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阿桑(大姐?)吃豆腐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颱風前,提早去市場買菜。

空心菜2把50元。

但是,付錢的時候,

賣菜的阿桑(應該說是大姐,以我的年紀來說),

一手接錢,另一手竟然也蓋在我的手背上…

有點像這樣,但是要轉90度。

示意圖真不好找。

 

raw-image

 

我是被阿桑(大姐?)吃豆腐了嗎?

 

2.

賣馬鈴薯沙拉的三葉熟食攤終於又回來了。

問老闆為什麼這麼久沒來?

原來是生病了,整整休息2個月。

總之還好痊癒了。

又有好吃的沙拉,感覺根本就是小確幸回來了。

 

3.

冰箱壞了2天,非常不方便,尤其是接近中元的這時候。

今天師傅來看,

結果不到30分鐘就搞定了,說是某個開關壞掉。

1500元。很好賺耶!

教書是不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4.

在全聯一時興起,買了越南G7咖啡。

如此一來家裡完全被東南亞咖啡塞滿了。

但是越南G7咖啡焦味很重。

後來想到,

這種味道從前喝過。

某次農禪寺帶回來的什麼師姐贈送的試用咖啡包,

就是這個味道。

個人認為,還是馬來西亞白咖啡味道比較好。

 

5.

僧肇〈梵網經序〉「是以秦主,識達圜中、神凝紛表」,

某書注「圜中」引《楚辭‧天問》「圜則九重,孰營度之?」

解釋為天。

但是,這個「圜中」應該就是《莊子》的環中吧!

一樣是拍秦王馬屁,

明明《肇論‧上秦王表》就說過「妙契環中,理無不統」…

真是亂注一通。

 

5.

讀完《希特勒》,這本小書沒什麼特別。

除了說希特勒年輕時因為召妓爭風吃醋,

被兩個室友拖出去外面毒打了一頓。

希特勒這個人雖瘋,

但是很有氣魄:

 

「在這場戰爭中,我不是站著就是倒下。

我絕不在我人民的失敗中偷生。」

 

至少他也做到了。

試想當這個名實不符的中華民國被統一而亡國時,

不知道我們軟弱的總統會不會一死殉國?

應該不會吧。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b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生亦如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實界,或者浮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夕的雙重否定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是被愛睜開眼 一道道的陽光閃躲過 山櫻花翠綠交疊的葉子 射入床邊 一地金光 我被愛著 我被陽光愛著 晨曦的微風 穿透過山櫻花隨風舞動的葉子 輕輕拂過臉頰 深深吸著 清新自然 我被愛著 我被舞動的空氣愛著 緩緩起身 赤著雙腳 踏在被金光點綴著的地毯上 暖暖的 軟軟
    Thumbnail
    avatar
    方寸蒹
    2024-05-10
    我是被愛的,不是一個負擔——單身營會見證單身營會-見證·黃毓雯姊妹 我是在2012年六月二十四日受洗的,在受洗八年左右的時間,我都盡力地扮演一個好基督徒,所有能服事的事,我都會服事。在營會期間我經常覺得很有共鳴,當少軒哥講到,他如何將一個好基督徒的標準,套用在自己身上的時侯,在他身上所有的掙扎,我都同樣有過。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477# 總之,我是被自己感動了。我以為這班的學生每個人都是Diana Krall,幸好不是,大家還是很有人性的發出微微緊張的訊號。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3-12-23
    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3 # 我是被愛的 (下)這世界用善意回應我『我是被愛的』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1-18
    我是被上天妥善照顧的人一個人的過往絕對深深影響她的未來,那些可是擺脫不了的事實,請不要再花時間想去抹掉那些,要做的是,使那些成為能幫助你前進的腳踏板,來幫助自己把未來的人生路走好。 明明就是很悲慘的事情,要使這變成對未來有用處的東西,那大概真的需要一點創意,不然我怎樣都不會相信這個東西是來幫助我的,有點幽默感大概才會幫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9-02
    我是不被需要的?那日,有位「年近三十五歲的Y小姐」前來療癒。 在職場打滾多年的Y,不但擁有豐富的經驗,也時常身兼數個專案的二把手;這讓她很想要在工作上有所晉升。但是,在近十年的職業生涯裡,她也曾為了升職而換公司,但無論去到哪裡,都還是在臨門一腳的時候,失之交臂。 而促使她前來療癒的,還有感情的面向。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1-01
    我是被喜歡的?—從與太太的原生家庭互動裡,看見自己習慣於「不被喜歡」上個月月中,太太的阿娘開刀住院。 因爲疫情的緣故,醫院有了「住院期間只能有一位照顧者陪同,並且不能探病」的規定,所以我和太太決定在住院開刀的那二天,以及出院的那一天,陪伴阿娘和阿爸。 一週後,阿娘要回診、確認復原情況,我和太太也照樣陪同。 在這幾次的互動裡,我大多扮演「跑腿」的角色。 。 — —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9-04
    【2022 T大使計畫】社群小編該怎麼準備作品集|阿咪老師黃金小編班教我的事 ★小編的必備核心技能: 學會觀察 學會下標題 學會選圖(要與標題符合)
    Thumbnail
    avatar
    Hao(豪豪)
    2022-06-27
    【心聲】我是被牽著的迷途小羔羊又到了星期天~基督徒一個星期的開始,一個星期的大規模自省時間~
    avatar
    往年紀事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