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孩是男孩還是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嘉是家裡的獨生子

剛上幼兒園時小嘉哭了一個月,並且每天都跟媽媽上演十八相送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了,小嘉慢慢也適應了學校的生活

但半年來小嘉常常被同學,老師告狀

他會去拿女生的粉紅水壺,也會去摸女生穿的褲襪

更會好奇地看著穿裙子的女生

回家也常常跟媽媽說

媽媽,老師說:沒牙刷了,我要買粉紅色牙刷

媽媽,老師說:要帶毛巾,我要買粉紅色毛巾

媽媽,老師說:要換新水壺,我要買粉紅色水壺

媽媽,我想買娃娃來玩

媽媽開始慢慢感覺,為什麼我的兒子

情緒常常容易玻璃心

說話常常很細緻

動作也很溫柔

偏愛的顏色都是暖色系

他似乎也不和男孩玩遊戲與互動

互動的對象也都是女孩

媽媽開始心中有問號?

我的兒子是男孩還是女孩

但不管男孩或女孩

都應適性發展,幼兒時期對於性向都在萌芽期與探索期

父母可透過繪本故事讓孩子學習認識自已,認識別人,認識性別

也鼓勵父母多帶孩子參與除了幼兒園以外的多元課程

讓幼兒時期的孩子除了家庭成員和老師(幼兒園老師以女性居多)之外,多有接觸他人的機會,透過參與多元的活動或課程,辨識多元的角色,性別的特質

也可以有機會模仿性別的獨特性,並且學習尊重與關懷性別特質

對於幼兒期的性別模糊期,需要更多的溝通與調整

若給予孩子多元的接觸機會,孩子未來日漸長大經過青春期的性別發展自我認同時期,多元的接觸經驗也會給予孩子很多的養分,經過探索自我內.外在的需求中,找尋屬於自已的定位

不管男孩或女孩,家長都必須用肯定且支持的心態接受孩子自我成長與淬鍊的過程,用正能量的心態與理性的溝通方式

親子關係將會更緊密,也能在成長過程中共同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就像百合綻放時的亮麗光彩~偉大的愛造就一切美好
芬芳自然

cindy
cindy
從事幼兒教育25年,深愛蒙特梭利教育,本身有台灣蒙特梭利證書以及美國Ams蒙特梭利執照,自己育有一雙兒女,在育兒與教學現場經驗豐富,一路經歷自已的育兒時代,也陪伴過很多不同教養環境下長大的孩子,也接觸過各種階層的家長,期待用親身的經歷,看到了,聽到了,摸到了,體驗到了,透過文字分享給更多家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