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文字電影/ 奇蹟男孩】: 我不是怪胎,只是習慣戴著頭套,看著遠方的星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週三電影日,日編想說說一部陪伴我大學時期,一個人做夢的電影,而在我們的成長的過程裡,身邊都總有一兩個像奇蹟男孩般的存在著,不盡然是外表特殊或有天生殘疾,也可能是來自的生長環境不同;然而,這些人卻是最有創意或事有夢想人,在我們的眼中會以異類去看到他們,而他們總是格格不入,無法融合團體中,而他們現在在哪呢?

#夢想,幻想,我錯了?


這些奇蹟般的男孩,心中總有些天馬行空的想法,而行為和表現總是我們無法理解;所以,我們總是用異樣的眼光,欺負或嘲笑他們,但他們被欺負完後,眼神裡還是會留露出對世界的單純,夢想幻想和臉上一絲絲的微笑,而我們卻默默地看著他們,  將自己心中的那條夢想塞到口袋的最深處 ,不想被當成異類;然而,長大後,發現我們錯了,我們才是異類。


#我的夢想,不用你來定義

當我們開始要分享自己的夢想或是興趣想給朋友,卻換來當初我們對那些奇蹟男孩的對待;但事實上,這是你的夢想,不是他人的夢想,他們沒有義務來搭上你的夢想號;然而,對你們來說我是異類,但對我懂我的人來說我是華麗的夢想家的舞者。

#文字收集組精選五句給對生活迷惘的你

raw-image

>>每個人臉上都會有記號,這是指引我們的地圖,也是記錄我們的經歷。

raw-image

>>他們說了很多事,但都不關我的事。


raw-image

>>他無法改變他的長相,但也許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看人的想法。

raw-image

>>有時候,我覺得我的頭很大,因為它充滿了夢想。

raw-image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


#日青編想說說

也許你現在正在經歷與別人不同的人生的經歷,也許要經歷不同的生活,才會讓你現在過得傷痕纍纍,但因為這些內心上的記號,才會指引到我們想要的夢想的道路。

‖ 文字➣ 日青編輯群
‖ 編輯➣ 日青編輯群
‖ 照片➣ 《 #奇蹟男孩》
------------------------------
追蹤日青文字放映所➣ 每天來點屬於你的溫柔
近期文字放映內容點這➣ https://bit.ly/3kOpAei
----------------------

145會員
335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