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衝突"在即,怎麼辦?? ∣菜b導日記∣倒數768天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午休,我在辦公室隱約聽見咆哮聲。

我到走廊查看究竟?發覺已有其他師生向某處張望。

原來"有老師與學生發生激烈口角衝突"!


職涯期間,

我曾見過不只一次的師生衝突場面。

我見過兩造在情緒激動的情形之下,大打出手。

我知道一旦"出手",那可以將事情小事化大、再大、又大的了!!


於是現在只要聽到、見到師生衝突,

我自己心中也有一套SOP流程,就像CPR一樣。

❦ 步驟一:

立刻衝到兩造身邊!

總之至少要有另一位大人(老師或行政人員)在場,兩造會比較收斂一些,且在場的那位大人也可當人證。


❦ 步驟二:

立刻指定一位旁觀者學生聯繫學務處,一定要立刻找學務處的主任或組長到現場,學務處主責"管束學生"。


❦ 步驟三:

再指定一位學生聯繫輔導處,請輔導處的主任或組長或老師也立刻到現場支援,輔導處主責"安撫老師"。


❦ 步驟四:

老師們包圍在情緒激動的師生身旁,口語安撫以及加上肢體防範,目的是讓雙方冷靜下來,並預防雙方出手

♡溫馨叮嚀:感謝格友安立格大大留言提醒,從旁協助的師長,亦須留意自保!(以免公親變事主!)



凡是人都有情緒,但未免憾事發生,『預防動作』多作一些準沒錯,因為預防勝於治療









##

預防 勝於治療


123會員
440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