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開學了。好可怕啊!救救我,遍友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8月結束了。

進入9月,又快要開學了,心生大恐怖。

 

今天在《閱讀孩子的書》讀到的:

 

「因為學生的暴力過於可怕,

許多老師不敢到學校上班,甚至因而辭職。」

 

唔、唔。

雖然這是在說國、高中校園的情形,

但是,去脈絡,再掐頭去尾,

「許多老師不敢到學校上班」,

感覺就是在說我啊。

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我不要開學啦。

 

××××××

 

說到開學,我想到之前在《華嚴經》看到的遍友童子。

遍友童子不簡單!

話說,善財童子一路參禮善知識,

天主光女向善財童子介紹說:

你可以去問遍友童子,看如何修習菩薩行啊。

於是善財就去了,但是:

 

「從天宮下,漸向彼城,至遍友所,禮足圍遶,合掌恭敬,

於一面立,白言:

 

『聖者!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而未知菩薩云何學菩薩行、修菩薩道?

我聞聖者善能誘誨,願為我說。』

 

遍友答言:

『善男子!此有童子名善知眾藝,學菩薩字智。

汝可問之,當為汝說。』

 

『…』」

 

意思是,善財對遍友說:

 

「我已經發心了,

但不知道要如何修行菩薩行、菩薩道。

請您為我解說!」

 

結果遍友只說:

 

「喔。是喔。

這裡有位叫做善知眾藝的童子,你可以去問他喔!」

 

也就是說,遍友什麼都沒講!

只叫善財去找別人!

 

遍友這個「不答之答」的作法,真的深得我心。

如果開學之後,

我也可以這樣做就好了。

 

我需要遍友童子加持我!

 

不知道召喚方法,和鬼神童子是不是一樣…

 

××××××

 

於是8月結束,一整塊時間又過去。

又是「世界上最熱的夏天」登場的時候。

 

又要回到擾動不安的世俗了啊。

 

去年的連結果然斷了。

今年乾脆就貼這個版本好了。

 

 

「8月的風,用兩手緊抱的話,

只用想像力,就能飛向大草原。

閃耀銀光的席斯納小飛機載著倆人,

現在能夠跨過遙遠的國境了。

 

無聊的照明、騷亂的都市噪音,

像錄音帶一樣重複的每一天,

你看,都消失在海市蜃樓的另一邊。

 

One and only darling,衝過斑馬線,

Fly with me darling,捲起向天飛舞的砂嵐。

世界上最熱、最明亮的夏天,

不要讓這份心動停止。

 

指北針,你看,永遠指向南方,

再過不久,就是閃閃發光的香格里拉。

在倆人的夢中,永遠不會終結,

遙遠的綠洲就要到達。

 

單調的時間,不知何時已經被奪走,

拿回了心中沉睡的少年,

和你一起。

 

One and only darling,墜下河水的水滴,

Fly with me darling,捲起的虹之雹。

世界上最大最大的太陽,

永遠燃燒的夏天。

 

Hole me tight darling,8月的風,用兩手緊抱的話,

Fly with me darling,飛向倆人的大草原。

Hole me tight darling,衝過斑馬線,

Fly with me darling,捲起向天飛舞的砂嵐。

 

世界上最大最大的太陽,

世界上最熱、最明亮的夏天,

世界上的最愛。」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瞬間又快到第一季的結束開始跟團隊準備計劃下一季的專案,基本上脫離不了提升效率的主題,打工到最後感覺每天就是努力實踐如何把自己工作毀滅的事情。 週末固定點了全曼谷我最愛的比薩Pizza Mania,尤其十八吋整個料與餅皮的比例達到最佳平衡。之前住在Asok時有天想說走去看看,順便看有沒有賣一片的帶回家吃,結果發現他是完全
    Thumbnail
    avatar
    Relax, Have Some Cookies
    2024-03-03
    台南兒童鋼琴【琴芸韻音樂中心】小小鋼琴家│幼兒鋼琴教室推薦│快樂學鋼琴│開發孩子的音樂潛能│專業鋼琴老師│循序漸進鋼琴​我家未來也有兩個小小鋼琴家啦! 源自我姊的栽培心~她說小時候其實很想學鋼琴,只是家裡沒有資源,現在她和姊夫有能力,當然希望給小孩最好的。 今天陪我姊送他們去上課,姊弟倆都很喜歡上兒童鋼琴課,早早就收拾好書包等著出門,開車前往琴芸韻音樂教室~ ▼一到琴芸韻音樂教室看到架上好多獎杯!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婕咪
    2023-12-20
    夏天開冷氣還是很熱?選對隔熱磚節省電費又涼快!近年來,夏季氣溫持續攀升,許多人在外活動時紛紛選擇待在室內避暑。這種情況下,建築隔熱變得非常重要。良好的建築隔熱不僅可以在夏季節省昂貴的電費,還能在冬季保持溫度穩定。一種經濟實惠的方法是使用隔熱漆,然而,要維持隔熱漆的效果,需要定期重新塗裝和維護。因此,我們最推薦的方式是在屋頂或室內鋪設隔熱磚。那麼
    Thumbnail
    avatar
    Davinci
    2023-09-27
    阿崴閱讀-成功致富又快樂富足不是來自於外在的富裕,而是內心的豐饒 好書短分享-成功致富又快樂 作者:溫世仁 大塊文化出版 開頭寫的很好: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責任,快樂是一種權利;有了成功、致富,快樂的微笑最好。 摘要目錄就很值得思考也當提醒自己 建立成功:檢視自我 成功不是打敗別人 成功不是超越別人 成功不是名利權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4-09
    想不到打臉來的又快又狠...這次很可能是我想多了...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03-01
    又快到聖誕新年我見已經有明年兔年的商品了,一年又過去了,但肺炎還在。 完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11-05
    黃豆反彈又急又快,該追嗎|原物料觀察日記大家好,我是諸葛呆,時序進入炎熱夏季,天氣型態三不五時出現短暫雷陣雨,又急又快令人措手不及。上週的CBOT黃豆期貨表現跟雷陣雨差不多,正當大部分的人開始偏空看待行情時,冷不防來了一記閃電五連鞭!諸葛呆雖然沒看空,但也只是中性看待,算是被小小甩了一巴掌。 又快又急的反彈 美豆庫存下滑風險 多空紅綠燈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08-01
    四個簡單又快樂的幫助他人小方法怎樣才算是幫助人呢? 是當志工呢,還是捐錢呢,還是扶老奶奶過馬路呢........當然這些都是,就是需要一點能力才能做到,要有時間,要有閒錢,要剛好遇到。所以想做點善事好像有點麻煩又讓人卻步。 以下4點是我認為方便簡單,毫無壓力,順手就能做的幫助他人的小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貓眼
    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