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蜻蜓和紅蜻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咯噔咯噔的用力踩著柏油馬路,
我的願望只是想靠我自己繼續存在。
看著那些口是心非,還有數不清的黑夜,
在無法逃避的黑暗裏,我今天也假裝睡去。
讓人憧憬得要死的花之都,大東京!
我拎著單薄的旅行袋,一直向北、向北。
咀嚼著粗糙苦澀的沙塵,
我的正直心被現實按倒在地,
如今浸透骨髓。

啊,幸福的蜻蜓,你要飛往哪裏?
啊,幸福的蜻蜓,正伸出舌頭,笑了。

從明天起又有冬日寒風吹向我的臉頰,
即使那樣,即使它們羞辱著我,
我也會毫不介意的堅持活下去。
我赤著腳,數著寒冷而結冰的夜晚,
但我愛著這城市,也恨著這城市。
讓我憧憬得要死的、東京這個大混蛋!
我只是漠然的默默呆立著。
在不能缺席的大都會裡,
假如憤怒之酒流淌出來,
就會浸透我這個傻瓜的骨髓。

啊,幸福的蜻蜓,你要飛往哪裏?
啊,幸福的蜻蜓,正伸出舌頭,笑了。」

××××××

YES!40歲!
為了表達重視之意,連標題都用了驚歎號!

按照慣例,今年也有主題曲。
這是長淵剛的名曲,1988年的「とんぼ」,蜻蜓。
因為沒時間,
翻譯是隨手google來的,有點不滿,但算了。

旋律很熟悉吧!
沒錯,這就是小虎隊「紅蜻蜓」的原曲。
我是先認識長淵剛的,
所以可以想像,
當年實在是對小虎隊的「紅蜻蜓」非常、
可以說超級不屑。
看也知道,
原本充滿現實感、敘說自我孤寂、批判社會無情的優秀作品,
突然變成軟綿綿、超溫馨的,簡直是童歌了。
改得很爛。

欸,不過,
正如之前也說過的,
人到中年之後,就會開始對過去寬容;
不只是對自己、也是對他人。
所以現在也多少覺得,紅蜻蜓還ok。
這其實不過是一種懷舊的感受,
過去的音樂,
不管好的、爛的,
總之,都已經成為時代的背景音效了。

所以,是不滿現實的憤怒大叔長淵剛也好,
是人畜無害的少年偶像小虎隊也好,
這主題曲,
已經無法從迄今40年的人生中移除了。



還是把小虎隊附在這裡。
但即使過了20多年,已經可以接受這首歌,
還是沒辦法接受唱歌的人啊,唉。
看了真難受。

××××××

所以,40歲有怎樣嗎?
沒有耶!
從剛剛起床到現在過了快3個小時,
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同。
也沒有變得「不惑」的靈光一閃之類。

等一下還要去參加什麼教育部推甄的什麼會議,
聽說可以報差旅費和住宿費噢。
感謝我的同事們,
知道我生日,特別、算是送紅包吧?

「啊,幸福的蜻蜓,你要飛往哪裏?」

總之,祝我生日快樂。
我突然想到有句廣告台詞:

