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少子化,我也反對催生。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每年出生率不斷創新低,政府也相對應端出獎勵生育政策。「催生」,成為很多已婚仍未生育女性常面臨的狀況。
要不要生孩子,本該是當事人自己評估後自行決定即可,荒謬的是,只要女人結婚了,連路人甲乙丙都在關心她的肚皮有沒有動靜,沒生,就趕快生一個吧!已經生一個孩子,就催著趕快生第二個孩子吧!就算是瞎扯閒聊,就讓人感到多管閒事。
催生,說有多討厭,就有多麼令人討厭。
以下是我反對催生的理由。
懷孕生育的辛苦
女人懷孕有多辛苦就不贅述,照顧嬰兒不僅是苦差事,充實育兒知識以提供完善的照顧,耗費耐心陪伴孩子的成長。
影響生涯、職涯規劃
除非請完產假就復職,育兒完全外包,從不為孩子任何事請假,也不參與孩子成長(超級不負責任),否則,孕育孩子從孕期開始,要花費許多時間心力。
請假帶孩子或看醫生是在所難免,但是,公司老闆不見得會諒解妳必須以孩子為優先的考量,他們會把更優渥的升遷加薪機會讓給沒有家累的單身族群。
此外,在當今社會,養育孩子的金錢成本不小,孩子幾乎可以說是負資產,事先資金規劃不完善,絕對會帶來人生衝擊。
不是每個大人都足夠成熟
怕累,就不要當父母。這是我最大的忠告。
很多父母在生孩子前,不夠深思熟慮,生下孩子後,只想要輕鬆好帶,卻對育兒知識不肯學習,敷衍消極,放養態度,對於旁人勸告,都是一句「輪到你當父母就知道了。」
育兒,沒有捷徑。就是和孩子不斷磨合,同時,身為父母更應該主動學習。想輕鬆,真的不要考慮當父母。
對於,沒有心力學習育兒知識的人,我不會勸生。
懷孕生子對人生的影響是不可逆,如果已經深思熟慮,對於人生衝擊也有所覺悟,則歡迎加入當父母的行列。若只是覺得別人應該當父母,而不考量對方想法,一味灌輸催生思考,就顯得自以為是,惹人生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04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