者希望帶給讀者的:「讓我們在閱讀後,能有勇氣相信愛情,堅信珍愛能永恆存在。」(Cecelia Ahern)
我不知道當你看到這封信時,妳人會在哪裡,或甚麼時候才會看到它。我只希望你一切平安、健康、快樂。不久前妳曾經對我細語,說妳無法獨立走下去。妳可以的,荷莉。(P.32)
原版小說封面

人們用各種不同方式來探討愛到底是什麼,我想這本書提供了一個參考答案:真正的愛是以對方為出發點,你會想你愛的人需要什麼,你做什麼事他才會快樂。看起來好像不難,但人總是自私的,要把這想法實現其實好難。至少要我把自己完全抽離,只揣測一個人的處境,然後想怎麼做才對他最好,我是做不到的。因此男主角傑瑞寫的信才那麼動人,他要推測未來的情形,希望一封封短短的信,可以代替自己支持愛妻荷莉走過人生黑暗期。傑瑞不顧自己的身體狀況,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荷莉,不禁讓我猜想是死亡讓他這麼豁達嗎?信裡面沒有無奈更沒有委屈,只有關愛和祝福,他自己處在極端痛苦中,但寫下的文字卻一點也沒有表達出來。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14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Nonloso的 Premium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Nonloso
Nonloso
著迷於義式文化的廣與深 La vita non è come l’hai visto al cinematografo.(Cinema Paradis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