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快樂~~「英雄就是勇敢而優雅參與人生的人。」所以開學看到情侶吵架,我就開心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秋節快樂!

雖然我一天假都沒有放到,損!

但是仍然要假裝有放假;

總之就是盡可能讓身、心停止活動吧。

之前真的太緊繃了。

 

開學第2週,整個非常混亂。

但是,週4上課前,

在A棟往人院路上,牌樓旁邊,

目擊了情侶吵架:

 

男:「如果你覺得我有錯,那我道歉啊。」

女:「你如果覺得你沒有錯,那你幹嘛道歉?」

 

喔耶!來了!來了!

非常典型、非常標準的情侶吵架模式啦!

我忍不住笑出來,當做沒事,但是從旁邊走近去觀察。

 

男女都長得很好看啊!吵架的表情真的太有趣了!

加油!吵起來!

 

××××××

 

繼續,關於面對開學。

 

上週混亂中,在臉書上看到老闆娘轉貼的書摘,

簡體字新書《河合隼雄的讀書人生:通往深層意識之路》。

裡面推薦的書單,有坎伯的《神話》。

咦!這本書我有啊!

於是回家後找出來看看。

 

這本書因為是對談,所以脈絡是亂的,

有系統強迫症的我本來有點看不下去。

但是如果就當成隨筆來看,就很好。

像是讀到這個:

 

「我們總是有條件的肯定。

當世界是朝聖誕老人告訴我的方向走時,

我才肯定這世界。

但是要如實的肯定世界是件困難的事,

那就是宗教儀式所要克服的。

我們是共犯,這就是生命之道。

英雄是以自然的方式,而非個人仇恨、失望、報復的方式,

勇敢而優雅參與人生的人。」

 

所以讀這本書還是要有一點準備比較好。

這裡要說的,其實大概就是個體化,

如果能讓所有的二元對立都統合,像曼荼羅一樣,

這樣的話,

那麼,就能「肯定世界」了,

就算世界不是耶誕老人告訴我的那個樣子。

 

英雄,就是用這種勇敢而優雅的態度,參與人生的人。

 

說說簡單,當然這是很困難的啊!

如果這樣的話,

「負痾頹簷下,終日無一欣」也是英雄,

「莫思身外無窮事,且盡生前有限杯」也是英雄了。

怎樣都好,這樣也是很好啊。

因為這就是人生。

 

所以,這樣說來,可以看到情侶吵架,

雖然是勇敢而優雅地觀察別人的人生,

但是這也是一種英雄啊。

這樣的開學,我就可以開心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趣味對聯:東西南北中秋快樂文友出上聯:東西南北中秋快樂 徵求趣味下聯
    avatar
    修天爵
    2023-10-11
    中秋 你快樂嗎?112年的中秋連假就這樣過了 我還是一樣 和家人一起過 說是和家人 我們家也只有3+1人(大型家具)和隔壁鄰居的三代同堂 和後面巷子的男女老少 以及對面的學生一族 街角的店面同事族群 ….. 我們家一直以來都顯冷清和淡定..只有我想應景烤個肉,賞個月… 不過,近幾年興致也缺缺了 不只中秋
    avatar
    那年50花開了
    2023-10-01
    中秋節快樂|擺脫這些物質的束縛 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中秋節要烤肉,但好像到了中秋節第一個想到的又是烤肉。老吳很喜歡吃韓國烤肉,常常都會跟我說,他吃過的韓國烤肉有多好吃,既然是這樣的話,那中秋節就來一個韓式烤肉吧。 前一天先買好牛肉,洋蔥,紅蘿蔔跟蘋果。 將牛肉、洋蔥、紅蘿蔔都切好之後,就可以放入韓式醃醬。 我知道的韓式烤肉醃醬是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9-30
    中秋節快樂首先,先祝大家中秋節及教師節快樂,也預祝週一開盤後,大家手中股票持續漲不停。 大盤勉強站穩16307,高點不再創高,低點持續創低,長空格局,需謹慎操作,選股為上,持股不要超過7成及避開權值股。 全達8068,台灣目前電動樁還是很缺,政府持續補助設置固定樁態勢不會改變,但哪一種方案能較快解決現在窘
    avatar
    股勝講股
    2023-09-30
    中秋節快樂~這幅其實畫好兩個禮拜了 不過一直覺得不夠好,哪裡怪怪的 中秋節也要到了,修改三次也差不多了 大家中秋節快樂呦~ 出遊注意安全,烤肉烤得開心~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09-26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9-11
    中秋節快樂!日本其實沒有中秋節這個節日,不過會說中秋(ちゅうしゅう)の名月(めいげつ)或是十五夜(じゅうごや),會有賞月的活動。 另外補充一些台灣中秋節的單字。 中秋節(ちゅうしゅうせつ)中秋節 月餅(げっぺい)月餅 バーベキュー 烤肉 具有1,200小時以上,線上課程經驗。 李老師 JLPT日語檢定1級合格
    Thumbnail
    avatar
    🌸Issa先生日文線上教室🌸
    2022-09-09
    0908 燈燈中秋快樂Red Alert XS 雷達指標僅供輔助參考,無任何股票買賣多空推薦,無提供個股與選股,多空自判,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Red Alert 相關雷達指標程式內容,均為個人心得經驗編寫創作分享,保有不公開原則,以及限制使用者。
    Thumbnail
    avatar
    Red Alert
    2022-09-08
    祝大家中秋快樂,闔家平安!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先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大家有安排好要烤肉或是去哪裡玩了嗎?最近疫情又有點升溫跡象,提醒大家出門在外還是要做好防疫喔~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9-08
    【每週一信EP.102】到底石虎米是什麼?以及中秋快樂這是很意外的合作,初次有化妝品公司找上我們。不是要代言,而是植芮堂想要尋找幾個議題相關的創業者故事進行拍攝,其中在高齡長照議題當中,找上了我們。又回到了2018年成為聖母基金會送餐志工的時候,一個人騎著車,在市區裡奔走停靠,不只是送出餐點,還有與長輩之間的關懷與愛。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