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我看見她的胸部,她在按摩…」女孩:「我看了覺得好傷心…還哭了…」附:其他雜碎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在課堂上播電影「巴黎單身派對」;

之前也說過,這部片子我本來是在國光客運上看的。

DVD的版本比較完整,有一點點裸露的鏡頭喔。

 

看完後,下週才要討論。

但是在路上偶遇幾位東南亞小朋友,於是先問感想。

 

×惟(男)面帶微笑:

「我看見她的胸部,她在按摩…原來是得到腫瘤…」一面在胸前比劃。

 

×韻(女)眼眶泛淚:

「我看了覺得好傷心…還哭了…」鼻子一邊抽慉。

 

想不到竟然有這樣天差地遠的反映!難道是性別差異!

再多問幾位,

 

×瑩(女):

「好浪漫~」

×欣(女):

「好情色~」

×銚(男):

「看了覺得…空空的…」

×博(男):

「不懂…她最後為什麼要嫁給那個男的…」

 

總之反應很有趣。

 

××××××

 

幾年前不覺得,現在重看這部電影,

發展它真的很「中年」啊:

工作升遷、身體生病、愛情無著落,

在教室裡看著看著,

突然覺得有點像是在講我自己啊!

這就是中年人的共鳴。

好悲哀。

 

××××××

 

今天就比較雜亂一點,把一些零碎的東西也寫在這裡好了。

 

前一陣子亞投行的問題吵起來了,

關於這件事,卻是讓我想到周星馳電影「逃學威龍2」裡面,

那個阿當史密斯國際學校的外國人學生「亞伯」,

應該有人還記得吧!

 

https://youtu.be/x_3sY_ozgWU?t=33m53s

 

第一天到學校,周星星就收到亞伯這個小弟,

因為「亞伯在學校什麼會都加入了,

從班會到黑社會,所有會費都交齊了。」

他說:

「每個老大都要錢的嘛。」

 

姑且不要管亞投行該不該加入,

這不是跟台灣的情形很像嗎?每個老大都要錢的嘛。

 

對我來講,社會的也好、政治的也好,

所有問題的意義,不過是個人視角的反應;

也就是說,

這件事如果有意義,不是因為他有客觀意義,

而只是因為它對我有意義。

所以這種情形,就讓我格外地感慨。

 

××××××

 

然後也是雜亂的事。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被打?

 

前天去聽老闆娘的演講,

聽到「充軍到寧古塔」,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

心裡雖然明知道是寧古塔,

但是又忍不住浮現「靈骨塔」的字型?

「充軍到靈骨塔」,讓我拼命忍笑。

 

當然演講好極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壁花男孩」-我們只接受自己認為配得上的愛 「你是否常常在想,若人們知道你的過去有多瘋狂,就不會再理你了?」 青春期是一個動盪不安的階段,我們渴望追求自己的獨特,同時希望在群體中找到歸屬感 於是我們透過同儕與親密關係建構自我認同,卻也可能在碰撞之中犯了錯與迷失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不正鯨心理師🐳
    2024-03-08
    我的男孩是男孩還是女孩小嘉是家裡的獨生子 剛上幼兒園時小嘉哭了一個月,並且每天都跟媽媽上演十八相送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了,小嘉慢慢也適應了學校的生活 但半年來小嘉常常被同學,老師告狀 他會去拿女生的粉紅水壺,也會去摸女生穿的褲襪 更會好奇地看著穿裙子的女生 回家也常常跟媽媽說 媽媽,老師說:沒牙刷了,我要買
    Thumbnail
    avatar
    cindy
    2023-12-21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文字電影/ 奇蹟男孩】: 我不是怪胎,只是習慣戴著頭套,看著遠方的星也許你現在正在經歷與別人不同的人生的經歷,也許要經歷不同的生活,才會讓你現在過得傷痕纍纍,但因為這些內心上的記號,才會指引到我們想要的夢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0
    哈比亂亂看|美麗男孩:為何我們選擇讓自己墮落於此?有人問我說:「你出了什麼問題?」我說我有酒癮跟毒癮。他回答:「不是,那是你解決問題的方式。」 這部真人傳記改編的電影,簡單說就是一個少年Nick「吸毒→勒戒→吸毒→勒戒→吸毒→勒戒→」的故事。沒了。如果以這個視角來看的話,這部電影實在頗無聊,就是個小屁孩一直不學乖的過程。 但如果將視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6
    雙魚男孩與天秤媽-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我以後不跟小羽(暱稱)做朋友了!」小男孩睡前語重心長地說。 「為什麼?你不是超級喜歡她?」小羽堪稱小男孩幼稚園期間的夢中情人,每天開口閉口都是小羽,甚至為了小羽,小男孩主動跟老杯老木要求要把幼稚園加開的課後班上好上滿--因為,小羽每堂都有上啊! 小孩,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雙魚男孩與天秤媽
    2022-08-22
    Abby's blog艾比看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艾比看電影又來了~~~~ 這種校園青春電影,不管幾歲都很適合看啊!😄 / 專情的校花 / 送早餐 是浪漫? / 可是我不喜歡你 / 謝謝15年前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22-08-14
    叛逆又溫暖的男孩心:《當我們同在一起》 前陣子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從烏克蘭遷移至波蘭的十歲小女孩,很快便在學校交到了一個波蘭好朋友。語言還沒有辦法順暢溝通怎麼辦?透過Google翻譯溝通呀,她們說。以心靈互相牽繫的陪伴。我立刻聯想到前陣子剛讀完,非常、非常喜歡的日本小說:《當我們同在一起》。 當他們同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2-06-15
    我喜歡的男孩給我控油洗髮精推薦,丟臉嗎?大家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有一天我與曖昧對象散步在小區公園的河畔,燈光美氣氛佳,在那個粉紅泡泡的氛圍裡,享受著寧靜且美好的心情,他摸著我的頭,跟我說[我給你控油洗髮精推薦好嗎],ㄜ?哈囉?甚麼情況?我腦中不禁回想起狄卡情節[好無聊喔我們來洗頭好嗎]....?天啊我頭有這麼油嗎?油到需要曖昧對象給我控油
    avatar
    科博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