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對策:乃木坂46寫真集招生事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件事也該交代一下了。

話說從頭:

因此少子化,研究所招生變成很嚴肅的課題。

這是非常之現狀,

所以本年度碩甄,我也特別注意應屆同學的動向。

 

因此,特別去問了幾位據說要考研究所的同學。

其中,「西野七瀨鐵粉」×安表示,

雖然要考,但不會考本校。

無奈之下,我只好說:

好吧!你要是來考,考上了,並且來報到的話,

就送你乃木坂46寫真集。

 

一聽到這句話,此人眼神一變。

事情非常順利。

 

過沒多久,開會的時候,向主任報告此事,

因此大家都知道了。

主任大笑,特別指出:

 

「一定要來報到,之後才可以交給他!」

 

MR老師在旁聽到了,鼓譟說:

 

「應該要送CD比較好吧。」

「這,我想,歌他應該都下載了吧!」

 

考前,因為學校的問題,TA工作的薪水遲遲不能報,

×安向我抗議:

 

「我能罷工到12月領薪水嗎…

10月的錢,確定12月才能給我們…

我要活不下去了…薪水這樣拖…你不能去抗議嗎QAQ」

 

「那不然我先借錢給你好了,

但是,乃木板寫真集就先押在我這囉。」我說。

「……還是給我寫真集吧…

你真的買了!@口@!?」

 

「你真是為了寫真集寧可餓死!

不行,主任說要註冊完才能給。」

 

「撐一下還是可以的,

…也沒到真的活不下去啦…」

 

這人真是為了乃木坂,連命都不要了。

委實可嘆。

 

就這樣。

其他事蹟甚多;

像是據傳他的小說期末作業是以乃木坂46成員為主角原型寫的。

因為和招生事件無關。

就不說了。

 

××××××

 

現在回想,其實此事的性質,

就跟從前我為了鼓勵腐后×嘉他們考研究所,

而說「如果你們考上的話我謝師宴就穿蜘蛛人裝」是一樣的。

唉!

現在的老師真難做,為了系上無比犧牲!

 

××××××

 

不過,把東西交給×安後,據說本人不太滿意。

因為我好像買成「情報誌」了;

但是我分不出來啊!總之是在博客來買的。

 

但是我個人是認為,

這種情報誌比較有用,可以用來學日文啊!好處多多。

寫真集有什麼用呢!只有照片而已。

 

「趁機把日文學好吧!將來做研究很有用處!」

 

我是這樣勉勵的,但是有沒有用就不知道了。

 

而且內容也很有趣。

買來時我翻了一下,

裡面有「乃木坂46笨蛋王能條愛未VS.和田まあや」之類的企劃;

這還比較有意思吧!

(剛剛google一下,竟然還有人翻譯。)

https://www.ptt.cc/bbs/Nogizaka46/M.1445203267.A.6AF.html

 

 

順便一提,前幾天×安在網上抱怨,

說他買的白石麻衣與西野七瀨海報,被裱框店弄壞了(!)

竟然有人買海報,還送去裱框?

 

一時看不下去,就寫了勸世文:

 

「心向七瀨莫遠求,七瀨只在汝心頭。

人人有個乃木坂,好在乃木坂上修。」

 

迷途知返,勿向心外求佛;

不對,是勿向心外求七瀨。

只是此人似乎聽不下去。

 

××××××

 

前因後果就是這樣。

因為如此,全系都知道他是為了乃木坂46而念研究所了。

此事絲毫不假。之前我也問了:

 

「如果魯迅研討會、和乃木坂46演唱會,只能二選一?」

 

「當然是去乃木坂46演唱會!」

 

但是事情還沒結束喔。我說:

 

「你要是到時候竟然不能畢業的話,寫真集要還給我。」

 

「那是不可能的!」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少子化與房價之間的複雜關係:一個多角度的分析隨著全球少子化現象的日益嚴重,許多人開始探討其背後的原因。房價上漲常被認為是影響年輕人生育決策的重要因素之一,但這僅僅是冰山一角。本文將從多個角度來探討少子化的多重根源,幫助我們更全面地理解這一社會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6-09
    少子化後,運動產業會如何?我認為運動產值絕對下降,而要解決少子化,只有一招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4-04-28
    柯文哲少子化推出10大政策面對台灣少字化問題自2020年起,台灣面臨嚴重少子化問題,出生率低於死亡率。為解決問題,柯文哲提出少子化政策,旨在改善工作、生活環境及提升生育信心。這包括改善育嬰假福利、兒童教育、家庭收入補助,及減輕工作壓力等措施。
    Thumbnail
    avatar
    balala公主
    2023-12-04
    [逐字] 搶救少子化,讓柯P當你的神隊友!柯文哲提出的搶救少子化政策主要有以下幾點:成立跨部會委員會;增加生育補助;延長托育時間;延長產假;保障婦女回歸職場;降低生育成本;增加生育意願;鼓勵地方政府提出創新方案。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07
    少子化真的對音樂班招生產生影響嗎?最近媒體一直在『吵』少子化對音樂班的影響,大家覺得如何? 真的是因為少子化而導致音樂班招生不足嗎?
    Thumbnail
    avatar
    蕎姐觀點
    2023-04-23
    就算少子化,我也反對催生。隨著每年出生率不斷創新低,政府也相對應端出獎勵生育政策。「催生」,成為很多已婚仍未生育女性常面臨的狀況。 要不要生孩子,本該是當事人自己評估後自行決定即可,荒謬的是,只要女人結婚了,連路人甲乙丙都在關心她的肚皮有沒有動靜,沒生,就趕快生一個吧!已經生一個孩子,就催著趕快生第二個孩子吧!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2-12-15
    一次看懂少子化的原因、影響、對策,高房價拖垮生育率,人口負成長終致房市崩盤、經濟衰退!少子化、生育率下降的現象來自於台灣高房價、高養育費用、實質薪資停滯20年,人口負增長將衝擊房地產、促使房價崩盤、影響經濟,甚至出現日本經濟失落30年的狀況 而成因的根源還出在貧富差距過大,中國、韓國都因為貧富差距的問題導致高齡化、將延後退休年齡、減少退休金,應對老齡化,生育政策只能做短期對策...
    Thumbnail
    avatar
    小蔡哥x大局觀
    2022-08-18
    質疑鄭文燦無心面對少子化 賴香伶提桃園增設公托鼓勵企業托育【清訊新聞/桃園報導】 由於桃園公立或準公共化私立托兒機構數量無法滿足,這也讓家長必須自己一家一家去找、去抽籤,賴香伶也認為,未來在公托設置的地點規劃時,必須要相應各區的需求作配比,做滾動式檢討,才能有效的滿足需求,不要再讓家長那麼辛苦去到處奔波尋找托兒機構。 --- 按讚加分享,拉拉身邊你我他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2-07-20
    20220429發達國家面對少子化問題,有何靈丹妙藥?少子化是指生育率降低,老人人口高達7%是高齡化社會,導致幼年人口比例逐漸減少的現象。 新加坡為了解決少子化的問題,每年編的預算高達二十億星幣,且讓夫妻擁有房屋優先購買權。在新加坡,中等收入的家庭生一個小孩,七歲前可獲得政府十四萬星幣的津貼。 然而,新加坡政策多管齊下,採取積極措施,仍然未見起色。
    Thumbnail
    avatar
    秋海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