「40歲猶原是一尾活龍!」

這麼說來,40歲好像真的很重要。是嗎?
我好像開始惶恐了!
怎麼辦!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40歲的生活習慣轉變今天來紀錄一下40歲的自己 在過去的一年間 大概把自己的體重從92~93公斤左右降到77~78公斤,這中間主要依賴運動習慣養成與飲食的熱量控制(呃 這他媽不是廢話嗎) 因為先前有許多減肥的經驗失敗的經驗,這一次是持續比較久下降幅度比較明顯的,所以應該記錄一下一些要點 第一個要點 每天睡醒去
    Thumbnail
    avatar
    生活紀錄
    2024-05-06
    40歲起的人生課40歲可算是步入中年的開始,工作也發展到一個階段了,很多人在這個年紀已經有了另一半與小孩,父母也邁入退休的年紀了,可能很快的就要變成所謂的三明治族,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壓力很大。 我一看到這本書名的時候,就對這本書的內容非常有興趣,不管是關於子女、自己的健康、職場發展、人際關係與退休金的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4-04-04
    40歲與20歲男人都很需要?小弟叫曾南敖,是一名包租公。 母單40年,最近雞雞特別癢,性慾高漲,有時候簡單的手沖實在也不夠用。 於是攢錢訂購了我最肖想很久的清純系妹子神級飛機杯。 商家發貨超快,我早就迫不急待地拆貨,想要帶我的雞雞飛~~~ 在公寓住所。 正當我「嗯嗯啊啊」的時候,享受清純系妹子的極致束縛……嗷嗷亂吼之
    Thumbnail
    avatar
    鄉下老妹
    2024-03-24
    【40歲的減肥之路】第一週-腰傷到康復的這7天84.9kg 38.6%(🔽0.6)—水腫? 早上超慢跑25分鐘(上班快來不及) 昨天宣告要分享減肥日常,今天居然腰側拉傷😫 因為我做了一個姿勢不良的動作。到辦公室沒多久之後覺得還是趕快看醫生比較好。 回家之後因為又把自己搞受傷覺得心情很差沒胃口,喝了一杯營養粉之後就沒有再吃東西
    Thumbnail
    avatar
    MiNimE
    2024-03-18
    【40歲的人生逆轉路】決定要從今天開始,在這邊記錄一下我的減肥逆轉路。 因為知道這會是一條很漫長的路,所以才打算公開記錄,也算是在2024年的第一季開始,讓自己嚐試一點從來沒有做過的事。 大概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已經有【減肥概念】了,就忽然間有一天覺得自己蹲下時,大腿怎麼這麼粗? 從那天開始,我就覺得自己胖。
    Thumbnail
    avatar
    MiNimE
    2024-03-07
    40歲離職,憑什麼?就是多了一份任性和勇氣!單身、月領30k上下、北漂租屋族、無負債、無一桶金、無特殊工作技能、也未找到下份新工作,還是堅持離職了 ! 總結:心累了~這句話真的是"不負責任"嗎? 【為什麼你老是離職呢?】、【你不想想你幾歲了!】、【現在工作不好找】 【給待業的人多點空間和傾聽,而不是一昧地指責或不諒解】
    Thumbnail
    avatar
    雲林崙
    2022-05-05
    40歲前該做點什麼?今年的我特別的焦慮。 焦慮的是...沒存什麼錢,工作雖穩定但卻薪水少少.. 想要開啟斜槓人生... 即將邁入40歲,好像該做點什麼事。 40歲的你/妳,覺得呢? 上星期某個晚上,睡前滑著手機 看看常常購買衣服的網頁~ 突然顯示出一篇徵人啟事... 「徵求穿拍模特兒」 這篇天時地利人和的出現, 我能
    Thumbnail
    avatar
    黑炭小富婆
    2021-11-18
    40歲以後,很會看人這檔事 身為一名超過40歲的占星師似乎更應該具備有很會看人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無標題 J 占星塔羅
    2021-10-24
    40歲養卵2021年2月的時候,跟洛杉磯、哥本哈根、台灣的同學來了個跨洋連線同學會,洛杉磯的同學因為疫情把婚宴推遲,然後又說他要去做試管,這段對話勾起了我凍卵的想法。我就是個人來瘋的人,掛了電話轉頭跟我太太說我要去凍卵。我太太嚇了一跳,他問我:我是不是想要小孩?我說,以後的事以後再說,我現在想要先凍卵,保留個
    Thumbnail
    avatar
    九尾
    2021-10-21
    40歲之後大齡女子的快樂與哀愁 身為60世代後的自己,最近看了一部話題正夯的台劇第二部,劇中主角們生動的演技,著實讓我們看了之後心有戚戚焉,彷彿進入了小時候,還有女主角從小到大,心境的轉變,還有為了自己人生下半場的努力與困惑。 自己的經歷跟女主角彷彿有些相似,同樣都曾在大公司上班,只不過不同的是:自己在45歲正值事業高峰期的時間
    avatar
    KELLY WU
    2021-09-08