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假期(8)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喂,你怎麼還在我房間?」輪到我不客氣地問他。本來我不怎麼介意,但是他不客氣在先。

「看妳洗得怎麼樣。」他還理直氣壯的。

我白他一眼:「你覺得我笨得連澡也不會洗?」

「不是…」他開始支吾:「只是想看看妳怎樣…快點去吹乾頭髮,著涼就麻煩了。」

我不再跟他說,其實不太介意他在,也不想為一口氣和面子吵,拿起吹風機吹頭髮。

「明天…我們再出去吧…」他四處張望講話,就是沒看著我。

「什麼?」我聽不到。

「明天…我們再去那商場…」

他又是那樣講話,加上吹風機很吵,我只聽到丁點兒:「拜託你說話就大聲點。」他平時都不是那樣「溫柔」和眼神飄忽,於是關掉吹風機,叫他看著我大聲點說。

他就用平時吩咐我工作的聲音和眼神:「我叫妳明天陪我到那個商場,我要去玩室內過山車!多得妳今天沒法玩,所以明天妳要陪我。」

我問他這是邀約還是工作:「工作的話就不去,否則可以考慮一下,而且我要有人請我吃薄餅、棉花糖和雪糕。」

他有點無奈地搖頭,不過他高薪厚祿,不會對小秘書那麼小器,將來有很多事還得靠我嘛。我們相視而笑。原來「傲慢」也曉得笑!

 

假期就剩下今天。「傲慢」梳洗和換好衣服過來找我,說設計師和原料今晚便會到達,所以明天星期一便得開始工作,而且他會給我數個小時去取之前申請補領的證件,時間很緊迫。

「我希望今天會玩得開心。」我說,他點點頭。

我們先坐車到達商場,再找家餐廳吃早餐。我們聊了很多東西,但沒提及過工作。今天大家都不想講公事,反正從明天起很多時間講得到。本來他不多話,但越講越多,越講越興奮。原來「傲慢」有時也像個女人,雖然有時他說的高檔商品我不太明白,但發現他不是那麼乾旱,他的宇宙還有其他東西。

有時我的話題他會批評一句:「多幼稚。」但還是聽下去,笑容也多了。

我叫他要多點笑容,多點接近其他人,這樣人緣才會好,至少氣氛會快樂點。

4會員
15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